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黄蒙拉演奏唱片贴DG黄标 标志世界顶级古典乐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7:22 北京晚报

  在古典音乐乐迷的心目中,DG的“黄标”是世界上最顶尖的古典乐唱片商标,几乎所有古典音乐的演奏巨匠或名家都在DG的“黄标”下出过唱片,它既是音乐家与乐迷们一致认同的品质象征,又是大家公认的古典演奏巨匠的温床。目前,在DG“黄标”下出过唱片的华人音乐家寥寥可数,除了李云迪和郎朗以及大提琴演奏家王健之外,上海的黄蒙拉就是DG品牌签下的唯一一位华人小提琴演奏家,在他前不久推出的个人演奏专辑唱片《小提琴炫技经典小品》的封面上赫然印着象征古典乐品位和质量的DG“黄标”。

  和别人相比,在黄蒙拉的成长道路上,没有留洋深造的经历,但凭着他扎实的基本功和对音乐超强的领悟力和表现力,他同样夺得了国际小提琴比赛的最高荣誉。

  2002年10月在

意大利热那亚举行的世界顶级小提琴专项赛事,第49届意大利帕格尼尼小提琴比赛中一举夺得了金奖、最佳帕格尼尼随想曲演奏奖和纪念马里奥罗·明内里奖,成为继吕思清、黄滨之后中国第三个帕格尼尼金奖得主,而且这是中国人折戟帕格尼尼比赛八年后,首次由本土培养的选手在世界古典乐坛争得的顶级荣誉。

  黄蒙拉的演奏以技术见长,擅长把握高难度作品。稳定的心理表现和全情投入的表演情绪,使他的演奏既彰显一丝不苟的严谨,又融会丰富的个性元素。听他演奏高难度曲目,没有向技术挑战的捉襟见肘,那份游刃有余的从容会从琴弦里扑面而来。这也成为这张新专辑的最凸现的特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2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