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汪峰演唱会成点歌台 《晚安,北京》收场(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9:35 新浪娱乐
汪峰演唱会成点歌台《晚安,北京》收场(图)

汪峰卖力演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汪峰演唱会成点歌台《晚安,北京》收场(图)
汪峰标志性动作

汪峰演唱会成点歌台《晚安,北京》收场(图)
前来观看汪峰演唱会的谢天笑

汪峰演唱会成点歌台《晚安,北京》收场(图)
女歌迷手臂贴的印有汪峰头像的logo

  新浪娱乐讯 昨晚(8月19日),在北京星光现场super live的接力棒交到了汪峰(blog)手中,汪峰没有让期待已久的歌迷失望。从鲍家街43号的第一首歌《Just like blues》,《游戏》,《像个孩子》,《怒放的生命》,《回忆之前忘记之后》,《在雨中》,《花火》,《小鸟》……到告别的《晚安,北京》,每一首经典老歌都让台下从各地赶来的歌迷淋漓尽致。情绪激昂的歌迷,操持着各地的方言,大声喊出自己想听的歌曲的名字,演唱会貌似成了
点歌台,DJ兼主唱的汪峰倒也竭力满足歌迷的愿望,台上台下互动完美,这就是小剧场的魅力吧。

  好友谢天笑现身

  演出开场前,笔者在门口等候时意外的看见了一位特意赶来观看汪峰演出的嘉宾——谢天笑。瘦削的身材,裹着一块似头巾又似发带模样的东西,走路很快但也很轻,像风清扬的感觉。 “谢天笑老师”,笔者叫住他,他停下来,有点愕然,交谈一会儿后,感觉像一个很和蔼的长者,看人的眼神很真诚,还透着点仙风道骨。他告诉笔者,和汪峰是多年的好朋友,虽然两人的音乐是两个很不同的风格,但还是很喜欢汪峰的音乐,尤其是他以前的作品。当问及是否也考虑在这儿作一次小型演唱会时,谢天笑告诉笔者在9月9日在朝阳音乐节会有演出,届时喜欢他的朋友可以一同去现场聆听。

  最动人的的歌却有一种静静的力量:《回忆之前忘记之后》

  这是一首温润的歌。却没有前奏音乐给心理作缓冲,歌声直直的击中耳朵和心,呆在那里了,手不知道放哪里,眼泪也关不住了。在mp3里播了无数次的同一首歌,现场的第一声出来,还是有电流击中的感觉。身旁的女生,之前音乐激扬时跳得很忘我,此刻也静了下来,眼角余光发现她和我有一样抹泪的动作,都被击中了。汪峰唱歌时,目光不断落望到左上方的vip席,唱罢,汪峰望着同一方向说“感谢我的家人”,大家顺着他的视线向同一方向望去,有人在那儿挥手,众人的掌声响起,这一刻,歌者有多幸福。

  “安可”环节惊闻“狗吠”

  在一口气唱了九十多分钟后,汪峰和乐手们谢幕回到后台。深谙演唱会“安可”国际惯例的歌迷们专业的喊起了汪峰的名字,“汪峰”二字一时间响彻整个星光现场,喊到后来,歌迷们加快了节奏,“峰”字就仿佛被吞了音,全场只闻急促的“汪”“汪”“汪”声,仿若狗叫,歌迷自己都忍不住笑场了。

  两次“安可”环节后,汪峰以《晚安,北京》结束了当晚的演出,和所有在沉浸在他音乐中未眠的人们,道一声晚安。大头/文并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