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G-music台湾排行榜专题 >正文

专辑:萧蔷--《BELLA同名专辑》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19:05 新浪娱乐

专辑:萧蔷--《BELLA同名专辑》

专辑名称:BELLA同名专辑 
歌手:萧蔷
发行公司:奇迹唱片 
发行时间:2005年1月12日

[专辑介绍]

  

  因为绯闻的关系,台湾美人萧蔷的首张专辑发片期一脱再脱,不过,现在这张专辑终于发行了。专辑主打“美丽”,歌手表现方面并不需要强求,毕竟美丽不是错误,人家萧大美人就是漂亮,音乐录影带美轮美奂的画面已经值回票价,随碟赙赠的25分钟音乐电影感觉上比CD更让人期待吧。

  “BELLA”,意大利文,赞叹语。--生命中美好的事物及美丽的风景。举凡美丽、漂亮、卓绝、高尚、文雅皆称之。也泛指美丽女子。

  萧蔷,从出道至今这么长的的演艺生涯,一路以来其实是要谢谢很多人的帮忙及提携,这些点点滴滴其实她都放在心底,感谢这些人给她沿路美不甚收的风景,在在都留下一些记忆中深刻的印记,就如同“BELLA”一语所代表的美好。

  这张专辑的发行,是人生一个新的尝试,不仅是萧蔷个人音乐之梦的美梦成真,换个角度,绝对也是演艺事业的延续及一个全新的开始。

  此张专辑更由擅长情境风格的金卓导演,主导“现在的我们”MV的拍摄及25分版音乐爱情电影“BACK TO TUSCANA---找寻爱情BELLA”VCD。大批人马拉拔至意大利的罗马、托斯卡尼、佛罗伦萨取景,用现场收音的剧情式拍摄:大量当地童话般的美景,加上一个女子因为赴一段姐妹淘的婚礼,不仅让她从头检视自己的感情世界,也因为一段不经意的偶遇,让人生有无限可能的机缘,得到了更美好的结果!也让戏剧出身的萧蔷,因着歌中剧,让大家有机会看到不太一样的她,而萧蔷也在其中有着更洗炼的演出。

  而萧蔷也秉着新人认真的精神,应着导演的要求:在阴冷湿寒几乎只有3度的托斯卡尼S222公路上,顶着毛毛细雨及四面八方窜来的寒风,只穿着露肩薄纱婚纱,在小路上来回的狂奔近3个小时……当工作人员都不自主的流着鼻涕的同时,也不见她不耐烦,诚属难得!当然,一伙人都挂了病号!由此也可看出她敬业的一面。

  首波风景BELLA主打:现在的我们

  由JS陈忠义词曲创作,是一首带着北欧异国民谣风味的清新小品。这首歌曲在乐器的配置上非常单纯,旋律线条须由vocal来带领,因而人声更显突显,歌坛新人萧蔷的表现不俗,颇获制作人 黄韵玲的肯定!手风琴的弹奏更是请来了金曲奖得主王雁盟弹奏,一流的组合,更生色不少!

  深情月亮BELLA主打:月亮可以代表我的心

  词曲由方文山、杨坤连手的“月亮可以代表我的心”,是一首在内地火到爆的情歌,而这次改编成男女对唱由萧蔷跟内地牛B歌手杨坤的组合,清清浅浅唱出感情的浓郁度,像似爱侣相隔两地互诉情意的传达;而陈飞午的编曲有电影“悄悄告诉她”在海边吹风的微醺感,加上佛朗明哥式的吉他,浪漫中略带热情!萧蔷唱法柔柔低回,而杨坤更重新用潇洒自由的唱腔,绝对会是2005年KTV最火的男女对唱必备曲!

  强力节奏BELLA主打:意想不到

  由廖莹如填词、黄韵玲谱曲,一首迷幻舞曲兼具复古华丽。由对舞曲走向嘹若指掌的台湾电音王子李雨寰编曲,更增添时尚前卫感!较值得一提的是此首歌的节奏超难掌控,稍微太黏就会失去活泼动力,萧蔷在快歌上的的掌握,有不俗的表现!

  娇媚幽默BELLA主打:中毒玫瑰

  词曲、配唱、合声、制作全由伍佰一手包办,超有伍佰专属灵魂曲式风格。萧蔷将“娇媚感”完全的唱了出来,语意非常萧蔷的自我主张,带着一点点女性自主意识,难得的是这首歌略带女性主义却又不失轻松幽默。

  写实顺畅BELLA主打:离开

  此首歌由深白色曲、葛大为词,极优质的主流情歌。回归简单写实的音乐本质,不仅顺畅更不失为朗朗上口的流行歌曲。LL


[专辑曲目]

  01. Intro

  02. 意想不到

  03. 现在的我们

  04. 月亮可以代表我的心

  05. 中毒玫瑰

  06. 你最懂我

  07. 等着你

  08. 谁是我的

  09. 花与艾丽斯

  10. 离开

  11. Bella 9 号夜曲

  VCD

  Back To Tuscana – 找寻爱情Bella (全长25分)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