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EMI百代音乐专区专题 >正文

专辑:小野丽莎--《我的天使》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20:09 新浪娱乐
专辑:小野丽莎--《我的天使》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从1998年于巴西-里约录制完成的高质感Bossa Nova专辑《卡瑞欧卡巴西爵士》之后,小野丽莎便开始将选曲的视野放眼国际,尝试以Bossa Nova的表现手法,演唱各国的经典名曲,其中从美国经典(《美丽新世界》)、夏威夷(《蓝色夏威夷》)、意大利(《我的Bossa Nova…》)、法国(左岸香颂),紧接着2004年,她的音乐之旅则首度横跨国界,这回则是横跨中东至非洲大陆之旅的全新BOSSA NOVA创作专辑《我的天使》。

  这次在2004年12月26日在中国推出的全新作品《我的天使》当中不在只集中于一个地区的音乐特性,而是以她敏锐的音乐触觉再度灵活地创造新的BOSSA NOVA情境。她表示《我刻意不去将焦点集中于某个特定国家,而是从『能够感受到全新Bossa Nova的乐曲』的角度来撷取出各国的音乐。》因此《我的天使》里头收录了包括来自南非贝宁共和国的名歌手安吉莉基乔之作<自由>;中东黎巴嫩的国民天后法鲁姿的<日以继夜>;曾为林忆莲等港台歌手制作的新加坡知名音乐人李迪克(Dick Lee)所曾重新诠释过的阿拉伯民谣<幕司塔法>;另外在日本向当广为人知的非洲民谣<天使>也收录其中。

  如此诸多色彩截然不同的乐曲,让《我的天使》的音乐架构也从飘散着异国芳香的Bossa Nova,到爵士华尔兹(Jazz Waltz)、森巴乐(Samba)、非洲音乐(Afro)等范畴,完成了充满丰富变化的音乐。一般而言,巴西音乐也同样被定位在World Music(世界音乐)的领域,如果要用一句话来形容这张专辑,那就是《Bossa Nova Meets World Music(波沙诺瓦遇见世界音乐)》!

  这次小野丽莎在新专辑负责担纲六首乐曲的编曲工作,其余七曲则交由受到世界各国乐坛相当支持的知名巴西吉他手罗米洛鲁班伯先生掌舵。素有《飙风吉他手》之称的罗米洛,他那足以活化各式乐曲的编曲功力相信已不在话下,而他的吉他演奏本领更是一绝!如此充满活力的音乐制作阵容,自然也让小野丽莎录制专辑时的心情更加轻松愉快。

  走过美式经典、英美流行乐(pops)夏威夷、意大利、辗转来到法国。这几年的光景,小野丽莎每每随着专辑制作,同时揭示出她的音乐主旨,将世界各国的各式名曲透过"Lisa's Bossa Nova"诠释而出,然后继续进行着属于她的音乐之旅。小野丽莎对音乐的这般态度,同样也承继在2004年的最新专辑《NAIMA~meu anjo我的天使》”。

  这张专辑以小野丽莎出道至今的Bossa Nova之旅做为起点、试图寻求创作Bossa Nova新曲风的可能性, 品味专辑中收录的阿拉伯与非洲乐曲隐约间可感受到与日本童谣和昭和歌谣暗合,仿佛让人看到一条从巴西启程、横渡大西洋、穿越非洲大陆、转进中东、单走丝路回到日本的音乐巨旅,那种属于巴西的浓烈色彩与Bossa Nova的冷静加上中东、非洲大陆神秘色彩浓郁的音乐,异国情调填充着整张专辑,也成为小野丽莎15年音乐旅程的鲜明写照,可见是艺人亲力整理出的作品。

  在这张全新专辑里,收录了各国的民谣作品,来自非洲贝宁共和国的名歌手Angelique Kidjo之作‘OMINIRA’、中东黎巴嫩的国民天后Fairuz的‘SABAH WU MASA’、新加坡知名艺人Dick Lee曾经重新诠释过的阿拉伯民谣‘MUSTAFA’、日本同样广为人知的非洲民谣‘MALAIKA’....等诸多色彩截然不同的乐曲,专辑的音乐架构也从飘散着异国芳香的Bossa Nova,到爵士华尔滋(Jazz Waltz)、森巴乐(Samba)、非洲音乐(Afro)等范畴,完成了充满丰富变化的音乐。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