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王菲演艺生涯回顾专题 >正文

专辑:王菲--《菲靡靡之音》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14:30 来源:王菲的天空

专辑:王菲--《菲靡靡之音》

专辑名称:《菲靡靡之音
艺人名称:王菲 
发行公司:Cinepoly新艺宝 
发行时间:1995年

[专辑介绍]

  王菲的出现,令香港歌坛有了一点生气,执迷不悔、胡思乱想、十万个为什么虽然都是‘影印’别人,然始终有她独特的风格,讨好自己,更是出色之作,这次翻唱邓丽君老歌,亲自挑选非太熟的歌曲,重新编曲,重新演绎,完全是王菲式,刻意摆脱邓丽君的影子。

  但,邓丽君是她偶像,不知听过她的歌曲多少遍,深印于脑中,完全不带任何邓丽君风格并非易事,因此,部份地方听上去仍容易令人联想起邓丽君的声音,而且,王菲的声底与邓丽君实在有点相似。

  翻唱老歌从来比推出新碟的路难走,因为别人先入为主,新歌则像一张白纸,无从比较。王菲此举实在相当冒险,不过,她只为一偿心愿,好不好卖,别人的评语好坏与否,绝对影响不到正在北京休假王菲的心情。

  此碟仍由梁荣骏监制,十三首歌曲并非首首皆为人熟悉,可是王菲又能赋予老歌新生命,让老歌再活一次。菲靡靡之音是王菲起的名字,意思明显不过,说邓丽君的歌曲非庸俗不堪,为当年受此指摘的邓丽君作出大平反。(评论:叶丽)


  

  


[曲目介绍]

  01.雪中莲

  02.你在我心中

  03.但愿人长久

  04.君心我心

  05.初恋的地方

  06.南海姑娘

  07.假如我是真的

  08.翠湖寒

  09.黄昏里

  10.奈何

  11.一个小心愿

  12.又见炊烟

  13.原乡情浓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王菲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