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Rain音乐专区专题 >正文

专辑:Rain--《躲避太阳的方法》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7:01 新浪娱乐

专辑:Rain--《躲避太阳的方法》

专辑名称:《躲避太阳的方法》
艺人名称:Rain
发行时间:2003年10月18日

[专辑介绍]

  

  2002年的第一张专辑《坏男人》的MV让大家牢牢记住了Rain。凭借着第二张专辑《躲避太阳的方法》的同名主打歌一连三个月雄踞韩国排行榜冠军,以强劲姿态横扫韩国5大重量级大奖的最佳新人王,并赢得两大电视台最受欢迎歌手头衔。一人包揽了2003年度韩国乐坛的最高人气奖、最受欢迎歌手奖等各种奖项,自此也奠定了雨在韩国歌坛的新天王地位!

  这次Rain的第二张专辑里共有13首歌曲。 同名歌曲《躲避太阳的方法》重重的鼓点敲击配合下演绎的HipHop R&B风格的曲子,歌词大致表达了对分手女友的思念, 把对女友的思念喻为想躲却躲不开的太阳,忘不掉曾经深爱过的记忆的故事 。在有现代感觉的曲子《为什么》和畅销书的题目为歌词的独特取材《从火星来的男人和金星来的女人》,Urban R&B风格的曲子 《我有名了你高兴吗?》里能确认雨的有号召力唱功。

[曲目介绍]

  01. 2003. 10.16

  雨的自传 “都两年了。 太难了,也太幸福了。 受到这么多人的喜爱, 我很幸运。 会一直唱下去,一直。让人们记住我的名字。”

  02. 明知道

  充分体现旋律音调之优美的 R&B 叙事曲。 特别是在钢丝吉他的旋律和弦乐背景的和谐中,“雨”深沉的歌声直达听众心际。

  03. 我还是喜欢你

  Urban Soul 风格, “雨”在合唱部的假声唱法给人深刻印象。

  04. 何必

  具有 Funky拍子的 Urban R&B曲子。 POP而又新潮,同时,独特的旋律魅力无穷。

  05. 你对我来说

  雨曾经出演的某糖果公司巧克力 CF(广告片)使用过的曲子。最近流行的时髦音响和丰满而感性的音色,表现出绝佳的音效。

  06. 包括你

  充分表现对已分手恋人的藕断丝连的心情,是 R&B 叙事曲风格的曲子。 美妙的旋律给人似曾相见的亲近感。

  07. 我出名你高兴吗?

  Urban R&B风格的曲子。在断断续续的节奏中流淌的“雨”低沉的音色特别感人,歌词也很耐人寻味

  08. 躲避太阳的方法(吉他伴奏)

  改编于 Sting的《Shape of my heart》Medium R&B 叙事曲风格的曲子。将分手了却忘不掉的女子比作太阳,将刚下眉稍却上心头的心境比作无论如何也躲不掉的太阳的直射,表达爱之记忆无以抹去。绝唱般的歌词,悲切的旋律,流水般的节奏浑然一体。和着引导歌曲行进的吉他旋律,“雨”的声音营造出令人肝肠寸断的悲伤意境。

  09. 火星来的男人,金星来的女人

  歌词的创作灵感来自同名畅销书。用巧妙的歌词表现了恋人之间常有的 Happening。高音部伴唱惠珍的音色和低音部“雨”的歌声一唱一和,倍增情趣。

  10. 惜别的空间

  绵绵节奏和尼龙丝吉他反复的和弦推进为特色的 HipHop R&B风格。 将爱人比作太阳的歌词非常别致。

  11. 代替说再见 Remix

  雨的第一只成名曲《代替说再见》改编而成的 Funky Hip Hop 风格的 Remix 版本。

  12. 躲避太阳的方法

  Medium R&B 叙事曲风格。将分手了却忘不掉的女子比作太阳,将刚下眉稍却上心头的心境比作无论如何也躲不掉的太阳的直射,表达爱之记忆无以抹去。绝唱般的歌词给人深刻印象。

  13. 即使太阳升起

  雨的自传 “出太阳了,即使出太阳了,雨仍在下。”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Rain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