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G-music台湾排行榜专题 >正文

专辑:近畿小子--《天鹅绒的幽闇》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5:17 新浪娱乐

专辑:近畿小子--《天鹅绒的幽闇》

专辑名称:《天鹅绒的幽闇》
艺人名称:近畿小子 KinKi Kids 
发行公司:AVEX
发行时间:2005年7月1日

[专辑介绍]

  

  今年上半年日本公信榜销售排名前阵子出炉,近畿小子以《Anniversary》拿下第三名,第四名则是堂本刚跟国分太一的超妙组合“TORAJI-HAIJI”以单曲《FANTASTIPO》夺得好成绩,近畿小子的《冠军单曲全记录精选辑II》同时也挤进专辑榜TOP10。上周更再度以第21张新单曲《天鹅绒的幽闇》夺冠,刷新自己的金氏世界纪录。

  本次新曲“天鹅绒的幽闇”延袭了上一张单曲《Anniversary》使用苏格兰风笛等北欧乐器的风格,充满了异国情调。全新尝试使用Gut Guitar、拍击的旋律及手风琴来构成,营造出以东欧各国为发祥地的吉普赛曲风。这首歌曲是由首次提供乐曲给近畿小子的林田健司所创作,在无奈中带有一种强而有力感觉的独特旋律,加上曾为“情热”、“把梦想留给心把爱留给妳”写词的Satomi再度出场,以近畿小子从来没有尝试过的感觉的歌词,组成这首可以感受到全新近畿小子出现的单曲逸品。对于一直保持着的金氏世界纪录,被问到对这件事的感想,两个人都表示能够保持纪录虽然很高兴,但免不了会受到周围影响感到压力。

  回顾前半年各自的活动,堂本光一对于在“SHOCK”中新的挑战印象深刻,虽然每场演出都是小心翼翼、惊心胆跳,也常会发生一些意想不到的小意外,但是舞台剧带给他的收获绝对是无法比拟的。不过他同时也被质疑一直都没有换过发型,堂本光一倒是很认真地请大家去看看“堂本兄弟”的总集篇,强调他还是有换发型的。相对于似乎发型没变过的光一,堂本刚的变化倒是多到不行,年初甚至还登上了女性流行杂志,对于这样的尝试,堂本刚本人认为以前虽然也在男性流行杂志出现过,但他的恋爱观跟视点都跟女生比较像,连服装搭配方面,都是不分男女款式地随意混搭,在女性杂志反而比较合他的感觉。

  “春雷”是一首电子摇滚风味强烈的乐曲,歌词内容所描绘出来的世界非常纤细,加上带有令人怀念的哀愁曲风,旋律的重迭唱法除了两人来唱之外不做第二人想,真可说是近畿小子最拿手的作品了。而且在这首单曲里,近畿小子两人还久违地也参加了合音。这首歌曲是由去年曾参加堂本刚个人演唱会的乐团成员上田KENJI(bass)以及小田原友洋(backing vocal)所创作,而编曲则由同样是乐团成员的十川知司(Keyboards)担任。

  只收录于初回版的“10years”,与春雷正好相反,是极为简单的一首抒情曲。这首作品将日常生活中常会发生的一些小事化作一首情歌,近畿小子两人也试着以“不刻意强调歌唱部分”的概念进行录音工作。这次的歌曲由负责堂本光一“SHOCK”音乐部分的石冢知生,与首次提供作品给近畿小子的mavie所创作完成。

  另外,只收录于通常版的“Anniversary”现场演唱会版本,是近畿小子首次收录演唱会版本的歌曲。在横跨2004~05年举行的这场演场会上,请来从“近畿小子星天堂”节目开始就一直帮忙许多的吉田建担任乐团灵魂人物,完成了近畿小子首次整场都是现场演奏的演唱会。从这场演唱会中,挑出了与这次巡回相同名称的第20张单曲“Anniversary”收录在这次的单曲中,不论是过去有看过或是没看过近畿小子演唱会的歌迷们,相信都能感受到演唱会独有的临场感。LL

[曲目介绍]

  1.天鹅绒的幽闇

  2.春雷

  3.Anniversary (Live at Tokyo Dome) from KinKi Kids DOME TOUR 2004-2005 ~font de Anniversary.~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