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极品飞碟专题 >正文

专辑:安在旭--《Sounds Like You》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19:01 新浪娱乐

专辑:安在旭--《SoundsLikeYou》

专辑名称:Sounds Like You
演唱歌手:安在旭
唱片公司:SBME Korea
发行时间:2005年11月11日

[专辑介绍]

  安在旭演而优则唱,2004年与蔡琳合作演出韩剧《喔!必胜凤顺英》及2005年与黄新惠的《天生缘份》,均取得不俗的口碑,而阔别乐坛多时的他,终于以《Sounds Like You》回归!

  安在旭曾于2003年的《Reds In Anjaewook 4》专辑中翻唱了台湾歌手周华健的一曲《朋友》,赢得一致掌声;今次他再为乐迷诚意带来“旭”音,大唱娓娓情歌!他与音乐人如作曲人 Lee Song Chyul 合作的“Long Day”和 Hyun Du Hyun 的“A Lot Like Love”再是难得的上诚佳作。

  带着洗练清爽的音乐色彩并以寂寞为主题的专辑《Sounds Like You》,这张专辑可以让人充分感受到安在旭惯有的平易和蔼形象,不过一开始聆听这张专辑的瞬间就能从中感受到比以往明显的变化和进步,让人感受到他崭新的音乐风格。此次专辑很大一个特点就是从以往带点沉重感的叙事风格中蜕变出人意料地展现出安在旭全新的风格和声音。所有的选曲都是洗炼时髦能带你到非常明亮清爽的气氛中,另一方面“寂寞”的主题又营造出神秘诱人的魅力,这就是安在旭所呈现好像是你般的声音《Sounds Like You》。

  从开头到结尾,非常自然流畅的歌曲,和声音特效相融,加上恰如其分的器乐伴奏,简直如同一部电影,让人不仅感受到淡淡的寂寞,也很好地配合了美丽的秋天气氛。

  超一流的作曲家和演奏家的参与带来的更华丽的阵容和完成度。曾创作了李承哲的《漫长的一天》和尹道铉的《可能恋爱了》等优秀歌曲的流行音乐作曲家全海成担任安在旭第5张专辑的总制作人,呈现出他的独特的崭新风貌。著名吉他手洪准昊、李根亨和贝斯手申铉权、鼓手姜洙镐等国内最高水平的演奏家参与了专辑的制作,为专辑添色不少,来自S.E.S人气歌手和演员的 Eugene 与安在旭的和声,歌手何林的口琴伴奏都为整张专辑增添了几分特别韵味。

  参与这次唱片制作的还有来自日本著名录音室“Bernie Grundman”的专家前田休万。制作过程中,制作人全海成和安在旭相处和谐融洽,也因此很好地表现出既孤独寂寞又充满人性温情,独有的双重性更加深了其的魅力,这就是安在旭的第5张专辑《Sounds Like You》。

[专辑曲目]

  Scene #1 They – 歌曲一开始先出现的是安在旭和 Eugene 和声。作为第一首,有着引领其他曲目的力量。此曲的独特新颖尝试值得好评。

  自言自语 - 很有韵律的中拍歌曲,序曲的编曲非常独特和谐。歌曲以多变的节奏,管乐和华丽的合声凸现出一个无法捉住的爱情的男子的内心深处。

  嘟噜噜 – 安在旭第5张专辑主打歌,这首歌带给人活泼但又有着淡淡的悲伤,双重性神奇地协调着,安在旭好像轻率又朦胧的声音让人感受到其越发成熟。总体说来曲调和气氛与安在旭这张专辑很符合,巧妙的重复部分很醒目地在耳边环绕富有魅力。

  爱着你 - 一首有着很明显但又有节制的诱人曲调的标准流行曲,质朴的编曲配以安在旭寂静淡泊的声音让一切好像有了生命。抒情的旋律与秋天的气氛相融让人慢慢地迷上这首歌。

  告诉我 - 以可爱活泼为灵魂的歌曲,可以感受到安在旭清新调皮的风格,非常快乐的曲调让专辑之前稍稍低落的情绪又高涨起来。

  忘不了 – 以开始迎接圣诞为背景,看上去寒冷又寂寞,不过同时曲中又透出丝丝温暖。手风琴的演奏给气氛带来独特的感觉,纯纯的歌词具有强烈的诱惑力让人印象深刻。

  戒指 – 整张专辑唯一一首有点像街头小调的歌曲。但诙谐的编曲旋律,让歌词散发出不可言喻的亲切魅力。

  爱很痛 – 怀念以往旧爱的中等节奏抒情曲,特别是在歌曲的中间部分以独特的合成器酿造了影响深刻的梦幻气氛。此曲调整了专辑气氛使之充满抒情和宁静之感。

  呼唤 - 表达在已过世朋友的生日之际内心情感的歌曲,引导的吉他旋律渐渐由弱而强,反复在耳边咛唱的合声和整曲配合无间,给人以特别的感觉。

  Her Smile (instrumental)

  背影 - 表现分手之后眺望彼此那种情感的歌曲,纯纯地呈现出那幽美淡泊的意境。

  要是拥有这个世界 - 这首歌表达了对长久相伴的人深深的信赖和爱,摇滚的曲调让歌曲充满欢乐,是一首很适合在演唱会演唱的曲子。

  风 - 呈现保存着的对少年时初恋的美好回忆的一首歌。何林的口琴演奏很好地与之衬托呈现。歌词很恰如其分地将我们带到对那记忆的回想。

  好像是你 – 以钢琴配合安在旭的声音表现了专辑的标题“Sounds Like You” 。此曲表达出与人相遇,分手,并试着将其忘记的过程,以此作为安在旭第5张专辑完美的结尾。安在旭充满感性的声音肯定会打动你的心让你无法忘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