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G-music台湾排行榜专题 >正文

专辑:黄立成&麻吉--《超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4:23 新浪娱乐

专辑:黄立成&麻吉--《超人》

艺人名称:黄立成&麻吉 JEFF&MACHI
专辑名称:超人
发行日期:2005-11-18
发行公司:华纳

[专辑介绍]

  贯穿古今,横跨东西,四海麻吉,天下嘻哈。

  2005年MACHI的新专辑《超人》整体制作物十分精采,在核心人物黄立成的操盘之下,从音乐概念到视觉呈现,一方面维持黄立成个人独特的美式嘻哈风格,另一方面更融入了本土音乐团队的意识型态,整张专辑呈现的特色非常明显地集结了东西方的精华,同时更发挥出创意性与娱乐性的特质。

  “麻吉”其实一直是一种音乐精神,在大哥黄立成的心中,只要热爱音乐,并且为了MACHI一起努力,都有机会成为MACHI的一员,为MACHI的音乐提供更多的声音与想法,这次的专辑主要成员除了黄立成、原班底李玖哲、爱德华、麻吉弟弟外,更加入了许多台湾本土嘻哈音乐人共同合作。唱作俱佳的GABE(昵称:盖比)、舞功高强的DON P(昵称:当屁)、创作天才小崔、饶舌天王SUFFA(昵称:受罪),最特别的是这一次还增加了MACHI唯一美丽女团员MEL(昵称:没有),先前在MACHI专辑中引起多方注意的实力女声就是由MEL演唱!而MACHI”第三代”团员也扩编至9人!成为史上最多P的超人团体!

  专辑的同名歌曲”超人”在音乐上直接接收了美式的强烈节奏,Music Video的视觉呈现也由黄立成带领的“天浪一”动画部队一并完成,全部以3D动画完成的效果娱乐性十足,西方动漫出发的超现实幻想完全符合时下青少年的娱乐口味,也实现黄立成个人从音乐到视觉的全方位”超人”概念。

  另一首专辑强打”我爱周星星”则以红遍华人市场的周星驰中文电影为制作创意来源,采取半文言的电影对白以麻吉弟弟的快嘴饶舌表现,音乐录像带的视觉特别师法周星驰的仿古电影,配合音乐的嘻哈风味营造出“古今中外皆嘻哈”的强烈意像,让近代中西的不同文化层面融合出了新的方向,手法兼顾创意与娱乐相当巧妙,极具话题性与娱乐性。

  除了前两波歌曲的兼顾东西,MACHI独有的“台式风味”当然不可或缺,“屌”的互动叫唱与台湾意识加上讽刺意味的歌词,听了依然让人HIGH到不行,“没办法”的科幻风PARTY舞曲也是麻吉们的强项,搭配凌厉到位的舞蹈表现,MACHI仍然稳占天团地位。“石头变黄金”的励志歌词表现出MACHI团队每人打拼的决心,唯一的女声Mel的歌声温暖了每个人的心灵;为了麻吉的马子们展现的现代情歌“Giving u what u want”与“Reason”听到了这群男孩的温柔絮语,”决战夜”与”报应”的呛声气魄回归麻吉的强烈态度,”大侠”中的快嘴与注音符号大挑战让麻吉弟弟成为名符其实“东西融合”的最佳范本!整张专辑的概念与执行层面完整度相当高,显示黄立成领军的“麻吉”态度已经相当成熟,变身成为发挥出音乐+舞蹈,创意+娱乐的超级团队。LL

[专辑曲目]

  CD:

  1.屌:以重节奏加上带动式的演唱方式,用Machi式的创意编出来的幽默歌词,在嘻闹中不忘点出台湾的骄傲,穿插式的rap也打破以往一人一段的方式,一来一往更见团体默契的表现,整体的气氛直追麻吉经典歌曲”Jump2003”、”麻吉”是一首现场渲染力十足的超High舞曲。

  2.没办法:用的是八十年代惯用的electric funk,氛围相当具有科幻的效果,rap也是采用跟以往不同的whispering方式,更增加了一种神秘感,再加上实力女声Mel高亢的嗓音让整首歌的色彩更丰富,搭配MACHI超级拿手的凌厉舞技,是一首歌舞表现非常精采的全民舞曲。

  3.超人:每一个英雄都有主题曲,这首歌就是献给“永远的大哥”黄立成的主题曲,贯穿全曲的sample营造出一种好莱坞式的英雄氛围,副歌中也用美国

漫画中惯用的音声字(Bang Pow Boom!) 让整首歌有浓浓的超人味,节奏强烈的歌词由黄立行特别写给大哥黄立成,唱起来酷帅的风格十足“黄家风味”,一般团体完全无法比拟,再现麻吉原汁原味的重度嘻哈风格。

  4.大侠:麻吉弟弟Andrew的快嘴rap本来就无人能及,苦求自我突破的情形下,这首歌让弟弟的技巧更上层楼,以拆解注音符号的方式与节奏串成一首少年狂想曲,创意与趣味感都非常丰富,歌曲旋律与编曲搭配精采,作词人麻吉小崔独特的idea是大功臣,“大侠”是弟弟Andrew在“我爱周星星”饶舌发功之后,另一首同时展现音乐性与娱乐性的歌。

  5. Giving u what u want:以全新现代感的编曲方式,加上许多较少人使用的sample,让整首歌听起来曲风非常独特,歌词中的描写夸张又有趣,也是MACHI态度中独有的一种幽默。

  6. Reason:是这张专辑里的情歌代表,以李玖哲的独特嗓音加上Jeff不轻易表现温柔的rap方式,MACHI式的深情在这首歌表露无疑,这群大男生们外在表现地超MAN,但听到自己如此深情的作品还是会感到一阵不自在,将这首专辑中难得一见的情歌献给天下的女性,妳们永远会是MACHI存在的REASON。

  7. 石头变黄金:整首歌曲有六个不同的声音,有黄立成、小崔、当屁和受罪个人独特的rap、有MEL的歌声和最擅长的随性Fill,以不同的表现方式一段段描写出MACHI打拼的过程。中版的节奏加上振奋人心的歌词,男声与女声的对应,有态度又具音乐性,是值得推荐的歌曲。

  8. 决战夜:结合了摇滚和嘻哈的乐风,猛烈的前奏一下戏剧性十足,强烈而黑色的表现令人耳目一新,与一般的嘻哈团歌曲比较起来相对生猛,气势奔腾,听来非常过瘾。

  9. 报应:嘻哈的风格中常以音乐批判世事,MACHI以说故事的手法,描写时下泛滥的盗版行为,“永远的大哥”黄立成以音乐来表达音乐人的态度,透过网络的流传,”报应”一曲已成为台湾音乐界面对盗版现象的代表作。

  10. 我爱周星星:制作人阿弟仔用了大量的周星驰电影中的经典配乐和电影对白,加上MACHI超重嘻哈节拍的诠释与麻吉弟弟的快嘴功,再请来了热爱周星星的制作人“阿弟仔”一同参与并跨刀演唱,整首歌曲充满独特的趣味性,是一首相当惊人的歌曲!除了听到由周星驰“幕后发言人”石斑鱼配上的经典的口白:“小强!你怎么了小强!你不能死啊…”听了让人发噱!一连串嘻哈快节奏搭配周星驰电影中经典的配乐加以混音,整首歌气势十足、噱头也十足!没想到周星驰也可以如此嘻哈,难怪麻吉们要高喊”我爱周星星”!

  11. Super Machi Remix by DJ Tommy:将前2张MACHI专辑的经典作品remix成为一首绝妙歌曲,世界冠军DJ Tommy特别操刀,大师级的混音功力,将MACHI的音乐与态度融合,创造出一场听觉的飨宴。

  VCD:

  1. 我爱周星星MV

  2. 超人MV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