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极品飞碟专题 >正文

专辑:钟立风--《在路旁》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18:39 新浪娱乐

专辑:钟立风--《在路旁》

歌手名称:钟立风
专辑名称:《在路旁》
发行时间:2005年
发行公司:
麦田音乐

[专辑介绍]

  钟立风心中那一抹永远挥之不去的阳光使他成为了麦田音乐品牌的新“红白蓝系列”的“白色”象征,他的民谣一如其人的干净、单纯,却又不失他自己所特有的力量----生活的、诗性的、人文的力量,在他的歌词里笔笔皆是,“在路旁,欢乐的号角已吹响;在路旁,有人没完没了的歌唱”“你歌唱着春夏秋冬,这轮回不变的四季”“没有什麽人能左右你飞行的方向,也没什么地方曾让你留连忘返”。在音乐的表达上也是在力求还原民谣音乐简洁质朴、清新自然这一本色的基础上做出一些新的尝试,在《今天是你的生日,妈妈》中加入弦乐(此曲的另外两个版本作为附赠曲目被收入专辑);《麦田上的乌鸦》将电子音效融入乐曲的背景之中,加深了音乐整体的纵深感;《不要留我陪你过夜》有了些许“雷鬼乐”的味道,使得这张专辑有了更为丰富的音乐语言来表达。一个好的音乐人就像一个好的画家,可以将不同的颜料调配到自己的作品之中却始终不丢失自己的风格特点,钟立风做到了。

  听这张专辑你可以感觉到他对音乐整体调度上具有出色的掌控力,再加上他对民谣音乐的深刻理解,使得唱片公司放心的让他在自己的首张专辑里亲自担纲制作人这一重头角色。同时如肖楠(眼镜蛇女子乐队)、孙辉、亚洲爱乐等优秀乐手的加盟也为这张专辑添色不少。一张出色唱片的遽然而生需要诸多要素的合力才能达到,他的首张唱片已具备了这样一个成功的良好基础。

  钟立风也许不会成为一个偶像明星,但他是一个好的音乐家,一个生活的歌者。他的音乐也许不会像时下流行的种种时尚音乐那样炙热撩人,但它肯定是值得弥足珍惜的一道民谣风景。带上这张被誉为麦田品牌音乐新“红白蓝系列”的“白色”专辑你可以去城市、去山间,在原野、在路旁,聆听来自生活的诗与感动。

[专辑曲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