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G-music台湾排行榜专题 >正文

专辑:杨丞琳--《遇上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5:39 新浪娱乐

专辑:杨丞琳--《遇上爱》

艺人姓名:杨丞琳
专辑名称:遇上爱
发行日期:2006-03-17
发行公司:SONYBMG

[专辑介绍]

  满心期待,2006以新的歌,新的姿态,与你再度见面。她用庆祝新恋情般的心情,庆祝新专辑的诞生。可以再度为你唱歌,是一件幸福的事,她知道“幸运”不会永远眷顾着我。

  2006《遇上爱》有她加倍的努力,她小心呵护,得之不易的幸福。只想,让你知道在音乐世界中,杨丞琳不只是可爱而已。

  全亚洲的等待,杨丞琳第二张专辑《遇上爱》快点来。《暧昧》专辑大卖,为了小心呵护歌迷的爱,为对自己要求百分百。她是非常非常认真的,在音乐这件事上,加倍努力满分给予

  《暧?》专辑在全亚洲大卖的好成绩,可谓让她美梦成真,2005年让杨丞琳再度在“歌手”这个身份有了新的契机,她认为这一切都是上天所给予的幸运,她说:“我相信除了我准备6年的努力之外,还有上天给的幸运,对于今天所获得的一切,我绝对会格外珍惜。”而因此2006年最新献给歌迷的第一首单曲‘庆祝’,就将梦想分享的心情,唱给喜爱她的歌迷。

  《暧?》专辑的好成绩让丞琳美梦成真也同时为她带来巨大的压力,面对新的专辑,为了小心呵护歌迷的支持丞琳对自己更严格了,2005年圣诞节的前夕尽管市场上歌迷呼声不断,期待丞琳的新专辑能成为自己最好的圣诞礼物,然而眼看着2006的新年都过去了,还没有听见丞琳的新歌,歌迷只好把希望放在农历年,最后最后终于连情人节都听不见她们最爱的口爱歌声……。歌迷的期待一天比一天热切,他们终于明白丞琳是认真的,非常非常认真的,她需要时间才能交出好专辑才能不辜负歌迷的期待。不顾全亚洲歌迷对她第二张专辑的期待,熬到3月才发片,她仍然觉得太快,丞琳充满了忐忑以及不安的心情,她怕自己准备得不够好,怕不能有第一张专辑的好运气,对于这张新专辑“遇上爱”她自许着只要有上一张专辑一半的成绩就心满意足。

  加倍努力满分给予是她对自己新专辑的要求,所以在这张新专辑《遇上爱》的每一首歌她都是用拼了命的诚意和努力去演唱,从收歌开始就有参与自己对于歌曲风格的意见,同时还大突破的自己创作歌曲,为自己写下了第一首歌,唱片公司跟她都希望能够让大家听到更有新意的丞琳,也同时可以感受到丞琳对唱歌的用心。

  一直以来丞琳不管有多忙录她都保留着随手写东西的习惯,从心情手记中可以看到丞琳对文字上的兴趣,她更常常在自己的部落格上写下自己当天的心情,藉此制作人薛忠铭老师在她的文字中看见了一段感人的文字,刚好这张专辑“遇上爱”我们正期待歌迷们能更加认识、贴近真实的杨丞琳,而她的随写正忠实的纪录她最真的心情,于是薛老师特别针对丞琳写这段文字谱曲,并将这个Demo交给丞琳希望她能完成这首歌。

  一向视唱歌、音乐为此生最重要的事的丞琳,终于可以开始透过音乐以及文字的方式,表达属于她自己的想法,于是她很兴奋的拿了歌曲的Demo回家填词,一开始填写的时候以为歌词很好创作,但真的要把想说的话准确的放在音符上面的时候,完全不是想象中的一回事,因为毕竟是写歌的新手,还无法确切得掌握创作的要领,所以被制作人退了不下10次的稿,她还是不放弃的不断按照专业音乐人的要求尽力完成,因为她非常珍惜公司愿意给她机会写歌,越挫越勇的她终于有了“找不到”最代表丞琳的歌曲!并且第一次体会到创作的快乐,真的就好像看到自己的宝贝来到世界上的无限喜悦。

  自幼单亲的丞琳可爱的外表下其实藏着一颗敏感的心,成长过程之故让她学会坚强与独立,倔强的个性下隐藏着脆弱的心,可爱的表情是她对世界的态度,无论如何带给身边的人快乐,不让别人担心不让别人可怜她…。

  但并不是坚强就不会受伤,丞琳将内心中敏感、脆弱的部份化为忧伤的歌声,坚强的悲伤好似无声的泪让人心痛,她的情歌因而听起来更令人动容心碎。“暧昧”因而打动了许多人,因而在新专辑《遇上爱》收歌时,唱片公司为了要保留丞琳内心深情、敏感的一面,让可爱的丞琳不只是可爱而已,于是收录了“过敏”这首歌;“过敏”这首歌唱着因为害怕受到爱情的伤害,于是对爱情产生了一种过敏的症状,好像是得到了爱情不适应症;在感情的拿捏上,就如“暧昧”一样,需要透过声音的表情去传达这种矛盾不安的心情;但在情绪上要有那种失恋却不可悲,难过却不迷恋的感情张力。

  丞琳把自己的爱情敏感面唱给大家听,谁也想不到这么可爱有个性的女孩心中藏着悲伤,她将这首歌曲诠释得恰如其分,不但她自己每每听见这首歌都忍不住落泪也让我们深深为丞琳的超龄演出感动不已!LL

[专辑曲目]

  1. 甜心咒

  2. 可爱

  3. 遇上爱

  4. 左边

  5. 找不到

  6. 庆祝

  7. 芥末巧克力

  8. 失眠的睡美人

  9. 自然而然

  10. 过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