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再度原创发烧音乐 让人中毒的苏曼《夜晚》(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8:59 新浪娱乐
再度原创发烧音乐让人中毒的苏曼《夜晚》(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一贯坚持“有观点的聆听”的星外星唱片自05年创办旗下发烧子品牌“印音乐”以来,相继成功推出了《出塞》、《紫禁城》等一系列口碑、销量俱佳的原创世界音乐之发烧唱片,获得业内及发烧友一致推崇。

  此次,“印音乐”品牌再度以原创发烧音乐的原则,精良的专业制作技术,全新推出“有观点的发烧”之原创人声发烧专辑《苏曼的夜晚》。区别于一般发烧唱片的纯粹翻唱
模式,《苏曼的夜晚》收录了两首原创主打作品:《水乡》,典型的江南风情小调,苏曼的柔美声线宛若微风般拂过耳边,旋律如水波在耳边轻轻荡漾,令人心头升起无限惬意遐思;《蓝色》,首次尝试原创时尚的流行曲风与发烧制作技术深情融合,让我们用音响和耳朵来倾听属于苏曼的“蓝色”浪漫。专辑中重新填词编曲的新作《在路上》,改编自日本创作歌手五轮真弓的作品,原作的细腻婉约在这转变成大气壮阔,前奏充满武侠片的感觉,非常有异域的味道;另一首《夜晚》的词创作灵感来自王朔的小说《永失我爱》,没有戏剧化般大起大落的旋律却充溢着感人至深的纯净忧伤,更令人忧郁到“内伤”,并且作品的编曲全部都是采用真实乐器演奏;专辑还特别收录了网络热门歌曲——改编自苏格兰民谣的《红雪莲》,优美的旋律经由苏曼温暖醇厚的嗓音润色,更平添迷人的知性气度。其余七首翻唱自蔡琴的老歌,原创编曲的新意更平添几分听觉的欣喜。

  专辑中,苏曼的磁性声线演绎得韵味十足,与蔡琴颇为相似,但较之又多了一些恬柔,其声音高贵而不失舒适,成熟中又略带慵懒,直让人“听觉上瘾”而欲罢不能,正如资深音乐人对其评价—— “苏曼的声音容易让人中毒!”

  为配合苏曼的绝靓人声,专辑除特别采用蔡琴录音专用黄金胆麦克风AKG C12收录人声以外,还首次采用“黄金母盘”音频制作技术,通过以SACD为标准的全硬件MIX和MASTER,达到最高保真度地还原录音棚和现场的原始音效,几乎做到音频零损失。它跟普通母盘制作出来的CD相比较,无论是人声的润滑度、乐器的逼真度,还是音场的空间感和层次感都有了很大的提高。采用了黄金母盘的顶级还原能力,更让听者与音乐现场零距离接触!

  推荐曲目:

  在路上

  落花远,天涯近,秋风飒飒催旅人。苏曼从容气质,纵泪枯肠断,仍吐气若兰,乡愁中不乏豪迈,把足迹留四方。

  水乡

  家本姑苏浣花里,前身合是采莲人,门前一片横塘水。秋水遥遥兰舟寂,何日更向江南发?词曲原创佳作,苏曼醇得醉人的声音,吟落一地月光。

  夜晚

  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在这静谧而难以言述的夜里,我想你。流丽圆转却令人柔肠寸断的原创作词,灵感来自王朔的小说《永失我爱》。苏曼磁性沧桑的嗓音,一遍又一遍在黑暗里诉说,忧伤渐渐弥漫笼罩。钢琴的清冽点缀了这忧伤的夜晚,流露出Kate ST.John招牌的出尘古典气质。

  寒雨曲

  听听这首歌,蔡琴还是苏曼?——多了一丝蔡琴之外的感触。

  在线试听:苏曼--《苏曼的夜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