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音乐频道

专辑:Sara--《命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6:49 新浪音乐

专辑:Sara--《命运》

歌手名称:Sara
专辑名称:命运
发行公司:星外星
发行日期:2007年1月6日

[专辑介绍]

  “音乐是世界上共同的语言”

  近年来,大陆歌坛新人如雨后春笋般层出不穷,网络歌手也异军突起,但是大多都是昙花一现,非常明显的,正如很多乐评人所说:本土乐坛已经开始新老交替,进入一个群雄逐鹿的时代。但是令人担忧的是:非常多的音乐都是单枪匹马,转瞬即逝,爆发力很强,但是无论是风格还是内容都比较缺乏持续性,这不能不说是音乐人的悲哀。好的作品依然不多,敢用几年时间筹备一张专辑的除了极少数老歌手以外,更是凤毛麟角。

  于是,诸多的音乐人开始把目光转向国际乐坛,希望能让成员的国际化成为一种全新的开拓方式。

  2005年,北京天浩盛世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推出了第一个

中韩女子组合,不到一年的时间,这个组合就创下了骄人的业绩,获得了多项大奖。

  2005年下半年,天浩盛世公司开始打造一个属于中国本土的音乐家族——“T.H”音乐家族由此诞生。而家族中第一位成员就是在韩国有“媚眼天使”之称的SARA。

  天使诞生

  SARA是经过层层选拔在几千名选手中脱颖而出的。在天浩盛世公司进行“哈勃”计划之初,开始在大陆进行征歌活动,全力筹备一张集思想、娱乐、情感于一身的全新的专辑。同时希望在最短的时间里,找到一些具有非凡音乐天赋的歌手,加以全力的培养,使其成为新一代的巨星。但是最大的难度在于歌手的风格和特点必须与专辑的风格、特点高度吻合,任何一点的勉强,都会带来巨大的损失。“哈勃”计划终于进入了中间阶段,几十名歌手和十几个组合轮番登台演唱与专辑风格相近的歌曲,但是,给公司老总和多名著名制作人带来的却一直都是失望,眼看着等待上台的歌手越来越少,很多人几近绝望,直到一个看上去非常柔弱的女孩走上台,有些羞涩的介绍自己的时候,还没有人真正的开始关注她,直到她开始演唱。当她拿起话筒,她的表情开始变得从容,透露出一种强大的自信,她的表情开始吸引人们的目光,当她把自己的歌曲唱完的时候,大家额手相庆,他们知道:“哈勃”计划的终于圆满的结束。

  这个女孩,就是来自汉城的SARA。

  “我要去中国!我要去北京!”

  虽然看上去这个SARA比较柔弱,但是她的骨子里却又一种天生不服输的精神,当天浩盛世公司的老总告诉她:如果无法达到他的要求,SARA依然无法进军中国大陆。而聘请的几名制作人的训练又是出了名的严格,但是SARA用她的刻苦和自信向他们证明了她的信心和潜力。每到身边的工作人员都已经筋疲力尽的时候,SARA的眼神却依然清澈,她对自己的要求在其他人看来,已经超出了所被要求的标准,而且她的进步非常得快,大大超出了工作人员的意料!她自己编舞,自己写歌词,她向所有身边的人学习,她用自己的努力和成就证明了周围的人对她的信心,她比其他共同参加训练的歌手完成了基本训练,这也等于基本完成了她对所有人的诺言:“我会成功,我不会让大家失望!”“我要去中国!我会去中国!我要去北京!”

  陌生的世界,一切从当一个娃娃开始

  初到中国的SARA,对于绝大多数的事物充满了好奇,但是也遇到了巨大的麻烦,言语不通,饮食不同。

  刚来中国的SARA一句中国话都听不懂,唯一两句会说的就是“你好!”“再见!”而且如果你不认真的分辨,也不见得能听出这是两个我们每天都能听见的词语!幸亏同来大陆的还有一个在韩国

留学多年的中国姐妹,还有一个SARA的同乡,也是她的搭档。于是每天都能听见两个韩国女孩很认真的从最简单的内容一个字一个字的学起,期间闹出了很多的笑话!SARA笑言:我非常喜欢中国,但是真的来到这里,对我来说的确是一个完全陌生的世界,我要成功,恐怕,一切只能从当一个娃娃开始了!

  “能做我自己喜欢的事情,我太开心了!”

  SARA最然年纪不大,但是与同龄人相比,她的执着和毅力是出类拔萃的。我们经常能听到她在角落里面给自己鼓劲“努力!你是最棒的!”等等,很多人担心SARA能否承担起这样的压力,因为作为一个歌手,除了演出、训练的压力,还有很多事情需要面对,大家的心里面都有些忐忑。但是SARA的表现出乎所有人的意料,她非常机智,而且时刻都很自然的表露着她的喜悦。当我们问她有什么诀窍的时候,她很无辜的说“没有啊,我只是觉得能作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当然开心啊,真的是太开心了!”

  独特的眼神,眩目的舞蹈

  SARA是一个非常聪明的女孩子,她会用眼神告诉你她的希望。初抵中国的那段日子,很多的时候,她都在用眼神和工作人员进行交流,当她笑的时候,她的眼神非常的纯,当她得意的时候,眼神又非常的媚,当她不小心犯错的时候,她的眼神有非常的调皮。所以很多和她一起工作的的同事都叫他“媚眼天使”,居然也在朋友圈中流传开了。很多人这样叫她,有的人为了省事,干脆就叫她“天使”,SARA可是非常的开心噢!因为她希望自己是天使,能给我们带来快乐的天使!

  在SARA小的时候,就表现出她在舞蹈上的天赋,经常自编自演,而且总能获得他人的好评,这些为她打下了很好的表演基础,在她的现场表演中,有不少就是她自己编排的舞蹈,非常的自然,顺畅,她的舞蹈充满了一种快乐。在她的表演当中,你能感受到一种揉合现代与古典、动与静、飘逸与坚强的复杂风格,这就是SARA的舞蹈,属于精灵的炫舞!

  单飞的魅力

  05年底,SARA所在的组合获得了“CCTV2005年十大新人奖”,很多乐评人非常看好SARA,认为她的成就决不会仅限于此。于是,在今年3月,SARA正式开始单飞,成为北京天浩盛世文化传播有限公司“T.H”音乐家族的首位外籍签约歌手。开始了自己的单飞旅程。对于单飞,SARA有自己的看法:“独自演绎更能表现自己的风格,这让我非常的快乐,我希望让更多的朋友来分享自己的这份快乐!”

  全新的专辑,用心的演绎

  为了完成《命运》这张专辑,天浩盛世公司斥巨资邀请了诸多韩国知名的音乐人和国内新生代的创作人员,整张专辑融入了多种音乐元素,通过许多个不眠之夜的不懈努力,这张专辑终于日臻完善,这张融合了诸多的情感、思想的专辑,经过韩国女孩SARA独特的、具有穿透力的声音加工之后,再附之以多种风格与炫彩夺目的舞蹈,必将给中国流行乐坛带来一股全新的活力与激情。虽然SARA年纪不大,但是对于歌曲风格的把握十分的到位,用她自己的话说就是“我需要的不是简单的震撼,更多的是感动。”“我相信我能感觉到命运的力量,因为我自己就是上天的宠儿。”正是她的自信,也给整张专辑增色许多。

[专辑曲目]

  瞬间的伤感填满一生的回忆——《命运》

  专辑的主打歌曲《命运》讲述的是一个只能靠回忆去感受幸福的女孩的心声,无论从词、曲还是演绎上配合的天衣无缝,让人很难相信,一个花季的女孩对于命运有如此深刻的理解。

  人的一生中有很多时候,看起来一些很偶然的插曲,或者绝不可能发展下去的倾向,却偏偏影响了一切,改变了一切,主宰着一切,我们无法抗拒冥冥中的安排,因为每个人的生命都是一个独特的轨迹,从起点到终点,你的生命轨迹中会与其他人出现无数次的焦点,每一个偶然都是命运安排好的必然。从出生的那一天开始,我们用悲伤来告诉世人,另一个轮回中的生命再次没能拒绝摩伊莱的安排,哭声昭示着多灾多难的开始,昭示着几十年孤单的旅程……

  想起幼年时被抢走的棒棒糖,童年时飘走的风筝,少年时夭折的懵懂初恋,青年时惊鸿一瞥难觅芳踪的佳人,中年时四处漂泊的追逐,老年时风烛摇曳的痛苦……

  我们用一生的时间,在一个个偶然与必然中徘徊、逡巡,一次次跌倒,一次次流泪,命运在不停的捉弄我们脆弱的生命,原以为我们能够改变命运,但是,改变是否正是命运的另一次安排?没有人知道。

  理想和现实之间没有路,有的只是一个个缥缈的梦想,我们无法抗拒。

  拥抱爱人的时候是否就在拥抱一种绝望?

  拥有一切的时候内心是否依然一无所有?

  每一次相遇和偶然是否都是命运轨迹中早已标识好的焦点?

  每一次得到和失去是否都是上苍卑鄙的一个摆布玩偶游戏?

  当爱在你的面前游走的时候,你是否到看到在爱的影子里面还有一缕痛的味道在如影随形?

  当你为爱打开心门的时候,你是否感到一种撕心裂肺的痛楚?那是你敞开胸膛的代价……

  当你痛失一切的时候,你是否会感觉一种麻木在体内不断的扩散?那是心的颤抖……

  命运轻轻的拨动手指,心碎的痛苦就在我们身边荡漾,眼泪无法打击命运,它只会看着你的悲伤开怀大笑……

  为什么?

  因为感受悲伤是我们来到这个世界的使命,是一万种必然中落在你身上的偶然。

  放弃是一种痛苦的美丽——《子弹穿过玫瑰花》(单曲强力主打)

  专辑的同名主打歌曲《子弹穿过玫瑰花》节奏较快,SARA在录完之后,她把自己整整关了一天,她说自己的情绪已经被一种无法言语的感觉填满,而这种感觉让她非常难过。

  歌曲当中一直传递着一种信息,我们都曾经有过那种面对无法得到的事物的遗憾,那种感觉无法表述,一种深深无助的彷徨,一种心碎的绝望。结尾的音乐和歌词都明确的刻画出这样一副凄美的画面,无奈之外,还是无奈。

  当绝望撞击美丽,用热情演绎痛苦,当沉默遭遇激情,当年轻拥抱无奈,你是否也感觉到真实的冷酷?

  当你想牵他的手,他的手却在背后,当你想放他的手,他却牵着你告诉你别走。但走也是痛,留也是痛,犹豫之后,是一种绝望,激情背后退却,是一种无奈。当面对一个美丽的梦想被无情覆盖颠覆之后,那种绝望,那种冷漠,如同一颗子弹,射杀一个生命,哪怕那个生命只是一支盛开的花朵……

  这首歌的出现必将给现在的流行乐坛带来一种新的内容,一个现实的悲情的,属于青年人的内容,深刻而生动。

  爱与不爱的痛苦——《原来我爱你》(单曲第二主打)

  无奈的感受,无奈的痛,这个世界最无奈的就是近在咫尺,不知道珍惜,因为倔强,分开是最后的结局,但是当失去的那一刻,才知道很久很久以前,我就已经爱上你。但是我不知道是否还能把这份爱继续,是否我真的就要用生命中余下的时光,来品位爱你给自己带来的一切迷茫与失落,命运好像在捉弄这一个痛苦的灵魂,不停的用痛苦去煎熬两颗最躁动的心。

  经过走过的风风雨雨,看到的是一次次的云散云聚,年少不知道爱的感觉,以为存在的是一种彼此痛恨的友谊,懵懂的感受出现在狂妄的世界里,直到现在,因为分开,你的影子却一点点的逐渐清晰,不知道难过的感觉是如此的凄凉,但是因为发现我的爱,这份凄凉却变得有一分美丽。原来我爱你。

  人生最基本的符号——《爱》

  爱是人生最基本的符号,她伴随着人生的每个脚印。因为有了爱,孩子得以健康快乐的成长;因为有了爱,老人得以夕阳无限红;因为有了爱,才有了相濡以沫的感动、牵手白头的执着……

  爱是无法隔断的,即使和最爱的你天人永隔,永远不能再见,也会天天思念,那思念是植入心中的痛,那爱是烙在心中永远的印记,无法再拥有,却也无法忘记,唯有用回忆去触摸你,用思念去拥抱你。

  回忆中,我们一起走过的日子历历在目,曾经的誓言却无法再实现。另一个世界的你,是否依然记得我,是否也会为我而牵挂?

  回忆中,所有的记忆,都变成美好的,所有曾经对你的苛责,变成如今的遗憾,如果,如果有如果,一切重来,我不会再让你流泪。

  亲爱的,你走了,去了另一个我无法预知的世界,没有我的陪伴,你是否一样寂寞,没有了我的拥抱,你是否也会孤单?没有了你,我用思念代替你的拥抱。

  想你的时候,我用心作笔,用情作颜料,思念作画布,淡淡地写你 、画你。随意之中也能写出最深刻的你,画出最浓的你;画中真情永恒。

  想你的时候,无数次念着你的名字,回味着你的声音,用心对你诉说,温暖般的希冀;

  想你的时候,你走进我的梦里,就像你一直没有走远,从来都没有离开,无论梦中的一切是否虚幻,我都会一样细心呵护,永远珍藏在我未来的日子里。

  想你的时候,千百遍地领悟“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许”的真谛,颂读文人笔下的悲欢离合,尽览人间阴晴圆缺,感受人间相聚与分离。蓦然回首:亲爱的,你一直在这里。

  找不到的幸福——《晴海》

  舒缓的旋律,如泣的诉说,因为失去了爱,多少眼泪汇成海,多么希望自己能用幸福和期待蒸发这片海,梦中看到曾经幸福的你我,慢慢的消失在深海,惊醒,被淹没的不是身体,是灵魂,还有我的一切和我的爱。

  分手对我来说真的——《无所谓》

  游离的声音,切割后的激情,每段温柔都是一种刻意温存之后的施舍,那么何必要紧紧的把你跟随?这个世界没有了你是否变得不再美?痛苦的时候没人能够给我安慰,失去的时候也不用对我说你好憔悴!我需要的只是一点简单的温暖,但是你却一次次让我体味宿醉,在你身边祈求你的怜悯和慈悲,这不是我的生活,我放手也无所谓。别再用你蹩脚的诱惑对我谄媚,我终于知道欺骗是你一生的佐料,你虚伪的笑容只能让我更加深自己的痛苦,所以,离开你是我唯一的选择,因为这一切对我来说,都变得无所谓。

  因为自由而疯狂——《SARA Show Time》

  疯狂的舞台,忘情的摇摆,因为我的自由,每个人都在羡慕我,但是,内心的困惑只在我一个人的时候在眼中闪烁,希望能永远不被痛苦所萦绕,于是用疯狂去面对生活。只有在梦中,我才能够看到自己喜欢的颜色,那是关心的色彩,是一种爱的颜色,梦幻和现实永远在纠缠,让我无法忘记,也舍不得。那么算了吧,一切都是一种快乐,只要每天你告诉自己快乐。好吧,一起来吧,让我们用最初的虚伪点燃永远的快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