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古巨基首次内地演唱会将拉开帷幕 袒露14年心声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7:09 信息时报
古巨基首次内地演唱会将拉开帷幕袒露14年心声

古巨基在香港演唱会上的造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不停留于一时的挫折与幻想,超越每一个成功与现实”。古巨基说,这是他时刻紧记的格言。后天,古巨基首个内地演唱会将在广州越秀山下拉开帷幕。从1994年由一个娱乐新闻主持人转型为歌手,古巨基入行14年,唱歌就唱了11年,直到今年才真正走红,如今守得云开见月明,古巨基却说,自己不是一夜成名,成功之路是靠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出来。日前,古巨基接受了时报记者的采访,袒露了他14年来的心声,并告诉记者他要做一台属于广州的演唱会。

  入行14年,唱了11年

  信息时报:这是你首次在内地开演唱,你有何感受?

  古巨基:在内地开演唱会就要多唱国语歌,但是坦白地说,我先前的国语歌并不是很多,所以一定要在这方面有一个积累。幸好第一场的地点是在广州,广州和香港语言共通,不过这次广州演唱会我会加入一些国语歌,希望在积累足够多的国语歌后,能完成我开全国巡回演唱会的梦想。

  信息时报:入行14年来你最大的体会是什么?

  古巨基:我入行了14年,唱歌就唱了11年。很庆幸,入行这么多年,一直都可以做自己中意做的事情,其间最大的体会就是如果想要实现自己的梦想,无论多么辛苦、多么困难都要坚持下去。这么多年来家人和朋友对我的支持和鼓励是十分重要的,由于有家人和朋友矢志不渝的支持和鼓励,再加上自己的坚持不懈,我才有今天的成就。

  由于自己不是一夜成名,成功之路是靠一步一个脚印走出来的,因此我十分珍惜这14年在身边支持和鼓励过我的人。

  信息时报:这14年来,你觉得对你影响最大的事情?

  古巨基:对我事业影响最深的第一件事,当然就是1994年由一个

娱乐新闻的主持人转型为歌手;而第二件事就是凭借着《欢乐今宵》这首歌令我夺得了最受欢迎男歌手银奖;第三件事就是在2002年开始接拍琼瑶的电视剧。这三件事对我的影响十分大。尤其是接拍了琼瑶的电视剧后,使内地的观众和歌迷认识了我——古巨基。

  入行以来让我最难忘的事就是在2005年初拿了很多的奖。今年3月份的个人演唱会令我终于可以梦想成真,而最令我感动的是3月份的演唱会由原来的3场,加开到11场,歌迷们的爱戴和热情使我在演唱会中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而最开心的事就是在2003年可以出版自己的个人漫画。

  信息时报:这14年来,你觉得最满意的事情是什么?

  古巨基:因为我是一个很挑剔的人,至今还没有一件事令我觉得是最满意的,因为我觉得每一件事自己都可以做得更好。“不停留于一时的挫折与幻想,超越每一个成功与现实”是我时刻紧记的格言。

  费尽一切心力做这场演唱会

  信息时报:广州演唱会的主题是什么?

  古巨基:本次广州演唱会将会承接香港演唱会,继续以游戏、金属和漫画为主题,这也符合我发行过的《游戏基》和即将发行的最终幻想》这两张唱片的风格,我觉得游戏和漫画是每一个男孩子年少时的梦想,我想通过我的演唱会为大家重拾这些珍贵的梦想。

  这次整个Show会把演唱会舞台包装成一个机器战场,演唱会上我将会以“未来特警”、“超时空战士”等突出金属、漫画风格的造型表现本次广州演唱会的主题,而且今次广州演唱会我会唱一些我新广东专辑里的歌,为了配合这些新歌,将会有新的服装和新的造型。

  信息时报:除了演唱,你会有舞蹈表演吗?

  古巨基:会,当然会有舞蹈表演,为了给广州的歌迷带来惊喜,我在今次演唱会舞蹈方面将会有一些新的尝试,现时已经在密锣紧鼓地排练一些新的舞蹈。在我的香港演唱会里,其中就有一场是同有“香港舞王”之称的郭富城共舞的环节,虽然是稍逊一筹,不过,我都不弱的呢!连谭校长都说我的舞OK。今次广州演唱会一定要在歌迷面前好好表现一下。

  信息时报:演唱会的舞台是以什么风格为主?有什么特别之处?

  古巨基:这次广州演唱会是我第一个在室外举行的演唱会,届时将会设计一些我中意的经典电玩、游戏和漫画的音乐戏剧场景,由我来扮演其中的角色。

  虽然这次演唱会还会延续“

机器人”的舞台,但面对不同的观众、不同的互动,演唱会的结果都会不一样,所以我保证,这次这场演唱会绝对是独一无二的,而且这次我还会加唱一些新歌,希望可以为歌迷带来全新的感觉。

  现时我已经开始期待11月5日的到来,因为在室外的清新空气环境下,我想我的表演放射力将会更强。

  信息时报:之前的香港演唱会与这次广州演唱会有什么不同之处?

  古巨基:做完红馆的演唱会,让自己进入了另外一个阶段。以前是不停地做好自己的本分,只是累积,达成所谓红馆的梦之后就成为了某一阶段的总结。

  这次广州演唱会将会是我新的起点,我会尽心尽力去做好这场演唱会的。筹备了很长时间,想出了各种方法去设计每一个环节,希望做一个属于广州的演唱会,相信今次广州的演唱会将会比香港演唱会更精彩。叶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7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