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中国移动“彩铃唱作先锋大赛”专题 >正文

评论:彩铃唱作大赛进入决赛 个性凸显时代生活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15:35 新浪娱乐

  在这样一个个性张扬的年代里,人们不断的追求个性,人们总想做到与众不同!于是我们身上的所有能被外界感观的部分都被用来炫耀!比外在的,比内在的,似乎我们已经进入到了一个无时不PK的时代!

  也许我们在生活当中都是普通的一员!但每个人都应该有其不同于别人的地方!我们都有自己最闪亮的地方!手机媒体——这个新型产物自然而然的成为了这个PK时代里最具
流行色彩的表现方式!如果我们将媒体的概念单纯地理解为信息传播的载体,就会发现媒体的范畴其实远远不止我们所熟悉的报刊、广播、电视、网络之四大传统媒体。第五媒体的概念,正在被广泛地传播,并获得应用。“第五媒体”的特质是:能够同海量的最终用户接触并借此便利传播信息。报刊、广播、电视、网络离我们这些普通人很遥远,就算我们想在这些传统媒体里展示自己,但我们真的有心无力!而随着手机功能的日益强大,它正逐渐从一种通讯工具向信息平台转型。手机的普及性、信息传达的有效性、丰富的表现手法使得新兴的“第五媒体”成为新时代弄潮儿最佳的展示自己个性的舞台!

  手机已经不是再用来打的,而是用来“炫”的。在这个“人手一机”的时代,不想被芸芸众生淹没的话,就要在手机上玩出点时尚、玩出点新意。短信、拍照、录像…… 正当我们费尽了心思想给我们的手机找出更多的新花样时,彩铃悄悄地走进了我们的生活,让我们本已热闹的日子又添加了几许生动和新鲜我们有了一种可以全民参与的的新型媒体!彩铃现在不只是一种手机功能,在彰显个性的同时也成为了人们生活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它应市场而生,势必也随着市场的发展而发展!现在不只是20岁左右的年轻人成为彩铃的追随者,各个年龄层次的人都加入彩铃大军。在给自我个性一个凸显的同时,也给别人带来不同以往的听觉享受。彩铃现在越来越流行,种类也会越来越多,有时你会感觉有些想法不可思议!不管怎样我们又多了一个可以娱乐的方式!

  在如今风起云涌的彩铃个性秀里,时尚男女们的最爱是什么呢?在由移动举办的“彩铃唱作先锋大赛”中你希望朋友听到您的手机是那种类型的调查里,我们可以清楚的看到彩铃用户们心目中最想使用的手机彩铃!排在第一位的是整蛊搞笑,排在第二位的是优美的歌曲,第三是机主自己的声音,第四位的是明星语录!

  其实通过这个调查我们也可以从另一方面了解我们可爱的彩铃用户们!如果说最能体现个性的彩铃其实应该是机主自己的声音,但是我们应该很了解我们的国情!毕竟我们五千年来儒家文化中庸思想的影响已经扎根在我们每一个中华儿女心中!让我们很快的脱离这种思维方式也是很不现实的!其实我们也能在这里找到其中的玄机!在现在这样一个快餐文化充斥着我们生活的每一个角落里的现状下,我们没有很充裕的去进行自主创作!毕竟我们只是业余玩票者,在怎么样也不能达到很完美的效果!如果没有创作好,反而造成偷鸡不成反蚀把米,个性到是彰现出来了,却成了别人的笑柄!

  而反观整蛊搞笑的作品也很符合这个时代的背景,在现在社会优存略汰的残酷环境下,每个人都背负着不同的压力,有人背着房子,有人背着车子,有人背着面子在不停的奔波劳累着!在生活中很难找到能给我们带来快乐的东西!而整蛊搞笑的彩铃作品就像当年周星弛的“

无厘头”文化横扫华人领域一样将国人的
幽默
性完美的展示出来!而且现在的彩铃利用网络这个海量优秀创作和传播载体,我们可以找到很多优秀的作品,一定会有一款适合自己个性的作品!我们现在要的只是那种纯粹的情感宣泄口!俗不俗已经不在重要,重要的是我们从中已经暂时的忘记了平时的各种不开心的事情!预料自己才是我们最终想要的结果!

  彩铃的发展必然将随着社会文化的发展而发展,自主创作将是彩铃未来必然的发展方向,我们将会为自己的创作灵感而感到欣慰而感到沾沾自喜!在创作中能找到更多乐趣的存在!通过彩铃传递我们自己的所感所想!对生活有更直观的认识!彩铃将不再是一种简单的个性表现方式!它将会是我们生活的延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