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梁咏琪尝试做单身女人 失掉爱情收获梦想(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30日09:09 中国新闻网
梁咏琪尝试做单身女人失掉爱情收获梦想(组图)

梁咏琪尝试做单身女人失掉爱情收获梦想(组图)
梁咏琪尝试做个“单身独立女人”。

  中新网6月30日电 梁咏琪(GiGi)已搬出了匡湖居而独居于中环罗便臣道,这里再没有她与郑伊键两人的生活片段,对她来说,以往的回忆不会太伤痛,一切都是重新开始。据香港《明报》报道,梁咏琪在年多前已开始部署独居,因为过往她常给朋友埋怨是“灰姑娘”,只要收工就立即回家,因有人正在等着她,又或者她也想等对方回家;不过突然有天她车子到了家门口,又望一望男友的家门口,心想:“我们住得那样近,家门遥遥相对,但心中的距离却遥不可及,是否搬远一点,反而可以将
心拉近一点呢?”还未及去想清楚已要面临分手,所以就索性达成自己一个梦想,就是尝试做个“单身独立女人”。

  失掉爱情 焉知非福

  “或者因我是在单亲家庭长大,自小就见到妈妈一个女人,将我和弟弟养大,从来没有靠过男人,所以我由小到大的概念都是‘女人一定要靠自己’,即使找到个自己好爱的男人也好,始终缘分不知走到何时就会完,虽说每个人都希望有个伴,但老了仍是要独自面对体力衰弱、健康问题,所以女人当自强,最要紧是经济独立,还要爱自己多一点。”

  GiGi形容今次可以搬居独立成功,虽然失掉爱情,不过乐观一点都可以说是“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她开心的说:“我在新居里用了一个房做音乐室,有钢琴、有计算机等,只要有灵感要作曲就在房里马上录歌,这个构思我想了好久,终于做到了,又可以练歌而不会骚扰人,所以开心到不得了。”

  7月中再推出唱片的她,原来今年是踏入乐坛第10年,这张专辑对她而言意义也很重大,是她的音乐成长过程一个阶段,由于她从出道就是签给台湾的年代做经理人,所以很早已出国语唱片、去内地宣传,故这张专辑也是刻意集内地港台音乐人于大同,北京有张亚东(blog)、台湾有周杰伦陈绮贞、星洲有蔡健雅等等,就是想告诉大家音乐不分界限也跨越了领域。

  乐坛10年 最爱《花火》

  “在这10年来,你唱过自己作品及很多别人的作品,你觉得哪一首是这10年的代表作﹖”

  她说﹕“我会认为是《花火》与最近的《给自己的情歌》最为深刻,其中当年写《花火》是很随意随心而一手包办作曲、填词,后来这首歌是代表了我与歌迷之间的默契,其中一段:‘来吧伴我飞 不休不睡去飞 来尽力忘记 两脚降落何地 若记忆凭据 到某一天告吹 回望即使太蠢 都相信我做得对 原来风雪可以使我坚壮使我坚强 假使敢梦与想 假使天真地唱 我也会笑容漂亮……’这首歌令我与歌迷心灵更沟通,也让其它人更认识梁咏琪。”

  至于陈少琪写给她的《给自己的情歌》,看来是自我疗伤的失恋心灵歌,其实是在旁鼓励她要自爱,其中一段:“痛也是合情合理 你要慢慢原谅你 你要日后成大器 灰灰的天都要撑起 谁可善待你 由自己的嘴巴 和自己讲一声 要争气 明知爱太受罪 你若豁得出去 年老便有些恋爱花絮 让你内心 永远少女 那怕会再度被情连累……”录歌时她喊了好几遍,是感慨为何自己都只是如正常人一般去恋爱,但何解会爱得如此痛﹖这一刻表面的伤已康复,但深处的伤口还偶然有点隐隐作痛,这就要靠“时间”这位治疗师去帮助了。 明报/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5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