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伦多国际电影节昨开幕 五部华语片参加展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5日09:54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 (记者李婷)当地时间昨天开幕的第33届多伦多国际电影节,将要分走尚未落幕的威尼斯影展的一杯羹,全球诸多片商甚至不惜放弃参加金狮之夜而赶赴多伦多,为全年最后一轮卖片热潮使尽解数。而今年华语片有5部参加展映,包括入围本届威尼斯电影节竞赛单元、口碑平平的《荡寇》也希望从多伦多赚回成本。

  与欧洲三大电影节不同,多伦多电影节没有设立重头奖项,一直以参展影片数量多、种类多而著称,其最大特点是商业气息浓厚,是电影界人士洽谈生意和推销电影新作的最大市场。据悉,今年,有来自64个国家的312部电影参加展映,其中包括249部剧情长片,76部影片将在这里举办全球或北美地区的首映礼。在312部参展电影中,大部分已经亮相过戛纳或威尼斯等电影节,包括斯蒂芬·索德伯格执导的《切》和科恩兄弟《阅后即焚》

  华语军团方面,余力为的《荡寇》虽然在威尼斯获得的评价不高,但它依然希望在多伦多市场上赚回成本;贾樟柯今年角逐金棕榈的《24城》、尹丽川(blog)角逐戛纳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的《牛郎织女》(blog)王家卫修复过的《东邪西毒(多伦多国际电影节昨开幕五部华语片参加展映)终极版》、中国题材的纪录片《真实少林》等都将在多伦多上映。

  相对于略显沉闷的威尼斯电影节,好莱坞的众多大明星、大制作不请自来,其中更不乏奥斯卡(多伦多国际电影节昨开幕五部华语片参加展映)小金人的有力竞争者。10天内,总共超过500名导演、演员及制片人将“走秀”多伦多,包括布拉德·皮特爱德华·诺顿安妮·海瑟薇科林·法瑞尔、连姆·尼森、马特·达蒙、乔什·布洛林、凯瑟琳·毕格罗等众多好莱坞大牌明星。据美国媒体的消息,刚刚捧走了2008北京奥运会男篮金牌的骑士队“小皇帝”勒布朗·詹姆斯也将捧场多伦多电影节,出席自己的自传式电影《不仅是比赛》的首映式。这部电影讲述了他成为明星的历程,以及与4个童年好友携手拿下全国高中冠军的故事。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多伦多电影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