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评论:充满着无限神奇的个性乐团-苏打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19:18 新浪音乐
评论:充满着无限神奇的个性乐团-苏打绿


  “苏打绿”(Soda Green)是一个充满着神奇的乐团:他们都是知名大学的研究生,也都是狂热的音乐生物,每个人都完全不同的个性,却组成了一个风格一致的乐团;主唱青峰的歌声忽男忽女,收放自如,有着魅惑听觉的奇幻美感;词曲时而淡然,时而写实,曲风可清新如民谣,也可摇滚般狂烈,都具有很令人惊艳的旋律性,加上编曲的细腻巧思,他们恣意奔放,他们无法预测。

  他们的音乐,不刻意、不虚伪,有着极其真诚与善良。简简单单,在自己或你的脑袋里不停盘旋;就像苏打汽水般,清淡而又过瘾。安静地面对真实的自己,与更多人的心,这对苏打绿来说,才是最大的喜好。

  有着金曲奖歌后之称的杨乃文(blog),在其全新专辑《女爵》中,苏打绿主唱青峰为杨乃文创作了脍炙人口的同名主打歌《女爵》。其实在更早前举办的台客摇滚嘉年华上,杨乃文就曾与苏打绿共同表演过这首歌曲,得到了非常强烈的反响。

  许多歌迷说,“第一次听苏打绿的心情,全是震撼与感动,迷恋苏打绿是因为强烈的共鸣与认同感;就像听到陈绮贞的《还是会寂寞》时一样,或许苏打绿的这张《Soda Green》也使会让我们忘不了自己永远的青春。”

  自2001年的一鸣惊人之后,经过两年的沉淀,以及三张单曲的发行、无数的现场演出,2005年苏打绿发行了自己的第一张专辑《Soda Green》。现在看来,它已经改写了乐团创作在华语乐坛的历史,它绝对是不能错过的珍宝,因为,它绝对是一张“好听到离谱”、“离谱地好听”的专辑。

  2007年1月,广东星外星唱片与有着“台湾独立音乐代表”之称的林伟哲音乐工作室合作,引进发行了这张无限扩大了华语乐团创作可能的专辑《Soda Green》。专辑作品不但一首未删,更收录了“苏打绿”的成名作品《窥》为BonusTrack,且随碟赠送6张精美的年历卡片,对于进行团购的歌迷朋友,更是准备了精美专辑海报反馈大家。

  苏打绿成员:

  吴青峰 (主唱)

  处女座 B型 8/30/1982

  政治大学中文系 双修广告 辅修企管

  喜爱 Sodagreen 、 Country 、 Rock 、 Folk 、 Alternative 、 Classical

  精通 钢琴、口琴、口风琴、打击乐器、长笛

  谢馨仪 (贝司)

  牡羊座 O型 4/16/1982

  政治大学 科技管理研究所

  喜爱 Rock 、 Folk 、 Metal 、 Jazz

  精通 贝司、钢琴、民谣吉他、古筝 ( 曾经练过 )

  刘家凯 (电吉他)

  水瓶座 AB型 2/5/1982

  政治大学 心理系

  喜爱 Rock 、 Jazz 、 Alternative

  精通 电吉他、民谣吉他

  何景扬 (木吉他)

  牡羊座 B型 4/4/1982

  政治大学 公共行政研究所

  喜爱 Rock 、 Blue 、 J azz 、 Country

  精通 吉他

  史俊威 (鼓手)

  处女座O型 08/26/1979

  政治大学 社会系

  喜爱 All styles except hip-hop and R&B

  精通 guitar 、 drum 、 harmonica

  龚钰祺 (键盘/中提琴)

  射手座 O型 12/16/1980

  台北艺术大学 音乐研究所

  喜爱 古典音乐、电子音乐、流行音乐

  精通 中提琴、钢琴、电子琴

  苏打绿简历:

  2001年 金旋奖乐团组最佳人气奖《窥)》

  《少年ㄞ国》发行,收录《窥》

  2002年 金旋奖乐团组冠军《空气中的视听与幻觉》

  创作组冠军《飞鱼》

  最佳作词

  最佳作曲

  2004年 发行《空气中的视听与幻觉》单曲 发行《飞鱼》单曲

  海洋音乐祭评审团大奖

  发行《Believe in music》Live EP

  百万乐团大赛网路人气奖、最佳主唱奖

  2005年 首张专辑《sodagreen》发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