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评论:独特的声音独特的心情 涂紫凝和她的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21:34 新浪娱乐
评论:独特的声音独特的心情涂紫凝和她的歌

涂紫凝

  懒洋洋的午后。和瞌睡虫打着架。无聊。突然,音响里传来了一阵简单的吉它弹奏,接着,一个女声低低地呤唱着,轻轻的,柔柔的,就那样瞬间摄去了我的魂,就那样瞬间触动了心里最软的那一块,就那样瞬间勾起了早已深埋心底的回忆。有多久没有听过这样的声音了,没有任何修饰,没有任何杂质,空灵而富有穿透力,宁谧而富有感染力。

  有多久没有过这样的感动了,只因一首不知名的歌曲,只因一个不知道结局的故事。“好好的忘记,好过坚持不放手,好过两个人一道深刻的伤口。当我醒来的时候,当爱只是种借口,当爱翻云覆雨思恋所有的温柔。好好的忘记,好过坚强的忍受,好过让心痛代替所有的所有。当心不在的时候,当你转身决定不开口,当你的背影只剩冷漠的时候。”

  是啊,当心不在的时候,为什么还要苦苦地逼问为什么,为什么还要贪恋着那早已冷却的温暖,为什么还要痴痴地守着那份早已变质的承诺。既然心已经不在了,那就试着忘记吧,试着忘记过去,忘记早已不在的那个人。

  可是,最难做到的恰恰也是忘记。

  有多少人,在爱情离开的时候,哭着、闹着,拼命地挽回那个人的心,做着那些常人看来不可理喻的事情,即便那人已大步大步地头也不 回地走掉了。于是,在擦干眼泪之后,又要故做坚强,告诉自己要忘记,却又会在某个孤单的夜晚,猛然地惊醒,莫名地泪湿了枕巾。

  “水向东流的走,快乐还是会回到左右;心伤一次就够,泪水不会无至尽的流;谁给得出所有,未来还是靠自己拯救;心伤一次就够,幸福不是一个人的独奏。”不管怎样曾经沧海,生活还是要继续;不管多么铭心刻骨,未来还是要面对。该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该忘记的时候就忘记了吧。

  莫名的被一首歌感动得一塌糊涂,才想起这首歌的名字《好好的忘记》,还有它的演唱者涂紫凝。涂紫凝的专辑《跌倒醒》买来一年了,一开始就很喜欢,而且这个名字起的也不错。紫凝,紫气东来的紫,凝聚人气的凝。诗意的名字,天簌般的声音,酷似萧蔷的脸孔,清新可人的微笑,她就是涂紫凝。

  很难想像,这样一个俏丽可人的新加坡女生,可以把这首歌诠释得如此到位,如此触动人心。那软弱中带着的坚强,那心痛后的隐忍,那看开后的淡然……

  最纯的爱情,不掺杂一丝功利的爱情,才是最珍贵的爱情;最美的歌曲,完全靠歌曲本身的魅力来打动人心的歌曲,才是最流行的歌曲——因为真切,所以感人;因为感人,所以流行。

  所以涂紫凝细腻的声线,才会彻彻底底地打动那些在世俗中沉浮许久却找不到方向的人。

  所以,如果你想暂别世间的纷纷扰扰,如果你向往雨后树林的清新空气,如果你一时迷失了方向,就去听一听涂紫凝,让心暂时休息一下,然后收拾好心情,好好的忘记那些该忘记的,再出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