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川音力纠浮燥炒作风 称何洁一样不能缺课缺考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9日10:10 四川新闻网
川音力纠浮燥炒作风称何洁一样不能缺课缺考

彩虹集团董事长刘荣富向音乐学院捐献首笔奖学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川音力纠浮燥炒作风称何洁一样不能缺课缺考
获奖的声乐二系学生举行汇报演出

川音力纠浮燥炒作风称何洁一样不能缺课缺考
李西林表示学校要力纠浮燥炒作风

  (本网记者 蒋亮 姚朔昂) 在超级女生、芙蓉姐姐、天仙妹妹等各式各样商业造星运动一浪高过一浪的今天,严肃声乐遭受着前所未有的冲击。然而,因培养出超女李宇春何洁而名声大振的四川音乐学院却开始在社会的帮助下,掀起一股力纠浮燥炒作风的“运动”。10月28日,在出席成都彩虹集团与四川音乐学院声乐二系设立的彩虹奖学金捐赠会上,四川音乐学院副院长李西林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我们对李宇春和何洁的要求丝毫没有因为她们出名而
放松。特别是大二的何洁,和其他任何一名同学一样,她也不能缺课缺考。”

  据悉,为了重振严肃音乐之风,成都彩虹集团特意与四川音乐学院声乐二系签订了一个特殊的捐赠协议:规定从今年开始每年拿出十万元现金,连续十年设立彩虹奖学金奖励学院声乐二系的优秀学生。有关方面表示,这也是我省首次有企业斥资百万在艺术院校设立奖学金。

  四川省委副书记甘道明、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荣轩等省市领导出席了当晚举行的彩虹声乐奖学金捐赠仪式暨获奖者音乐会,并向首批获奖的11名声乐二系学生颁发了奖金。

  李西林表示,眼下有许多少男少女都梦想着自己能凭一种偶然的机遇一夜成名,这个社会对待艺术的心态似乎越来越浮躁。面对社会上这样的商业造星运动和浮躁急功的世风,作为从事严肃声乐的四川音乐学院一定要正本清源,力纠这样的浮燥炒作风。李西林说,“作为学校的副校长,据我所知目前从事严肃声乐的学生歌手们,对待这种通过商业炒作而迅速窜红的现象都非常平静。因为他们都非常清楚娱乐和艺术的定位,不会因为名利而动摇对艺术的追求,这恰恰说明了严肃音乐的魅力。不过,我们也非常需要社会各界的支持,来更好地鼓舞严肃音乐歌手们的信心。而在目前这样一个浮躁的社会风气下,彩虹集团能对严肃艺术有这样的支持实在很难得,也令我感动。”

  李西林还特别强调说,“众所周知,李宇春和何洁都是我们学校的学生。现在很多小青年只知道一味羡慕她们的一夜成名,但却不知道她们没出名前也是扎扎实实地系统学习过各种艺术和文化知识的。因为没有艺术积累,就算遇到好的机遇你也抓不住。所以,现在我们对李宇春和何洁的要求丝毫没有因为她们出名而放松。特别是现在才大二的何洁,鉴于她的特殊情况,我们学院将根据她的商业档期专门安排时间为她集中补课,不能说因为她是明星就可以随便缺课。至于期末考试,只要她的时间合适我们就不会为她单独安排时间,而应和其他同学一起参加同等条件下的考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