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6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组图:超女长沙20众生相 “磨刀霍霍”向10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11:15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组图:超女长沙20众生相“磨刀霍霍”向10强 组图:超女长沙20众生相“磨刀霍霍”向10强
厉娜 许飞
组图:超女长沙20众生相“磨刀霍霍”向10强 组图:超女长沙20众生相“磨刀霍霍”向10强
张珊珊 琪琪格
组图:超女长沙20众生相“磨刀霍霍”向10强
张亚飞

组图:超女长沙20众生相“磨刀霍霍”向10强
周旋周环

  “有超女的地方就有江湖。”超女势力之争似乎从未停止过。刚刚结束20强晋级赛的2006长沙超女们,如今又马不停蹄地将所有精力投入到20进10争夺战的准备之中。2006年,大家都磨刀霍霍,希望能用自己的“独门武功”抢到“超女”界的一姐地位。趁着各位超女们训练之机,昨日本报对长沙赛区20强的超女们进行了专访。

  之前有媒体预测,今年的“超女”会刮“克隆风”,选手中会随处可见李宇春、张靓颖的影子,不过就记者昨日近距离与超女们接触,发现其实今年的超女类型比较多,并且大家都努力秀出自己的个性,对于她们来说,最不想听到的词语就是“克隆”。

  嘻哈族:短发+宽仔裤+酷表情

  个性语言:我不爱穿裙子,但是别拿我和李宇春比

  代表人物:厉娜、许飞

  在长沙赛区20强的选手中,放眼望去,你会发现一片中性打扮的选手们,她们喜欢穿着宽松的牛仔裤、中性的上衣,留个假小子的发型,表情超酷。如果你恰巧在街上或者是录音棚遇到她们,建议你千万别跑上去毫不留情地问:“你这不是克隆李宇春吗?”

  因为她们一定会非常不高兴。在她们看来,她们只是喜欢这样打扮,只是凑巧和热门人物李宇春在穿着方面不幸“撞车”了。不过,这些对于她们来说都不重要,因为她们有充足的自信觉得,她们有着属于自己的独特味道。

  厉娜曾经是个走调王

  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毕业的厉娜,是一个有点羞涩的女生。在采访过程中,有点紧张的她和50进20比赛时一样,一直把手插在口袋里。直到有记者表示,她的长相和张国荣颇有几分相似时,厉娜才突然打开了话匣子。厉娜告诉记者一个小秘密:“刚到北京的时候,我不会唱歌,每次唱歌的时候,周围的朋友就叫我闭嘴,因为我唱得实在是太难听了。”可能“有幸”听到厉娜唱歌走调的朋友们如今怎么也想不到厉娜会冲进“超女”,并且有着不错的成绩。

  因为有不少朋友都告诉厉娜,她与张国荣颇有几分神似,所以厉娜也在考虑是否在以后的比赛中反串唱唱张国荣的歌曲。

  酷许飞喜爱卡通造型

  在

预选赛中,就读于中国人民解放军艺术学院的吉林女孩许飞拿到了晋级50强的“直接通行证”,而在50进20的比赛中,她也是在第一轮比赛中,就从小组中直接晋级20强。对于自己的顺利晋级,许飞表现得淡然自若:“其他选手也都很优秀,我的优势可能是我唱歌比较没压力,比较自然吧。”许飞引用王明琦老师对于她唱功的评价:“唱歌分为三个阶段:自然———不自然———自然,许飞已经度过了前两个阶段,进入自然的第三个阶段。”唱歌比较自信的许飞对于自己的长相似乎缺乏几分自信:“我妈妈总是说我长得比较丑,所以在长相方面,我是不可能为自己赚分的。”虽然属于长相不是很靓的那种女孩,不过许飞认为自己还算是看上去比较舒服、自然的人。对于自己中性的打扮,许飞说自己希望在下一阶段的比赛中能改变一下造型,如果有可能的话,自己想往可爱、卡通方面改变。

  美女族:甜美长相+娇好身段

  个性语言:美女不是只能做花瓶

  代表人物:琪琪格、张亚飞她们拥有一张漂亮的脸蛋,娇好的身段,但是她们认为,这样对于一个女孩子来说仍然是不够的,因为她们不甘心被人称为“花瓶”,她们要做到声色俱备,同时她们要努力实现自己做一名歌手的梦想。

  琪琪格人如其名美丽

  “琪琪格”一词在蒙古语中是“花”的意思,人如其名,来自鄂尔多斯的内蒙古分赛区冠军琪琪格就是一个花样的女子。在昨日的采访现场,她温柔甜美的笑容、优美的POSE不知道“谋杀”了记者们多少菲林。琪琪格说,自己从小就爱跳舞,当没有哈达高的时候就晃晃悠悠地跳着蒙古族舞蹈,给长辈们敬酒、献歌。在她7岁那年,当地举行了那达慕大会,琪琪格竟夺得了歌唱类亚军,这让她高兴之余略带着遗憾,小小年龄的她站在舞台上掉下了眼泪,父母安慰她说:“你在舞台上虽然不是第一,但在爸爸妈妈的心中永远是第一。”因为爱唱歌、爱跳舞,在爸爸妈妈的支持下,琪琪格走进了内蒙古大学艺术学院的伊盟分校,主要学习舞蹈,在4年的艰苦努力下,获得过多项荣誉,同时也学到了很多专业外的东西。琪琪格对此作了自我总结,她认为这4年是她艺术道路的基础,也是她在唱歌道路上一笔昂贵的财富。

  张亚飞用平常的心态歌唱

  与其他女孩子相比,张亚飞有着很多人羡慕的优势——还没有参赛,就已经小有名气。但是这些让其他女孩子羡慕不已的条件对于张亚飞来说,却是无形的巨大压力。张亚飞说:“太多的人关注与期待有时候并不是一件好事,它会让你感觉透不过气来。刚刚参赛的时候,由于压力特别大,甚至不敢接听电话,因为就算是安慰或者是鼓励对自己来说都承受不起。”

  在张亚飞看来,如果要把这场比赛进行得完美,只有抛开一切杂念和干扰,“我现在不上网,不看电视里的

娱乐新闻,不看报纸,就是为了保持一颗平常的心态。”

  精灵族:可爱脸蛋+可爱造型

  个性语言:做一个快乐歌舞的精灵

  代表人物:张珊珊、胡灵大多数选手第一次进棚录影都显得多少有点紧张,但胡灵、张珊珊却表现得十分活跃。在面对记者镜头时,胡灵、张珊珊她们这些小巧的女孩们也是口齿伶俐、反应灵敏。

  张珊珊误打误撞进“超女”

  对于进入“超女”,张珊珊可以用一个词语形容———误打误撞。张珊珊说,其实当初自己根本就没有想过报名参加“超女”,因为妹妹想报名,所以自己只是全程陪同,结果妹妹没有进入“超女”,而自己却误打误撞进来了。

  还在湖北华中师范大学就读电子信息工程的张珊珊说,自己并没有接受过严格、正统的声乐方面的培训,一切都是靠着感觉和自信。如今大四了,这次锻炼也算是留给自己在大学期间的一段美好回忆。所以结果如何并不重要,如果选上了,就往娱乐圈方面发展,如果被PK掉,就去寻找自己应该走的道路。

  捣鬼族:平凡的长相+超搞笑的思想

  个性语言:将搞笑风格进行到底

  代表人物:周旋、周环如果跟周旋、周环聊天,你一定要做好放弃做淑女的准备,因为捧腹大笑、爆笑的情况随时都有可能发生。

  搞笑周氏姐妹肩负双重使命

  来自吉林的周旋、周环两姐妹是50强中惟一一对组合。两人一张口就是纯正的东北话:“我俩虽是双胞胎却不是很相像,也从不爱穿一样的衣服。”“我俩经常打架,但是感情很好,唱歌的默契超好!”在20强晋级赛中,她们自弹自唱自己的原创作品《不管那么多》,周旋唱主旋律,周环负责和声,绝佳的配合、不俗的唱功,加上原创作品的音乐才华,让两人赢得晋级的机会。两姐妹在介绍评委点评说:“王明琦老师说听我俩唱歌是种享受,而顺子老师说我俩的歌,是2006年她听到的最好听的原创歌曲。仓老师则夸我俩的作曲已经超出小女孩的套路,非常成熟。”

  对于参赛的目的,周旋、周环姐妹俩也是毫不谦虚地说有两个方面:“一方面是将我们的原创歌曲、才华贡献给大家;另一方面是将我们这种搞笑风格延续下去,给观众带来更多快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