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给你一个真实的刘芮伊:“芮”星是怎样炼成的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2:07 新浪娱乐
给你一个真实的刘芮伊:“芮”星是怎样炼成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在父母既是奠基人,又是支持者的引领中,天赋不俗又兼勤奋执著的小姑娘刘芮伊起飞了。

  很小的时候,懵懵懂懂的小女孩芮伊就发现自己对音乐的迷恋甚于玩具、糖果和同龄小伙伴所钟情的一切游戏。甚至在爸爸妈妈担心她因为过分喜欢唱歌而影响学习,提醒她几次之后,她依然我行我素,非常有主见地独自去旁听一切与音乐有关的讲座、课程,哪怕
在专业学员听起来都有些枯燥的乐理知识可都不肯放过,每次都安静地忽闪着大眼睛,悄悄坐在年长她许多的学生后面,津津有味地“蹭”了一堂又一堂。家乡音乐学校的老师看这个每天不声不响“蹭课”的小姑娘十分有趣,于是在一个学期结束之后,开玩笑地对她说:如果你能答出我们期末考试的卷子,下学期还可以来听……

  小小的刘芮伊高兴极了,她腼腆地接过卷子就答,结果不但自己没想到,老师更是大吃一惊:这个小小旁听生竟然考出了全班第一名的惊人成绩!这个结果令当时那些正式的师哥师姐们见到他就觉汗颜,年少的她却浑然不知,并不觉得这是一件多么了不起的事情。

  说到当年报考音乐学院,还有一段小插曲:本来芮伊的功课一向很好,从小到大一直都以优等生的身份担任班干部,高中毕业后考上一所以文化课为主的理想大学应该十拿九稳。所以如大多数家长一样,父母自然希望聪慧的乖乖女能够顺顺利利上名牌大学,平平稳稳作为优等生毕业,然后体体面面找一份高薪又舒适的工作……可是,自小便对音乐痴迷的芮伊在面临人生选择时变得不太“听话”了。那时,她以自己的冷静和倔强说服了父母,坚持走自己真正热爱的人生路。而开明的父母也尊重了女儿的选择,于是才有了今天这个初绽歌坛的东方“安吉丽娜·茱丽”。

  也许,正是这样不声不响的努力和无心插柳的悟性,才出现了后来被许多人称为“幸运”,而芮伊也为之深信不疑的一级台阶。

  “芮”星运程:

  备考期间,虽然远离父母,却得到了房东阿姨的呵护和照料,至今念念不忘;

  自认并不格外出色的自己却顺利考入强手云集的天津音乐学院;

  在天津音乐学院的第二学期即成功当选学习委员、学生会主席;

  上学期间得到名师指点;

  ……

  一步步走来,星途日益坦荡,许多意外之喜并非人为刻意设计,却因她勤思考、多读书,主动吸纳他人之长的自觉意识而一一降临。因此,这个早慧、知性又不失清纯的小姑娘得到了更多的关怀与提携——与音乐界权威王晓锋老师的合作就是典型的美好心态、言行的收获。

  “芮”丽分享

嘉年华

  本色清纯质朴的小女生刘芮伊说,很愿意用一颗感恩的心创造机遇,面对机遇,并以爱和努力回报机遇,让更多的人分享自己歌声诠释的爱与美。

  说到未来,以及成功路上难免要直面的困难和挫败,小姑年非常理智地说: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风雨过后才能见彩虹嘛!况且机遇会青睐有准备的人,既然我选择了用心诠释音乐,就注定要更勤奋地完善方方面面的素质和宿卫,比如艺术都是相通的,在唱歌之余我喜欢画国画,这样可以确保自己在一个相对浮躁的圈子里有沉淀自己的空间,让画画时的安静过滤掉浮躁,保持清醒的头脑,出淤泥而不染,认清自己的努力方向是要做流行音乐的精品,唱出历久弥馨的“芮”智味道……这不紧不慢的一番话,若不是亲耳所闻,令人很难相信出自一位初涉娱乐圈的80后女生之口。她的淡定、从容而不失率真的青春气息实在令人感动,看来“智慧女声”的美名绝对没有虚担。

  既要忙功课、主持学生会工作,又要参加演出,还要灌唱片,小小年纪的刘芮伊把热爱的生活经营的风生水起,一次次给所有关注和支持他的人以惊喜。

  偶有闲暇,她会陪父母做家务、聊天,享受每一分钟小女孩儿的幸福;或者与好朋友们到茶楼小叙,分享彼此快乐的辛苦、幸福的忙碌。她的“闺蜜”们总是说:芮伊就像个爱心能量极大的娃娃,纯洁、懂事又可爱,简直人见人爱!

  是的,这就是

天平座女孩儿刘芮伊,一个凡事都努力做到完美,认准方向就埋头向前的智慧女生。这个已经让人翘首期待很久的可爱女孩儿,把她的最新专辑《我确定》呈现给你,用歌声引领你去认识一个时而俏皮慵懒、时而温柔婉约、时而坚强理性的清新芮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