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阿里郎推出专辑进军韩国 称能走到现在是奇迹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01:10 北京娱乐信报
阿里郎推出专辑进军韩国称能走到现在是奇迹
当年的艰辛不堪回首

  阿里郎(blog)组合去年年底签约了明骏音乐,刚刚推出了颇有个性的新专辑《I'm sorry》并准备全面打开韩国市场,阿里郎说,现在他们终于结束了当年不堪回首的艰难岁月,可以踏踏实实地做好音乐了。

  阿里郎组合的成员告诉记者,虽然他们现在有不少歌迷,在外人看来很成功,实际上这一路走来,他们非常不容易,2000年刚到北京的时候,由于没有钱,没有工作,他们没
有房子住、没有练舞的地方。在那种情况下,他们就半夜三四点在大街上练舞,“偶尔有些行人看到我们,都投来特别诧异的目光!一开始我们特别不适应,但后来这种情况多了,我们也就习惯了!那时候最难受的就是我们非常想回家,身在异乡为异客,那种感觉太难受了!”阿里郎的成员们说。

  为了解决生活问题,阿里郎在稍微熟悉了北京的情况后,就开始在酒吧唱歌,在酒吧里他们认识了一些圈里搞演出的人。“我们终于开始有了一些演出,虽然钱不多,可起码能够维持生活。但是我们无法抗拒的是被这些演出商欺骗,比如演出完了不给钱什么的。但即便是那样,我们也不可能说不演,因为我们需要让这个圈子知道我们,有一定的曝光率!”阿里郎说,这种非常艰难的经历,直到2002年他们参加“第十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获得了“专业组通俗唱法银奖”及“观众最喜爱的歌手奖”后才有所改变,他们也才体会到了走红的滋味。“我们一直都认为,这一路走来的过程太不容易了,能走到现在是奇迹!所以,我们格外珍惜现在所拥有的一切!”

  韩国有我们大量的歌迷

  阿里郎刚刚推出了新专辑《I'm sorry》,这张专辑中收录的歌曲基本都是由他们自己创作的,而每一首歌背后都有一个动人的故事,阿里郎的四个男孩子说,这样音乐才会真实、鲜活。“我们之所以把这张专辑起名为《I'm sorry》,是因为它和我们出的上一张专辑相隔了3年的时间,这三年中,因为种种的原因,我们没能发片。其实,这是非常危险的事情,因为这对一个全新的组合来说,意味着死亡,意味着被歌坛遗忘。现在,我们可以说是死里逃生,推出了新专辑,而且赢得了这么多的好评。所以,我们要对一直关心着阿里郎的歌迷们说声对不起,我们一定会更加努力!”阿里郎的成员们说。

  其实,了解阿里郎组合的歌迷都知道,阿里郎组合的这四个小伙子都是吉林的朝鲜族人,所以他们都会说韩语。而这四个小伙子也是很有想法的,他们一直都在努力打开韩国市场。“经过现在签约公司的运作,现在我们已经在韩国有了很好的fans基础,所以接下来的计划就是我们要在韩国推出自己的唱片。”阿里郎介绍,现在韩语专辑已经有了相应的推出日程,并且很有可能和韩国最当红的明星合作。

  只喜欢电子潮流的音乐

  阿里郎的四个小伙子相识了近10年的时间,他们既是延边艺校的同学,也是默契的好朋友。他们都学习舞蹈,什么民间舞、芭蕾舞等都学。可是这四个小伙子偏偏热衷现代舞,当初这让很多老师都不能理解,老骂他们是不误正业。“我们特别喜欢现代的、很有潮流感的舞蹈形态,所以不管别人怎么说,我们还是经常在学校举行舞会什么的,大跳狂野的现代舞。”阿里郎的这一说法也应用到了音乐中,虽然很多人都觉得阿里郎组合唱的应该是像“彝人制造”那样的民歌,但实际上阿里郎却只喜欢很电子、很潮流的音乐。“我们是凭借《阿里郎》这首歌走红的,但这并不代表民歌是我们追求的方向。”阿里郎很肯定地说。

  阿里郎的成员们还表示,因为他们认识了太久,太熟悉彼此,也太默契了,反而让他们不再有新鲜感。“除了工作我们会在一起,休息的时候我们都各有各的爱好!”阿里郎说,“其实独自行动挺好的,我们都特别享受这个过程!”(信报记者 郝晓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