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赵焱:中国的音乐文化需要“洗牌”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16:27 新浪娱乐
赵焱:中国的音乐文化需要“洗牌”了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中国的流行音乐在近几年确实开花结果。而且,我们中国的流行音乐。出现了前所未有的“盛世”。随着社会的发展,文化的进步。人民满足物质生活的前提下,逐步的向精神生活转移。当然,现在人们对音乐的需求越来越大。但是,国内的音乐文化处于一个什么状态呢?大家都可以想一下:社会的进步网络歌手成为一种很时尚的产物;手机彩铃的出现,又出现了一大批以很口水的歌曲,渐渐的也就形成彩铃歌手(SP歌手)。

    一场选秀活动本来是公司以选拔公司优秀歌手为目的的活动,却产生了很大的社会影响力,成为了一种文化。而现在的真正是一步一步走上来的歌手,却没有了市场。一些真正的、好的歌曲出不来,没有让大家听到,或者是刚刚有些出来的苗头,就“流产”了。当然也有很多这样的歌手就此结束了他们的演艺生涯。其实,以我个人认为以上的网络歌手也好、SP歌手也罢。既然他们出现了,说明我们的文化在发展。但是,在短时间出现了这么多的新生代。中国的文化市场又在短时间接受了这些新事物。大家就没有考虑,这些新的事物的出现,我们怎么样才可以,达到文化的平和?我们中国的文化有五千年的历史,中国的音乐文化同样也是。人民需要好听的音乐,也需要口水的东西。但是,现在的音乐失去平衡。很多新事物没有按照规则来做。没有考虑过这种平衡。所以,我觉得中国的音乐文化需要“洗牌”了。而且,还需要好好的洗洗。我们各拿各自的牌。按规则来做“玩”。不要违反游戏的规则。让彼此之间有一种相互协作的默契。但是,又互不干涉。给更多的人一些空间。让中国的音乐朝着一个正常、向上的方向发展。就如生物链一样。可以保持彼此之间的一种平和关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1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