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宋祖英美国肯尼迪艺术中心独唱音乐会专题 >正文

美国人叫好宋祖英演唱会 称赞人和声音都太美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02:03 哈尔滨日报

  “妹娃要过河,哪个来推我嘛?”美国当地时间12日晚,在美国最高艺术殿堂———华盛顿肯尼迪表演艺术中心,当一身苗族打扮的中国著名歌唱家宋祖英用英语说出中国湖北民歌《龙船调》的经典对白时,观众席上一位美国帅哥应主持人的要求,用英文高呼:“我来帮你嘛!”音乐大厅里即刻掌声雷动。这是宋祖英在美国举办的《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独唱音乐会的一个精彩片段。

  在近两个小时的演唱中,身着华丽民族服装的宋祖英为中外观众演唱了《山歌好比春江水》、《辣妹子》等16首民族经典音乐作品。演唱会以美国观众熟知的《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开始,以《爱我中华》结束。

  “她的声音太美了”

  演唱会结束后,主办机构在肯尼迪艺术中心举行了庆功酒会。《环球时报》记者在酒会上见到了好莱坞著名女星安迪·麦克道尔女士(《四个婚礼和一个葬礼》女主角)。年近5旬但依旧光彩照人的麦克道尔一直对中国文化充满好奇,她对记者说,以前就听说过宋祖英,今天是第一次见面。“没想到她长得这么漂亮!她的声音太美了,太不可思议了!”

  记者还见到了在演唱会上用英语回应“我来帮你嘛”的那位美国帅哥。这位美国小伙叫卡瑞祥,曾获范德尔比特大学MBA学位,他喜欢中国,练过中国功夫,目前正在勤学中文。卡瑞祥没想到自己能被选中与宋祖英对歌,他感到特别激动。

  中美两国都很重视

  在国与国的交往中,文化往往是比政治还强大的交流手段。宋祖英的歌声中蕴含了浓浓的中国元素,无疑体现了这样的传承功能。基于这种考虑,中美两国对宋祖英个人独唱音乐会都高度重视。此次活动由中国文化部、中国驻美大使馆、

中央电视台、肯尼迪表演艺术中心联合主办,是“中美文化年”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晚会担任主持的是著名主持人杨澜(blog),美国纽约国家交响管弦乐团和合唱团负责现场伴奏,汤沐海负责现场执棒。肯尼迪艺术中心对这次演唱会的重视程度也非常少有。在排练中肯尼迪艺术中心是按照三大男高音的规格接待的。

  “我赶上了一个好时代”

  对于这次在肯尼迪艺术表演中心的演出,宋祖英说,她感觉非常好,主要原因是观众多,比维也纳金色大厅的观众多一倍,而且美国观众更喜欢直接表达感情,很多美国人对她说:“你太漂亮了!你唱得太好了!”这种来自观众的强烈反应“真的很让我感动”。

  宋祖英告诉记者,除了她本身具备这样的实力以外,主要还是因为“我赶上了一个好的时代,我们伟大祖国各个方面的发展都非常好,所以外国人对中国非常关注。另外,中国政府主管文化的领导和中国驻外使馆也做了很多工作,新闻媒体也给了我很多支持。能在国外开个唱并取得成功,与他们的关心和支持分不开”。唐 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