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第六届全球华语歌曲排行榜专题 >正文

李宇春狮城尽显锋芒 三大奖项扬眉内地原创乐坛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9日15:29 新浪娱乐

  在结束了昨晚"金鹰节"开幕式的演唱之后,太合麦田旗下歌手李宇春于10月28日飞抵狮城新加坡,参加了由北京音乐广播、香港电台等八家电台共同举办的"第六届全球华语排行榜"颁奖盛典。作为全球华语乐坛顶级盛事,此次颁奖典礼可谓巨星云集,而李宇春则携首张个人专辑《皇后与梦想》,一举夺得"最受欢迎女歌手"、"年度传媒推荐大奖"以及"年度金曲"三大重磅音乐奖项。以往只颁给港台地区歌手的"传媒推荐大奖"此次也首度授予内地歌手,在"最受欢迎女歌手"一奖中,李宇春也是唯一一位获奖的内地歌手,在整个颁奖中独领风
骚。同时,也在内地、港台、新加坡歌手"混战"各大奖项的局面中,为内地原创流行乐坛扬眉吐气。

  虽然李宇春全场仅演唱了一首新歌《Loving》,但众多歌迷都坚信在这个冬天,街头巷尾将再次弥漫着《冬天快乐》温暖的祝福。

  新米见春激动落泪 亿万歌迷挤瘫网络

  虽然此次颁奖在新加坡进行,但颁奖现场来自北京、成都、上海等地的歌迷仍超过百人,她们在现场准备了几十块发光灯牌为春春呐喊助威。新加坡的歌迷团——"新米"也在机场夹道欢迎李宇春的到来,首次见到李宇春的"新米"在见到春春本人之后也激动地相拥大哭,场面感人。

  由于此次颁奖并不通过电视进行同步直播,于是网络收听和网络直播就成了亿万歌迷最为重要的前线资讯来源。八大电台的网络直播系统在颁奖开始前半个小时已全部瘫痪,百度贴吧的颁奖直播贴点击率也超过百万次。关注度可谓空前。

  黑白新装亮相 低调难掩皇后风范

  在当天的星光大道中,一向坚持自我着装风格的李宇春当天以一套全新的改良黑白礼服亮相。虽然服装风格极力低调,但李宇春的出场仍然让人感觉有如"皇后"登场的魅力,引得在场歌迷哨声、尖叫声此起彼伏,日渐成熟的李宇春也在举手投足中表现出了大将风范。

  三大奖项实至名归 领跑内地原创乐坛

  作为全球华语乐坛的颁奖典礼,此次"全球榜"的奖项竞争也相当激烈。仅争夺"金曲奖"的候选曲目就多达百余首,李宇春的首支单曲《冬天快乐》不仅开创了数字音乐的先河,同时也赢得了良好的市场基础与口碑,获奖可谓实至名归;而"传媒推荐大奖"则更加的苛刻与专业,之前获奖的周杰伦、容祖儿等港台歌手均在曝光度、传媒口碑等方面有着突出表现,从这一年间李宇春荣登国内外各顶级刊物封面、网站头条、电视报道、电台排行榜的成绩,以及李宇春卓越的人格魅力来看,成为首位内地获奖艺人也属实至名归;在最为重磅的"最受欢迎女歌手"奖项中,李宇春更是直接跨越内地乐坛众老将、新人,直接晋身五强,以独有的舞台魅力、张亚东领衔制作的高品质专辑、强大歌迷团支持、大众的特别青睐以及太合麦田的鼎力打造等多重优势,成为最实至名归的"华语音乐五强女歌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40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