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黎明当老板眼光独道 重视歌手的潜质与个性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2:29 京华时报

  

黎明当老板眼光独道重视歌手的潜质与个性
黎明当老板眼光独道重视歌手的潜质与个性
黎明当老板眼光独道重视歌手的潜质与个性
黎明当老板眼光独道重视歌手的潜质与个性

  “东亚唱片”成立于2004年7月,由黎明和香港贵公子林建岳合作创立。它既不像四大唱片那样看重国际化,也不像唱片巨头“英皇娱乐”那样走重金包装明星的路线。以雷颂德为音乐总监的“东亚唱片”更重视歌手的潜质与个性,除了老板黎明和郑秀文、许志安几位大牌之外,它旗下更有何韵诗、卫兰、卫诗、应昌佑这样的唱将歌手,这也让“东亚唱片”成为香港乐坛最可依赖的一家本土唱片公司。

  黎明的又一次黎明

  专辑:Looking

  艺人:黎明

  《Looking》堪称黎明离开宝丽金之后最为出色的一张专辑。因为这是一张朴实的唱片,它既可以让偏爱《今夜你会不会来》《对不起,我爱你》的老黎迷们回味起黎明那段邻家男孩的青葱岁月,也可以让人再次从他的歌曲里找到褪去偶像包袱后,极具亲和力的归属感。唯一不同的只是,黎明已经从邻家男孩变成了邻家男人,声线成熟了、感情细腻了、心态平和了、手段更艺术了,这些改变,是任何歌迷都能接受的。

  这张似EP又似专辑的唱片,是为了配合黎明自编自导自演的香港首部音乐电影《缘邀之音》而发行,有些诗意的浪漫完全合乎常理。专辑以一首纯钢琴曲开头,虽然缺乏那种一呼市场应的扛鼎巨作,但淡淡的忧伤加上淡淡的抒情,却能够营造出首尾一致的浪漫氛围。毕竟现在的黎明也早已经不是“四大天王”时期任凭公司摆布的偶像,如今的他已经到了可以享受音乐的阶段。酒要好酒,菜要精致,出自自家之手的音乐和电影,自然也要合乎自己气质那样清秀、抒情和唯美。两年来,黎明已经通过投资“东亚唱片”以来的一系列手笔,证明了他眼光的独到,而这一次,他终于用极具渗透力的慢歌将自己从电子舞池里成功救赎。从识人到识己,《Looking》也预示着黎明的又一个黎明的到来。

  这张专辑的成功其实也说明,在音乐的感性面前,高高在上的偶像作用是多么的不可靠。

  娱乐至上 “合气”生财

  专辑:合气道

  艺人:杜汶泽

  正像专辑名那样,这就是一出和和气气、不伤脾胃的娱乐小插曲,既是电影《头文字D》《无间道III》和《伊莎贝拉》的一次音乐化延伸,也是一直饰演小人物的杜汶泽的一次角色扩展。让人欣慰的是,无论是《谁教我》《值得爱》这样的慢歌,还是《合气道》《眼睛想旅行》这样的快节奏舞曲,都曾经是老板黎明在转型期的必杀绝技,而这一点用到唱功相对业余的杜汶泽身上,都是非常合身的起步教材。同时,在《值得爱》和《开心到震》两首有黎明助阵的作品中,杜汶泽也用认真却还是玩票的嗓音,顺便用实际行动恭维了一下老板唱功上的老辣与专业,让这张专辑真的做到“合气”生财。

  红酒女人惹人怜

  专辑:Do U Know

  艺人:卫兰

  卫兰的第三张专辑《Do U Know》给人的印象依然是清新自然的新鲜感,也许正是为黎明担任伴唱的入行经历,造就了卫兰这种不惊不淡的低调风格。

  这张专辑将淡淡的忧伤和清新的甜美交杂其间。让人难以想像的是,作为一位中、韩、菲混血歌手,卫兰没有走传统的国际化惊艳路线,反而是在小家碧玉的气氛中,将日久生厌的R&B曲风演绎得楚楚动人,让人心生爱怜,是近年来将小品化都会乐演绎得最精致的女唱将之一。以红酒的年份类比,那卫兰无疑就是1982年出产的波尔多红酒———绝对的好货。

  香港的“黑眼豆豆”

  专辑:Diamond Love

  艺人:卫诗

  虽为孪生姐妹,但在音乐性格上却是绝对相反,姐姐卫兰好静,而妹妹卫诗则用首张EP《Diamond Love》证明她是个十足的“音乐多动症”。整张唱片以拉丁音乐、动感舞曲、流行摇滚和嘻哈音乐为主线,营造出一幅热辣辣的热带图景,充满着妖艳、鬼魅、魔幻和激情。这么一对互补的姐妹,可真像是一对天然的立体声。记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