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爱之深,恨之切 陈奕迅一张含氧量稀薄的专辑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2:03 京华时报

  

爱之深,恨之切陈奕迅一张含氧量稀薄的专辑

  专辑:What’s Going On …

  艺人:陈奕迅

  时间: 2006/11

  如果这是一张某位香港新秀歌手的专辑,OK没问题,甚至还可以用惊喜来形容它;如果这是一张某天王奋发图强的新作,那就更不得了,简直是鸟枪换炮。可不幸的是,《What’s Going On…》是陈奕迅的专辑,因为从来都是高期望,所以这次有点小失望。以一种“爱之深、恨之切”的角度来讲,也正是陈奕迅在新作里缺少了提升,而让它成为加盟新公司后含氧量最稀薄的一张专辑。

  自从加盟新公司,陈奕迅从《U87》就开始力图改变自己在英皇时期扮演的“K歌之王”角色,在新东家发行的一张粤语、一张国语、一张EP中,他忽而缓冲,忽而多元,忽而舞曲,不断尝试玩转技艺。

  在这张唱片中,没有了Eric Kwok,老搭档C.Y.Kong和梁翘柏也是人在魂不在。哪怕只与《U87》相比,这张专辑也是既缺少像《夕阳无限好》这样的市场扛鼎之作,也缺乏像《不良嗜好》《烂》《三个人的探戈》这样既玩个性又贴合陈奕迅声线特性的作品。过多的鼻音和修饰音让陈奕迅的演绎变得华丽,但却因此而失去了他声带摩擦起火时的那种粗犷与粗鲁美。整张专辑除了《裙下之臣》《白玫瑰》和《富士山下》三首作品可以勉强达到陈氏曲库的中等基准线,其余作品显然都只能排在水平线以下,而这个数目对于陈奕迅来说,实在有些太环保了。

  陈奕迅并未变质,只不过放松了对自己更进一步的要求。虽然略显偷懒,但他依然凭借着自己很男人很入味的歌声,以及专辑诗化情爱反省世界的主题让这张唱片成为香港乐坛最有责任感,最有包容性,也是最有艺术追求的主流作品。(爱地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