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女歌手刘芮伊遭遇“春晚骗局” 誓将对方告到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0:05 新闻午报
女歌手刘芮伊遭遇“春晚骗局”誓将对方告到底

女歌手刘芮伊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我们被骗走整整50万,说是能上2006年春晚,可实际上却鸡飞蛋打……”经历了一场人为的“春晚骗局”和多次讨要未果后,青年歌手刘芮伊的妈妈宋女士昨日向媒体曝光了一段春晚隐情,她同时向媒体展示了她的申诉材料,并表示,她将很快向北京公安机关报案,控告对方诈骗。

  为上春晚被骗50万

  宋女士展示的申诉材料中写道:“2005年10月中旬,蒋某电话我,说今年春晚力推新人,想让刘芮伊上春晚,我说那不错啊,只要是真的就行,蒋某说:‘机会难得,你就先打30万元到我账上,一个月后再打20万元(共计50万元),我要先去打通关系……’蒋还说,‘导演不会见你,钱打过来,我去办就行了。’(由于)信任他,连50万的借条也没让他打……就这样50万打过去了,春节越来越近了,我感觉到事情没那么简单,后来我致电蒋某几次让他退钱,蒋某又说现在退不了,等春晚结束了再退(实际上他是在拖延时间)……就这样整整一年了,也没等到这50万元回到我账面上……”宋女士还特意注明,“当时也怨我,很简单地认为这事可行,现在我明白了,这不过是蒋某自编自导的一场骗人把戏。”

  被骗后追悔莫及

  歌手刘芮伊的妈妈宋女士说,最让她懊悔的是,这件事她是瞒着女儿干的,由于自己不懂这一行,好心做了糊涂事,其实女儿出道以来成绩不错,在歌坛已经小有名气,《简单爱》、《就像我》等几首歌反应都不错,如果按照正常途径送歌,也不是没有实力参加春晚。“事情发生一年了,我多次跟蒋某电话交涉,但对方一直拖,要不就说钱已经被导演花了,说给了五个导演,每人10万。我让他说出这导演是谁,他不说———我认为根本就不关导演的事,这钱到哪里去了只有蒋某最清楚,我曾打电话给他说要告他,他态度很蛮横,根本不在乎。”

  誓将对方告到底

  宋女士痛定思痛,决心要曝光这一黑幕:“以前我是做生意的,不懂娱乐圈的水有多深,别人一忽悠,我就上套了。现在我明白了,春节晚会导演根本就不可能拿这50万,导演是清白的,所谓导演拿钱完全是他的谎话,他才是这场骗局的导演。”因此,在咨询了律师之后,宋女士决定向公安机关报案,告对方诈骗。

  宋女士感慨说:“我这次下定决心,如果讨不回一个说法,就拼个鱼死网破,一定要把骗子送进牢房,我不相信没人管这件事。”她表示,已经做足了准备,不仅让银行开具了汇款证明,还把蒋某几次通话内容进行了录音。

  据宋女士透露,因蒋某曾是某网络歌手的经纪人,才会如此轻信他。“最让人生气的是,这件事发生后,他大概尝到了甜头,还想忽悠我,有一次打电话说要让我女儿演电视剧,又说把她的歌曲《简单爱》当片尾曲,需要我给10万元,我根本就不相信。”在被问及是否有炒作嫌疑时,宋女士有些激动,“谁会花50万的代价去做这样的炒作?我可以为我说的话负责,到公安局、到法院我都会这么说。”

  “送钱上春晚”只是传闻

  据常跑春晚的一位业界资深人士介绍,有关“送钱上春晚”的传闻一直没停过,但始终没有真凭实据,而且,即便有这样的事情,钱是真送给导演了还是中间人贪污了都很难讲,就宋女士的遭遇来看,不像是导演拿了黑钱。“如果他硬往导演身上推的话,2006年的春晚导演也不会愿意的,这样说无疑是往导演身上泼脏水。”

  一位法律界人士对此发表看法说,如果宋女士所说属实,目前的这些录音和银行账务往来等证据足以成为告对方诈骗的有力证据。“诈骗50万不是一个小数目,而且又涉及到春晚,相信有关部门会非常重视的。”本报记者 黄笑宇 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6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