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G-music台湾排行榜专题 >正文

榜评:G-music音乐排行榜06年第四十六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09:50 新浪音乐

  如果每个月都要选出一张当月发行最具实力的唱片,那本年度11月的冠军绝对非罗志祥莫数。以罗志祥现在在台湾的火爆程度,专辑发行后排在销售榜冠军的位置完全在意料之中。本周《speshow》专辑以绝对优势问鼎风云榜冠军,专辑名字同时有“4倍show”的含义,这意味着罗志祥的个人专辑已经发行到了第四张。实际上罗志祥作为歌手的人气多半要归功于其搞笑艺人的本业,而且超强的舞台感染力也让罗志祥可以大走舞星路线。至于歌曲的部分,虽然他的声音并不特别,不过每张专辑都有“话题好友”撑场的运作方式,还是让他的
专辑张张卖的满堂彩。在这张专辑中,这些成功经验都得到了很好的发挥,甚至合作艺人开始向国际化发展。如今的罗志祥也开始和日本天后级艺人合作英文歌舞,估计到日本发片应该不远了。

  即将发行改版专辑的梁静茹,本周仍旧稳坐风云榜亚军,《亲亲》专辑不但热卖,看起来应该也会长卖个一阵子。曾经与其在风云榜上庄家轮流作的吴克群就没那么好命,《将军令》经历了上周的改版夺冠之后,本周仅名列风云榜第四位。这也许说明了姜还是老的辣,吴克群的人气怎么说还是跟梁静茹有一定差距的。

  本周的第三名新碟进榜,美女歌手玺恩新碟《玺出望外》一发片就声势惊人,专辑制作人里面又是周杰伦,又是王力宏,也难怪以新人之姿一进榜就能拿下季军。而第一主打“喜出望外”音乐录影带就更是跑到了冷门儿的以色列拍摄,看起来风景还不错。顺带一提,“玺”这个字多少有点生僻,发“喜”的音,新人一出来就考验歌迷的文化素养,还真是知性美女歌手不错的宣传方式。

  其它上榜新碟方面,有“男版林志玲”之称的双胞胎组合2moro的第一张专辑《2 moro loves》首周上榜排名第十。第一张热销EP让2moro尝到了走红的滋味,这次终于发行新专辑,二位外形出众的模特赤裸拍海报,还现学现卖的秀吉他、口琴,而专辑收录歌曲就把第一张EP的五首歌也都加了进来,让专辑看起来非常超值。不过这二位大男孩可爱路线似乎有点走的过了头,快歌就不用说了,这次的主打慢歌名为“被骗了”,歌词听起来很没有智商的感觉,话说回来,偶像歌手够帅就好,这方面2moro可不输任何人。

  偶像剧起家的新人张芯瑜终于发行了自己的第一张专辑。虽然是20岁的小女生,不过其人看起来比实际年龄还要小,新专辑的内容就像它的名称一样《小小瑜的闹闹》,除了可爱、清纯之外,几乎没别的了。这张专辑发行的第一周排在了风云榜的第16名,第一主打“闹闹”是张芯瑜和她的二位师姐sweety合作的新歌。看看这个组合也就能够大概知道这首歌的内容,整个画面完全就是童话世界。这样的流行专辑可能在流行性上稍微差了点,不过老少皆宜应该是没问题的吧。

  另外,本周排名18的是电视原声带专辑《爱情经济约》。这出偶像剧的主要演员也就是这张电视原声带的主唱,这种原汤化原食的做法能降低不少偶像剧和原声带的宣传费用,所以目前大多数台湾的偶像剧都会让剧中演员参与原声带的内容。不过这出偶像剧的演员们大多都是歌手出身,除了越老越有魅力的杜德伟,还有中生代的许绍洋,以及南拳妈妈的女声lara,这几位歌手的献声当然就是这张原声带出货量的最大保障。本周排在19位的新碟同样与电视剧脱不了关系,以演唱电视剧主题曲走红的一代歌后王芷蕾终于在休息了近20年之后,推出了这张新歌+精选专辑《我们的天空》。说到底王芷蕾的年代毕竟离新生代歌迷远了点儿,而且又这么多年没有曝光,甚至就连这张专辑中收录的歌曲,看起来都让人感觉陌生。不过相信如今年事已高的王芷蕾出片也不是为了赚钱,只要是能发行这张唱片,那一切也就够了吧。LL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