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评论:听父母的话 2006年终亲情歌曲盘点(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8:00 新浪娱乐
评论:听父母的话2006年终亲情歌曲盘点(图)


  若干年以前的《鲁冰花》《妈妈再爱我一次》等作品已传为经典。而今年感觉得有些特别,是因为今年一下蹦出了3首关于父母之言的歌曲,而且还都是绝对一线的大牌艺人的作品,这是即上面几首经典之后多年来所没有出现过的,让我们来按照时间顺序来排一下:

  单曲点评:

评论:听父母的话2006年终亲情歌曲盘点(图)

  歌曲:妈妈的话

  歌手:陈小春

  专辑:《Sing陈小春10年纪念》

  出版:新力博德曼

  发行时间:2006年01月13日

  陈小春出道十年可谓经风历雨。从最初的荧幕形象到做歌手他一直抱持着自己的本色,专辑的词曲绝对量身定做,把他那略带玩世不恭的作风与诚恳的态度完美结合,几乎每打必中。在今年年初的新歌+精选辑中,新歌《妈妈的话》排在了所有歌曲的前列。绝对纯正美式R&B的曲风,近乎完美的编曲,可是歌词唱得实在是出人意料的直白:一句“你说我不能靠做音乐来吃饭!” 笔者实在是好久没有听到这么朴实直白的歌词了,一没留神就笑了出来哈哈,不但巧妙地点了整张专辑的题目——10年纪念。是啊,小春也出了十年的唱片啊。遗憾的是除了合唱部分,整首歌的歌词实在单薄,不过总体来说还是很喜欢小春的这种风格,继续关注。

评论:听父母的话2006年终亲情歌曲盘点(图)

  歌曲:听妈妈的话

  歌手:周杰伦

  专辑:《依然范特西》

  语言:国语

  出版:阿尔发(亚律)

  发行时间:2006年09月05日

  周董依然在保持着一年一张正规专辑的发行速度,单曲依然好听,专辑依然大卖,没有什么让人觉得奇怪的。但是,专辑的第二首歌《听妈妈的话》却吸引了(包括笔者在内)不少人的眼球。虽然和陈小春的歌只差一字,但所讲述内容却是截然不同。《妈》更多是对母亲的一些抱怨,听着有些无奈,有些心酸。而周董这首歌简直可以直接拿去给麦X劳做广告曲了(据说也已经入了台湾的教科书)。谁说孩子就都应该听妈妈的话了?这歌还真符合当下家长们的教育方法,终于有位天皇巨星般的人物为年轻的父母们撑腰了。别人看的都是你画的漫画怎么了?别人唱的都是你写的歌又怎么了?又有多少人愿意成为像你这样的明星呢?我们听你的歌来娱乐一下就好了,做为一个艺人,又有什么资格对别人的孩子指指点点。

  一次朋友聚会上某电台主持人一语道破天机“一首像简单爱一样琅琅上口的曲子填什么词不行?”诚然,年轻群体对周董来说已经没有任何挑战。本是男女声对唱填词却找来费玉清合唱而造就的年度最gay歌曲《千里之外》明显是为了将目标市场的上限年龄提高了10至20岁以上。虽然并未拿出来打榜,《听》曲面对的显然是年龄更小一些的听众群。周董的意思很明白——老中青三代通吃。

评论:听父母的话2006年终亲情歌曲盘点(图)

  歌曲:爸妈的话

  歌手:成龙(blog)

  单曲:《爸妈的话》

  语言:国语

  出版:无线星空音乐独家数字发行

  发行时间:2006年09月30日

  成龙大哥人往这里一放,顿时就感觉稳当了很多。 "宝贝,宝贝,爱你一辈,不求你有什么作为,健康快乐给你栽培,只求对你问心无愧……"歌词简单平实地表达出了父母对孩子最真切的期许——男子汉刚直的一面被悄悄敛起,而将作为一个男人内心最温柔的一面展现给我们,那是一份真诚的,无需雕琢就可以如此美丽的父爱。句句歌词中都透露出了父母对孩子的关爱与理解,并未向周董那样来“劝”孩子听妈妈的话,而是理智对待孩子与父母之间的情感。

  歌曲的编排则没有前两首歌那样时髦,八音盒的采样伴着轻快的鼓掌声,孩子时而发出的哼笑声,歌曲刚一开始温馨感就充满了每个跳动的音符。不仅如此,成龙还破天荒地将京剧唱法加入到这首民谣作品中,使得主歌与副歌的切换与过渡有一种奇特的和谐的感觉。

  一首歌曲完成之后,它的初衷就很明显的表现出来了:抒情也好,抱怨也好,商业目的也好,都没错,只要好听就行。转眼又是猪年,又有很多父母为了自己的孩子能有个好属相,赶到了这一年要小宝宝。而父母的好意是否能带给小猪仔们好运呢?其实答案已经很清楚了。老话说:可怜天下父母心。但对孩子幼小的心灵来说,你们的一举一动都会对孩子产生无法预知的影响,所以请那些即将为人父为人母的依然年轻的人们在孩子面前三思而后行吧。Jonas.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