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音乐频道

郭德纲:我也听《找个好人就嫁了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1:08 新浪音乐
郭德纲:我也听《找个好人就嫁了吧》

郭德纲

  新的事物总是在期盼中不知不觉地中就来到我们身边。就像期盼值最高的《满城尽带黄金甲》,就像人们都在谈及的《伤城》,就像刘思伟的新歌《找个好人就嫁了吧》……但是,也就是人们期盼中的事物,总会给人们或多或少的感受与感慨,生活的、爱情的即或是事业的。

  也就是当赵本山老师把《卖拐》卖上春晚的时候,人们开始了对现实生活的思考;又当左小青《中国式离婚》毫无保留地展现在我们面前时,我们也开始了对感情的斟酌;2006年的隆冬季节,歌手刘思伟用一首《找个好人就嫁了吧》,再次将情感与家庭的话题引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爱情”和“家庭”两个现实的字眼再次被人们放在了良心的天平上,究竟是家庭真的诚可贵,还是爱情会价更高?人们不得不开始新一轮的反省。就连名嘴郭德刚也在主持星夜故事秀节目时,提出了这个现实的话题。

  当郭德刚谈起这个令人敏感的话题时,对新歌《找个好人就嫁了吧》也评价说:这是一首朴实的歌曲,反映的却是现实的问题。其实歌曲和相声乃至影片的模板都是来自现实生活,没有谁能脱离显示生活,更不会脱离现实生活,只不过是用不同的方式反映出来,《找个好人就嫁了吧》虽然没有华丽的辞藻,却是新一轮现实话题讨论的开始。我认为,《找个好人就嫁了吧》和我们一样,都是在描写现实生活,而它更为朴实、直接。

  说的和唱的同样精彩,新的一年又有了新的期盼,希望《找个好人就嫁了吧》能让人们更为认真的思考自己的生活,更加珍惜所拥有的一切。 文/虹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