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卢中强:为了万晓利牺牲“郭德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17:53 新浪音乐
卢中强:为了万晓利牺牲“郭德纲”

万晓利

卢中强:为了万晓利牺牲“郭德纲”

卢中强

  2007年1月17日,是平常无奇的一天,所有人像过去的每一天那样劳作与耕耘,上班放学,吃饭看报,而对于中国民谣摇滚而言,2007年的1月17日,中国民谣摇滚在中国彩铃领域的空白终被刷写了——网络秀“十三月”音乐独立厂牌艺人万晓利凭借个人最新专辑《这一切没有想象的那么糟》登陆移动无线音乐门户站点,《这一切没有想象的那么糟》整张专辑+单曲《抽根烟喝杯酒》均被制作成了彩铃供歌迷自由下载。

  在此之前,登陆无线音乐门户站点彩铃的摇滚艺术家包括崔健、“魔言三杰”、许巍郑钧(blog)汪峰(blog),而在中国大陆民谣领域,万晓利还是第一人。

  我和我的员工以身作则

  卢中强——著名音乐人,网络秀总经理,网络秀“十三月”音乐独立厂牌发起人之一。万晓利彩铃事件“幕后黑手”。

  听说您的彩铃已经换成了《这一切没有想象的那么糟》?

  卢中强:是的,不仅是我换了,我们公司的每位员工都更换了,我下了死命令,不仅仅要换每个人还负责送5首出去。

  啊!那您的员工会愿意吗,这是不是有点法西斯了?

  卢中强:不会的,我们的员工都非常喜欢万晓利,尤其是十三月那些小家伙们,都是利总(万晓利)的粉丝,天天抱怨没有万晓利的彩铃下。

  那么现在他们都满意了吧,呵呵,您对万晓利彩铃市场的前景怎么看呢?

  卢中强:如果我告诉你我们准备依靠这个挣大钱那肯定不现实,还是强调传播的意思,平台的价值吧,十三月的核心就是如此,我们按照3个阶段来发现十三月:首先是挖掘和保护;其次是传播和建立平台;最后才是收获。十三月成立半年多了,我们的工作重点已经由挖掘保护转移到传播和建立平台上来。我们网络秀十三月的万晓利和苏阳都是非常卓越的音乐家,发行他们的专辑后我们要做的就是传播。你必须得相信,好的音乐只好有好的传播手段和途径就一定会家喻户晓。

  那您会为您的朋友订阅万晓利的彩铃吗?

  卢中强:何止是订阅。我现在用的电话通讯录里大概有600个人的电话,我会每人为他们订阅一条,我现在用的是《这一切没有想象的那么糟》。我想从现在开始,每个打我电话的人会很颓,因为我得等他们听完《这一切没有想象的那么糟》才会接电话。

  哈哈!那会不会误您事呢?

  卢中强:当然不会,还是那句话,好的音乐只好有好的传播手段就一定会家喻户晓。酒香也怕巷子深。现在网络秀前台电话等候音也是万晓利的彩铃。

  为了万晓利“牺牲”郭德纲(blog)

  我想知道的是,为什么中国的摇滚乐或者民谣音乐彩铃化就那么艰难?

  卢中强:这其实还是一个市场的问题,摇滚乐毕竟在中国的受众层面目前还很有限,民谣音乐虽然稍微好一些,但在过去的20年里,真正优秀的民谣音乐其实一直没有受到商业足够的重视,现在,当我们这些经历了中国流行音乐20年发展的人有可能出来说话做事时,我们会用足够的热情来操作它。“十三月”在这个时候站出来其实一点也不偶然。万晓利这次可以比较顺利地登陆无线音乐门户站点,我们也做了的大量的工作。为了争取万晓利《这一切没有想象的那么糟》在各地移动12530上能获得的好位置,我们甚至“牺牲”到了郭德港老师在彩铃上的收益。

  “牺牲”郭德纲?

  卢中强:是的,因为我们拥有郭老师独家无线增值业务代理权。这次为了万晓利《这一切没有想象的那么糟》彩铃的推广,我们牺牲了郭老师在彩铃上的收益。这还包括刚刚高调出炉的郭德纲+刘刚的《刚刚好2》。而万晓利同门苏阳《贤良》的在西北地区的彩铃推广,我们也将本公司最受SP青睐的那部分版权资源免费赠送给西北最大的SP运营商迅银,以换取苏阳在西北无线音乐门户站点上取得好位置。

  您认为万晓利会引爆大众的审美成为中国摇滚新的旗手吗?

  卢中强:成为旗手什么不是我说的算的,我们只能一起努力去做事。不过我认为起码万晓利的音乐已经能足够他成为中国民谣的标准了,万晓利就是最好的,对此我一直坚信着!

  听说您已经在您养的萨莫耶犬“LUYI”身上写了“我认识万晓利”?

  卢中强:没错,现在我带着LUYI在小区里散步,它的回头率特别高,不知情的人还以为我是万晓利呢,哈! 采访:李欣 图片:张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