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毅:杨坤新专辑改变的勇气值得鼓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10:50  新浪娱乐

  周治平陈少琪:杨坤新专辑冲击力强 传唱度高

  评论人:王毅《北京青年周刊》执行主编

  我觉得杨坤这张专辑能够看到他的改变,想要改变,是对的,好的,但很难。受众群的习惯是把偶像想成一种颜色,这种想法与勇气是值得鼓励的。《牧马人》的想法很特别,但歌词似乎没有完成对标题歌的设想,不过整张专辑的词部分其实还不错。《月儿圆》很容易传唱,《寂寞之王》跟别的歌有些类似,名字起得很大,这两首歌给我的印象比《牧马人》要深。

  这张专辑其实是一张变化当中的作品,能够听到杨坤声音的可塑性。而且整张专辑都是由杨坤自己创作的,所以突破自身具有难度,但能够看到这种改变。另外就是整个音乐的编制方式是不是一下子能够被接受,这个值得探讨。专辑中另外一首歌《穷浪漫》可以拿来给今年的大学生做毕业歌,很应景。

  (注:以上文字记录于2007年4月12日新浪唱片评审团杨坤新专辑《牧马人》初评会现场,经整理后发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