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洛杉矶时报评帕瓦罗蒂:天籁之声今成绝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14:43  新浪音乐

  凭借华美绚丽和极富震撼力的声音,意大利著名男高音帕瓦罗蒂成为世界歌剧舞台上最伟大、最著名的人物之一。在帕瓦罗蒂之前,人们根本无法想象,一部部经典歌剧居然能够出自一个如此胖乎乎的身体。然而现在,喜欢和崇拜他的歌迷必须要面对一个可怕的事情,帕瓦罗蒂已刚刚离开这个世界,离开他钟爱的歌剧舞台,71年的完美人生被迫画上一个句号。2006年,帕瓦罗蒂被诊断患有胰腺癌,2007年8月接受了进一步治疗。

  帕瓦罗蒂的声音嘹亮浑厚、华美绚烂,不但充满感情,而且具有极强的穿透力,即使是最大的舞台也会被他的声音所覆盖。而正是因为这种独树一帜的演唱天赋,帕瓦罗蒂才得以成为歌剧界不得不提的响当当人物。

  然而,人们之所以喜欢帕瓦罗蒂可不仅仅是因为他的声音,更重要的是他的热情和

意大利人那种特有的吸引力。无论是在歌剧舞台上奉献天籁之音还是以嘉宾身份在晚间档电视脱口秀节目上一展厨技,我们都可以感受到他的这种魅力。

  前洛杉矶交响乐团音乐总监祖宾·梅塔几十年来曾与帕瓦罗蒂有过多次合作。梅塔5日表示,不管帕瓦罗蒂做什么,他“总是给人们带来很大的快乐”。“作为一名歌手,他开创了一种演唱标准,在未来的几十年,这种标准仍旧是我们需要奉行的。”

  在古典音乐领域,帕瓦罗蒂的歌迷阵营规模要超过以往任何歌手。古典乐的“大舞台演出”正是由他一手创造。此外,他也是第一个在拉斯维加斯和纽约

麦迪逊广场花园上演独唱的歌剧明星。

  帕瓦罗蒂与多明戈、卡雷拉斯并称世界三大男高音,“三剑客”得以同场竞技也是与帕瓦罗蒂的努力分不开的。三大男高音曾在数十万歌迷面前奉献精彩的演出,CD销量也已达到数百万张,这在古典音乐历史上是前所未有的。有报道说,已有数十亿观众通过电视观看三大男高音的音乐会,令人叫绝的声音至今让他们难于忘怀。有如此多的观众捧场,音乐会的收入自然是天文数字。(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