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邓丽君诞辰55周年--回顾歌后的一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01:47  新浪娱乐
邓丽君诞辰55周年--回顾歌后的一生(图)

2008年的1月29日,一代歌后邓丽君诞辰55周年。

  2008年的1月29日,是一代歌后邓丽君诞辰五十五年的日子,不知不觉,她已经离开我们将近十三个年头了。

  回顾邓丽君的一生,在中国流行音乐史上无庸质疑的是承前启后、开宗立派的一代大师,她演唱的歌曲已经成为世界文化遗产的一部分,她妙不可言的邓式唱腔具有可以抚平一切创伤的神奇力量,她用她完美的演唱技巧,带领着我们走进了真、善、美的艺术世界。小小年纪在黄梅调歌曲比赛一鸣惊人获得冠军,二十岁便以香江最受欢迎女歌手的姿态赴日本发展,而二十世纪八十年代,更是邓丽君歌唱生涯的全盛时期。那时她的歌声传遍了日本、东南亚、中国大陆及港台地区,对于她的受欢迎程度,“十亿个掌声”应该是最为贴切的形容。

  上世纪七十年代末,当邓丽君的歌声开始在祖国大陆流传,对于这片她始终没能踏上的热土,邓丽君的歌声具有着特别的意义,很多人正是从她温柔的歌声中,第一次接触到了所谓的流行音乐。“平民天后”邓丽君一生强调单纯与平凡,从未想和任何人抢风头,但她的明星气质自然流露,加上时代与历史赋予她的机缘,让她在华人音乐界占了一席不可取代的地位。多年过去了,邓丽君的歌声至今还可以唱入人心扉,轻轻地坠落在人的心坎,缓缓地拨动着你的心弦,暖暖地抚慰着你的心灵,引起听众无限的共鸣。十亿个掌声依然如故,人们由衷地喜爱她,难忘她,怀念她。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