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回顾歌后的一生--声震东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01:47  新浪娱乐

回顾歌后的一生--声震东瀛 回顾歌后的一生--声震东瀛
《泪的小雨》是必唱歌曲 74年获唱片大赏新人奖

回顾歌后的一生--声震东瀛 回顾歌后的一生--声震东瀛
77年主持自行车比赛 81年就假护照事件接受采访

回顾歌后的一生--声震东瀛
84年《北国之春》日文版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声震东瀛

  长达数年的东南亚巡演,奠定了邓丽君在这些地区的巨星地位。一九七三年,二十岁的邓丽君以当年香江地区最受欢迎国语歌手的姿态,昂首挺进日本发展歌唱事业,而她在东南亚和香港的演艺活动也暂时中止。

  在邓丽君赴日本发展前,在日本歌坛闯出名声的华人女歌手屈指可数。翁倩玉、欧阳菲菲等人在日本的走红,引起了日本唱片公司对华人歌手的兴趣。日本宝丽多唱片供司派出星探,在香港东方歌剧院发现了温婉、青春的邓丽君。在一片东洋风中,邓丽君勇敢的以中国女性性的温婉形象出现,并且常常穿上象征中国女性的旗袍,获得了意外的好评。在日本发展期间,邓丽君也始终以华人形象为荣,不是用中文名,就是用英文名Teresa Teng。

  毫无疑问,在历来赴日本发展的华人女歌手中,邓丽君创造出了最多的纪录。在日本发展整整五年的时间里,她同时在日本与香港的市场发展并且屡屡获奖。尽管五年里她很少在华人地区露面,她在华人地区仍然拥有着广大的市场,而这一时期她也相继推出了自己最负盛名的作品《千言万语》、《月亮代表我的心》、《甜蜜蜜》、《又见炊烟》、《小城故事》等。

  然而,一九七九年的一场假护照风波,让邓丽君即将冲上巅峰的歌唱事业突然遭遇急刹车,也使得她感受到了世间的人情冷暖,心理受到了重创。此后,邓丽君赴美国求学,直到1981年才又重新返回台湾继续歌唱事业。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