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创作歌手大热台湾风云榜 卢广仲新专辑称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2日10:55  新浪娱乐
创作歌手大热台湾风云榜卢广仲新专辑称王(图)

卢广仲

  新浪音乐讯 对于内地大众来说,风云榜上迎来了最莫名其妙的销售冠军。卢广仲的名字对大多数内地听众来说可能连个新人都算不上,因为一直都是走独立发行的小众路线,虽然卢广仲在台湾发这张专辑之前已经有了三张单曲垫底,不过在内地的市场就完全是一片空白。就目前看来,这张新碟能不能引进内地都是未知数,走独立制作路线的歌手总还是不比唱片公司做出来的新人,能拿下风云榜的冠军已经算好到夸张的成绩了。另外一位本周上榜的新人歌手是SONYBMG力捧的年度新人创作歌手萧闳仁,首张同名专辑靠着预购也才在风云榜上拿下了个11的名次,多少辜负了发片前宣传语中扯上的一大堆明星。事实上这二位新人各自有其代表意义,走独立创作路线的卢广仲风格自然清新,大概他在唱什么人也就是个什么样子。新专辑就像名字一样,《100种生活》唱得也就都是他的生活。这种风格同样也延续到了专辑中视觉的部分,唱片封套上的卢广仲自然的像个路人,似乎时尚这东西本身就跟他没什么关系。亲民的宣传方式,搞笑融合高难度的音乐表现,让这个宣传经费明显不足的学生歌手吸引了不少听众的注意。那段网路上流传的搞笑模仿Vitas表演值得一看,估计看了那段视频,大家就知道这个其貌不扬的大男孩有何种魅力了。相对来说,同样大走创作路线的萧闳仁,他虽然也是要走创作歌手常走的自然路线,不过因为唱片公司的包装,萧闳仁的自然就很有些“营造”的味道。预购的时候,萧闳仁的新歌“看袂落去”,一半台语一半国语再掺杂英文的呈现方式被唱片公司形容为好几位国语R&B巨星的混合体,而音乐录影带方面就找来周杰伦(创作歌手大热台湾风云榜卢广仲新专辑称王(图) 听歌)做导演,一顶加一顶的大帽子把这位神秘的歌手搞得好似神人。当然还有更夸张的,萧闳仁与大热选秀节目“超级星光大道”扯上关系的原因竟然是拒绝了节目的PK邀请,连没去上都变成了宣传重点,这个某方面来说也证明了“超级星光大道”在台湾获得的巨大成功,所以杨宗纬(听歌)的《鸽子》专辑发片至今,本周仍旧排在萧闳仁的前面,位列第十。就不知道拒绝了“超级星光大道”的萧闳仁,是不是能够靠着这张专辑就被歌迷接受,他的本家萧敬腾,倒是靠着“超级星光大道”的PK赛,专辑没出就红透了半边天。

  既然说到了“超级星光大道”,就把本周上榜的另外一张专辑《凡人和他的朋友们》顺便说一下。凡人这次重组出专辑,除了庆祝组合20周年,以及13年发一片的盛事,还外带了靠着选秀节目而开拓演艺事业第二春的明星评委们的快乐精神。靠着选秀节目的大红,台湾的一众老牌音乐人也在评委席上开拓出了一片新的天地。这个袁惟仁(听歌 blog)和莫凡的组合得以重生,正是搭上了选秀节目的顺风车。专辑名为“凡人和他的朋友们”,所以在专辑中凡人也充分的运用了入行多年的超强人脉。除了张宇(听歌)游鸿明(创作歌手大热台湾风云榜卢广仲新专辑称王(图) 听歌 blog)齐秦(创作歌手大热台湾风云榜卢广仲新专辑称王(图) 听歌 blog)这样的老牌唱将之外,当红的SHE,刘若英(创作歌手大热台湾风云榜卢广仲新专辑称王(图) 听歌 blog)也有合唱曲收录其中。虽然这张新碟在风云榜上首周上榜仅仅排在19的位置,不过接下来凡人的演唱会倒是很让人期待。估计如今这二位胖胖的凡人歌手也有些担心自己的影响力不足,所以演唱会上同样大走专辑的“朋友”主题,把到场嘉宾放在了一个重要卖点上面。袁惟仁甚至还说老友张宇和游鸿明会在演唱会上“博命”演出,现场的精彩大家可以想象了。

  现在的台湾唱片市场上,男歌手发片的方式大概就是创作为主。要是除了创作,你还有那么一点点帅气作支持,唱片的销售量自然不是问题。已经在榜11周的吴克群(创作歌手大热台湾风云榜卢广仲新专辑称王(图) 听歌 blog)《为你写诗》专辑本周仍旧位列亚军,说明了吴克群怎么也算是个有才有貌的音乐人。而上周的冠军专辑牛奶《舞是刀》,本周位列第三。牛奶的创作才华不在音乐而在舞蹈,歌唱方面主打“进步”路线的牛奶靠着跳舞也把专辑卖的有模有样,足见能歌善舞的条件只要符合一项,做个够格的艺人也就不成问题了。

  顺带一提,萧亚轩(创作歌手大热台湾风云榜卢广仲新专辑称王(图) 听歌 blog)的新碟《三面夏娃》6月2日开始在台湾预购。折腾了一圈儿的萧亚轩这几年几乎成了多灾多难的代名词,这次总算回归老东家。新碟预购也是大手笔,4片装包括新专辑以及随机附送的3张以前在维京唱片发行的老碟,内容华丽的令人赞叹之余,多少还是为了这个一直红不起来,又运气不好的下一站天后捏了把汗。这次发片,同样是华丽舞曲开道的萧亚轩据说脚伤未愈,几乎是博命上场。奉劝我们的萧天后还是小心为上,要是再来一次“1087”,估计就再也不会有下次了。LL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卢广仲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