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个与《自己》对话的李冰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18:02  中国音乐报

  《自己》关键词

  一:精致

  其实在如今的歌坛,有很多的专辑都是粗制滥造,质量不敢让人恭维,那样的专辑也只有自己的粉丝会捧捧场去买,但是当粉丝买回来一听是这样的质量又会作何感想呢?他们还会继续支持下一张专辑吗?李冰冰这张专辑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精致,从方方面面上来看都是精心打造。在这张专辑中两位乐坛大才子林俊杰和林宇中分别打造了《一声的爱》和《天使不要开玩笑》两首歌曲,可谓是为李冰冰的声线量身打造、精心雕琢。

  二:认真

  一张新专辑的质量与否说到底还是要由听众说了算,而专辑的灵魂所在当然也是歌手的演绎了,其他东西只不过是形式而已。与很多歌手专辑上花哨的封面照相比,李冰冰选择了一张素面照,这恐怕是其中的一大创新,选择了素面照,正体现了李冰冰的那份认真,因为花哨的封面有时候往往会喧宾夺主,而李冰冰之所以这样做也是想让大家更关注她演绎的歌曲而非其他。在每首歌后都亲笔写上自己感悟更是让人觉得真诚。

  三:突破

  《自己》这张新专辑无论对于李冰冰还是对内地流行乐坛而言,都将成为突破。对于李冰冰而言,从影视圈再到如今的歌坛,是自己靠不懈的努力奋斗出来的;而对于青黄不接的乐坛而言,现在始终看到的还是几张老面孔,新人往往只能在一时得到关注度,而李冰冰能否凭借这张专辑奠定自己在乐坛的地位还很难说。当然未来的路很长,不过走好第一步也是其中的关键所在。

  四:自知

  对于这张专辑,李冰冰有清醒的认识,就连名字都叫《自&己》,摆明就是不要知己知彼,只要知自知己,这是一种自信的体现。而自信还体现在实力中,在这张专辑里,我们听到最多的,就是李冰冰在歌声里优雅的漫步,毕竟爆发力不是她的强项,因此这种饭后散步,就成了他扬长避短的最佳选择。

  在现在这个演优则唱的大环境下,影后李冰冰也出了新专辑。奥运前夕,她带着《自己》和一帮重量级的嘉宾,出现在新专辑的发布会上,如此声势让影迷心中的“李老大”风光无限。一个非科班出身的演员,没有纯熟的唱功,没有独特的嗓音,唯一爆棚的就是自己的情感和自信。虽然听到无数置疑的声音,她却泰然处之:“人到了一个阶段就不在意别人的评价了,我在这张专辑里用最真诚的声音和大家聊天,只想给大家一种真实。” 面对批评,李冰冰心存感激,“大家关注我,我可以调整心态去面对批评。”她说:“唱功也好,玩票也罢,我觉得我很坦然。我想玩票的话,有太多机会可以玩了,有太多机会可以出唱片。之所以等这么久才出,因为我想带给大家一个像样的作品。”签约海蝶之前,她就已经开始准备,在新加坡海蝶音乐森林上课,将近两个月时间,她像一个大学生一样,每天背着书包上下学,和老师磨合、自己用功,最终发现,这次充电的经历绝非装腔作势。李冰冰是内地娱乐圈公认的“劳模“级人物,她说:“我是一个有一分力量使两分的人,不榨干自己不会放弃。”

  在我们印象中,冰冰好像不是第一次唱歌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音乐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