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个与《自己》对话的李冰冰(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18:02  中国音乐报

  李冰冰:其实在这张专辑发布之前,我也有过唱歌的经历,比如说出过单曲,然后大家就觉得有专辑出现了,其实这是我真正意义上的专辑,也是我生命当中的第一张专辑。

  这次新专辑封面用横版的两张照片,一张是闭着眼睛的,一张是睁着眼睛的,这两种不同的状态代表什么?

  李冰冰:睁着眼睛让大家更清楚的看清自己,闭着眼睛的让大家有一些空间去冥想自己。

  这张专辑的名字叫做《自·己》,就是从字面的理解上来说,就是之前一直在做别人,演戏,大家看到的你都是在演别人,你这次希望通过音乐来表达自己,你觉得这张专辑诠释了李冰冰多少?

  李冰冰:我觉得你这样理解也对,就是说,大家看到的都是荧幕上的我,专辑当中大家会看到一个更真实,更近距离的李冰冰,这张专辑当然不能是全部的李冰冰,也只是百分之多少的。我还没有想好一个百分比,但是绝对不是全部。

  从签约唱片公司到这张专辑诞生大概经历了一年的时间,在这一年当中,一定经历了很多让你难忘的事情,最困难的是什么?

  李冰冰:我其实是一个不太怕困难的人,我想说人这一生会遇上很多的事情,挫折、坎坷、困难都会遇到,但是如果能够用一个好的心态去面对它,可能对这个过程就是一种享受了。虽然这张专辑整个的创作过程有很多的困难,而且有很多事情对于我来说都很难逾越,但是我还是觉得它让我有一种寻找自己的过程,这个过程让我觉得挺享受的,而且在这个过程当中,我学到了很多,这是最重要的。录歌那段日子,每天大概都要录到夜里一两点,有的时候录到更晚,我一个人走到地下车库的时候会有点害怕。我的制作人从来都是把我送到地下车库,送到我的车旁,看到我把车子开走了,他才安心的放心的走开,其实我每一次回头看他一个人走回去,接着去做我的歌,他都每天要做到早上5、6点才回去睡觉,我的心里老是有一种酸酸的感觉,好像有一点想哭的感觉。看着他一个人为了我的音乐而辛苦,整个录音棚里可能只有他一个人,甚至整个大厦里可能只有他一个人,每当想到这些我心里都会很感动。

  新专辑的布会上来了很多你的好朋友,看得出来你的眼圈已经红红的了,很多人都觉得李老大真的特有面子,来了这么多的大腕朋友给你加油打气?

  李冰冰:我是觉得我很歉意,让这么多朋友都把自己手头上的事放下来,然后跑到这儿来给我站脚助威,我真的觉得他们把我当成很好的朋友了,很多平常都很低调的,不愿意抛头露面的朋友也都走出来了。然后我的好的朋友任泉,李宗翰、黄征、陆毅、黄晓明、伊能静、李小璐还有张扬、张一白,甚至赵宝刚导演、海岩老师、经纬、林宇中,还有我的老板王中军、毕晓世,太麦的宋柯这些大哥级的人物都来了。他们都是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推了自己的很多事情来参加我的活动,给我捧这个场,帮我助威,让我特别的感动。我站在台上除了感动和幸福之外,其实更多的是歉意,,因为我耽误了他们太多的事情。他们都太义气了。

  对你来讲,哪一种风格、造型是更贴近于生活当中的自己?

  李冰冰:其实这张专辑中所选择的造型就特别贴近,特别自然。看到这组照片的时候,我也觉得非常舒服,很李冰冰,也很真实。我想在这张专辑里表现一种态度,就是真实。我要把真实的自己告诉所有的观众朋友,所有的听众朋友,我就是这样的,我在这一刻,在此时此刻,我敢于把自己的真实告诉给大家,愿意跟大家去分享这份真实。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音乐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