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牛奶叶乃文:舞蹈是我最大的武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18:05  中国音乐报

  2002年,ENERGY五人男子团体正式成军,主打舞蹈,瞬间被冠以“最‘杀’男孩团体”,成为台湾艺人界舞蹈团体的鼻祖。“杀”代表一种杀伤力,没有哪个女孩不喜欢会跳舞的男孩。“火”得风驰电掣,风波也席卷而来。2003年,团员TORO离团单飞;2005年,成员阿弟受伤后在演唱会上保证“ENERGY永远不说再见。”然而就在说出这句话之后的第三个月,牛奶叶乃文突然宣布退团。这并是不讽刺,它只是应证了“分久必合,合久必分”的道理。

  退团后,除了自己跳舞,牛奶开始专心经营“娱乐产房”舞蹈教室,培养出为数众多的明星学生和DANCER子弟兵,3年里,他每天练舞到晚上12点,返家后2点还出外慢跑半小时,每天跑5公里,遇天雨改在家跑跑步机,从不间断,仰卧起坐和伏地挺身则每天300下,练就了一付“神功”,变成了胸肌100公分、腹肌6块的“舞蹈钢铁人”。三年来,牛奶除了教小孩子跳舞,也经常帮一些艺人编排舞蹈。也真是因为帮助何耀珊的演唱会编排舞蹈,获得她的赏识,才有机会被引荐签入新的公司展开自己事业的第二春。

  谈起唱歌,牛奶自嘲地说:“在ENERGY时,被通常都是被编入R组(RAP),负责饶舌和跳舞,当不了主唱。然而到了新专辑中,在制作人的帮助下,在自己的努力下,牛奶逐渐地调整自己的VOCAL,终于找到了适合自己歌唱的方法。除了演唱,他还在不断地研究新的舞步,“脱逃术”中的“凌空自转540度”和“脱衣术”获得了巨大的回响。或许对于牛奶来说,一张专辑的意义不仅仅是唱歌,也不仅仅是跳舞,他想带给歌迷的是听觉和视觉全方位的冲击。

  最初学习舞蹈时是怎样的情况?

  叶乃文:我大概十四五岁开始学跳舞,那时候很喜欢LABOYS,当时没有老师教我,只是和朋友一起买一些国外《舞林秘笈》的录影带,然后看着录影带一边摸索一边学习,这其中走了很多弯路,浪费了很多时间,这也是后来为什么会去做舞蹈教师教小孩子跳舞的原因,可以让他们少走弯路。

  曾经做过舞蹈教师、当过老师?

  叶乃文:我在十八岁的时候就和一群跳舞的朋友在台湾做过台湾的第一间舞蹈教授街舞的舞蹈教室。那个时候的想法很简单,因为在那之前我们都是在街上跳街舞,条件比较艰苦,夏天很热,而且经常被到处赶,做一间舞蹈教室可以让我们在有冷气的室内的房间里练舞,还可以教喜欢唱歌的年轻人学习舞蹈。这个舞蹈教室一直持续到我加入Energy团体。

  做艺人的那段时间其实你们的发展也不错,为什么后来离开团体再次回归舞蹈投入教学?舍得放弃吗?

  叶乃文:有一阵子为了工作一直在排舞,然后还有很多通告,我觉得好累好烦,对自己在做的事情感到非常厌倦,晚上自己躺在床上想,我这是怎么了呢?舞蹈不是不最喜欢的事情吗?为什么会突然厌倦呢?后来觉得是工作的时间太长了,紧绷的状态持续的太久,面对当时的一切突然感到很陌生、很迷茫。我想重新找回跳舞的热情,所以在深思熟虑之后决定急流勇退,暂时告别娱乐圈,回归到自己最喜爱的舞蹈,把重心放在家人和舞蹈上面,好好的休息和充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音乐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