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牛奶叶乃文:舞蹈是我最大的武器(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18:05  中国音乐报

  那后来为何又再次回到舞台,并且开始出唱片、唱歌呢?

  叶乃文:我在离开Energy回到舞蹈教室做老师的时候,一次被邀请到新加坡和马来西亚教跳舞。在接受新加坡当电视台采访时,偶然听说当地的电视台在做一个团体的选秀节目。因为我之前是从团体退出来的,所以那个节目的制作人就我比较感兴趣,他们希望我能够担任这个选秀节目的主持人。其实刚刚从组合里退出的时间并不长,如果很快再回到舞台上我很担心会遭到别人的非议和误解,所以当时很挣扎。但是身边的很多朋友都鼓励我,他们说我还年轻,应该多给自己一些机会。在犹豫了很久以后,我接受了这个节目的邀约。那半年每个星期我都在台北和新加坡之间飞来飞去,在这个过程中就被唱片公司的老板看到,唱歌的机会也就从天而降了。

  怎么想到把武术与西方的舞蹈结合在一起呢?

  叶乃文:我从很小就开始跳舞,一直在跳西方的街舞,而很多洋人反而很喜欢我们中国的功夫、武术。我自己也很喜欢看功夫片,所以一直很希望能够把武术和舞蹈做一个结合,这次在我自己的专辑里就做了这样的尝试,在舞蹈的基础上借鉴了很多武术方面的Pose,就是想通过《舞是刀》这张专辑展现两者融合在一起的精神。在台湾的一次助威奥运的演出上,我与一个少林寺的一位武僧做过一个对抗,我发现少林寺的功夫是很硬朗的,他的拳法配合我们放的节奏感很强的音乐打起来非常好看,而且很有韵律感,所以我就跟他学了一段时间的功夫,这段时间的学习对后来的舞蹈有很大的影响。我把舞蹈与武术、功夫结合在一起,也是想创造出一个属于我自己的舞蹈风格。

  从前作为组合的成员出现在舞台上和现在自己一个人站在前台的感觉有什么不同吗?

  叶乃文:从前是大家一起的合作,无论走到哪里都是一个团体,在舞台上大家可以互相壮胆,在舞台下我们可以一起聊天,不会觉得孤单。而一个人的机动性会比较强,很多时候都需要单枪匹马。

  专辑视觉冲击还是听觉冲击?

  叶乃文:我原来在团体里的时候其实声音的辨识度不算很高的,我负责了很多Rap和舞蹈的部分,后来有机会发自己的专辑了,我希望在声音上能够给大家一个耳目一些的感觉,所以最初作这张专辑的时候我自己想了一个企划的方向,然后和公司的同事开会讨论,因为是自己的专辑,所以更希望能够放自己喜欢的音乐。这张专辑中的每一首歌都是有节奏的,现在华语唱片中,这方面的音乐可能不是很多,我希望大家在听我的音乐的时候都能够让心情好一些,放松一些,每一首歌都可以随着音乐摇摆。这张专辑我自己担任了四首歌的制作人,自主性更强一些,可能自己的想法和唱歌的方式去演唱。在音乐的本质上,这张专辑我尽了自己一百分的努力去做,在唱歌上、声音上我也做了比较多的尝试,寻找更加适合自己的声音。通过做这张专辑,让我自己更了解我自己。

  在您的心中,唱歌和舞蹈所占的比重大概有多少?

  叶乃文:我是因为舞蹈才接触到音乐,以前只是一个单纯的Street Dancer,都是在街头跳舞,而唱歌是在舞台上表演,这两者的感觉是截然不同的。在舞台上要注意到很多原来没有注意到的东西,既要唱歌又要跳舞,这一部分很吸引我。所以我希望两者能够一起发展,没有谁重谁轻,舞蹈是我最大的武器。

  从Dancer到做组合、做老师到主持再到在次唱歌,这些年有什么变化 ?

  叶乃文:我从来没想过自己会加入演艺圈,那时候想法很简单,只是想当一个Dancer,一个世界有名的舞者,跳舞跳一辈子,后来碰到机会就这样走进来了。我以前的性格是不太善于表达自己,但是后来做了艺人,从事了这一个行业,我觉得我比原来更加活泼,也更会体谅别人。现在学会比较开心的面对工作,比较积极。可能原来如果一天排几个通告就会很疲惫甚至厌倦,但是现在面对很多工作的时候觉得积极乐观了许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音乐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