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C/DC称霸公告牌专辑榜 首周销量近80万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2日14:35  新浪音乐
AC/DC称霸公告牌专辑榜首周销量近80万张(图)

AC/DC称霸公告牌专辑榜

  新浪娱乐讯 澳大利亚重金属乐团AC/DC(听歌)八年来的首张专辑《Black Ice》自发行之后得到了世界各地重金属乐迷的强烈相应,在美国唱片市场上,这张只通过Wal-mart、Sam's Club和AC/DC官方网站销售的专辑共售出了78万4千张,仅次于饶舌歌手李尔·韦恩(Lil Wayne(听歌))那张《Tha Carter III》(首周销量超过了100万张),成为2008年到目前为止美国唱片市场单周销量第二高的唱片。与此同时,《Black Ice》还是AC/DC乐队在Billboard专辑榜当中第一张在上榜首周就夺冠的专辑。

  早在1982年,AC/DC乐队的专辑《For Those About To Rock We Salute You》也曾攀升到Billboard 200专辑榜榜首位置,但并不是上榜首州夺冠。随着这张新专辑的火爆上市,AC/DC的老专辑本周在全美也卖出了不少,以往的各张专辑加在一起共卖出了9万2千多张。其中,《Back in Black》从平时的9千张涨到了2万1千张,而《High Voltage》也从平时每周4千张左右涨到了本周的1万1千张。

  空降本周亚军的专辑来自由迪斯尼出品的电影“歌舞青春”第三部的原声碟《High School Musical 3: Senior Year》,在美国上市第一周,这张《High School Musical 3: Senior Year》共卖出了29万7千张,成为自2005年11月以来近三年中美国唱片市场上上市首周销量最高的电影原声专辑。当时,50 Cent的《Get Rich or Die Tryin》原声碟在上市首周一共卖出了31万7千张,同样获得了Billboard 200专辑榜的亚军。

  “南方说唱之王”T.I.(听歌)此前两连冠的专辑《Paper Trail》从上周亚军位置下滑到了本周第三位,本周销量为9万3千张,比上周缩水近三成(-29%)。上周冠军、著名乡村男歌手肯尼·切斯尼(Kenny Chesney(听歌))的新作《Lucky Old Sun》下跌到了本周第四位,本周销量为8万8千张。美国重金属名团Metallica(听歌)五年来的首张专辑《Death Magnetic》也下滑了一位,排在本周第五,本周销量为5万2千张,比上周回升了3%。而Kid Rock的《Rock N Roll Jesus》连续第二周排在榜单第六,本周共售出了4万张,比上周下降了11个百分点。

  R&B/Gospel二人组合Mary Mary(听歌)本周收获了他们的第二张公告牌Top 10专辑,她们的最新专辑《The Sound》以3万7千张的销量成绩空降本周第七位。2005年,Mary Mary的同名专辑《Mary Mary》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的最好成绩为第八位。

  R&B神童Ne-Yo(听歌)的专辑《Year of the Gentleman》名列本周第八位,本周销量为3万1千张,比上一周下滑了24%。詹妮弗·哈德森(Jennifer Hudson(听歌))的同名处子专辑《Jennifer Hudson》从上周第五下滑到了本周第九位,本周销量为2万9千张,比上周缩水近四成(-37%)。Lil Wayne的《Tha Carter III》从上周第12位回升到了本周第十位,为本周Top 10收尾。

  由于在上周的“Saturday Night Live”节目中登台表演,英国新人阿黛尔(Adele)的的处子专辑《19》本周销量猛涨了超过1倍,达到了2万5千张,从上周第46名飙升到了本周榜单第11位。此外,著名乡村歌手Hank Williams(听歌) III的新专辑《Damn Right Rebel Proud》首周上榜,以2万张的销量成绩空降本周第18位,创造了Hank Williams III(听歌)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的最好成绩。两年前,Hank Williams III的专辑《Straight to Hell》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的最好成绩仅为第73位。

  另一位乡村歌手李·安·沃马克(Lee Ann Womack(听歌))的专辑《Call Me Crazy》空降本周第23位,首周销量为1万7千张。Lee Ann Womack的上一张专辑是2005年的《There's More Where That Came From》,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空降第12位。

  综观本周的美国唱片市场:总的唱片销量共计约为707万张,比上一周上升了8.3%,但与去年相比还是下跌的更厉害,已经比同期销量值下降了15.2%。(KFC MA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AC/DC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