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早报:翻版张柏芝与整容后的“快乐女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5日09:50  东方早报

  作者:韩浩月

  一个叫贡米的女孩正在引起网民的关注。长得酷似张柏芝,正在参加“快乐女声”郑州赛区比赛的她,成为了人肉搜索的对象,网民从脸部正面、侧面、表情、气质等等方面,将她与张柏芝进行对比,认为两人有60%、70%、80%,甚至95%的相似度,贡米也因此陷进了“整容门”的舆论漩涡。

  看了网上一些贡米的照片,的确很像张柏芝。我相信贡米没整过容,原因是凭借她早期的照片判断,即便不整容也不影响她往娱乐圈发展,没必要在脸上动刀子。可能的是,为了追求形似和神似,贡米在化妆上刻意了一些。

  但是,贡米整没整过容重要吗?这要分两个层面看。如果她是生活中一个普通的女孩,为了追求美而适当地向明星脸靠近了一下,这似乎无可非议,毕竟整容和美容一样,已经成为现实社会中最常见不过的事。但一些网民的愤怒又从何而来?潜在原因之一是感觉她通过整容的方式,采取“非正常竞争”手段,破坏了比赛公平竞争的原则,对观众构成了欺骗行为。

  但再进一步,网民追究贡米整容与否并不仅限于此,也是对当下娱乐生态的一种折射。“艳照门”事件、明星吸毒事件、代言门事件……频频发生的负面新闻,将娱乐圈的公信力降到了极低点。深受“艳照门”困扰的张柏芝,一直在为恢复自己的公众形象努力,而凭空生出的这一个翻版人物,无疑随时可能扯上张柏芝,这对张柏芝本人并无益处;对于贡米而言,也容易背上为出名不择手段进行炒作的质疑。如果贡米整容属实,那么无疑将会成为娱乐至死的一个最新个例,让公众对娱乐圈丑闻遍地的印象再次得到验证。

  “翻版张柏芝”贡米有没有整容需要时间来验证。但贡米参加的“快乐女声”,无论在形式内容还是平民精神上,却都已是整过容了的,而且这种“整容”,并非从今年开始。在“超级女声”变身“快乐女声”之前,“娱乐民主”的神话就已经被戳破了,它虽然寄生于草根这个概念,但对商业利益的过度追求和对娱乐炒作的无限迷恋,已经让它成为一个牟利工具。人工催泪和带有假大空意味的励志,弥漫着塑料的气息。

  作为今年“快乐女声”出现的第一桩“大新闻”,翻版张柏芝和这档节目的气质有浑然天成的感觉。这样的选秀节目凭借一些真真假假的“整容”博取一下眼球,很可能收获的大多是白眼。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贡米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