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策划:第20届金曲奖终极猜想之谁是歌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4日09:28  新浪音乐
策划:第20届金曲奖终极猜想之谁是歌后?

左起:梁静茹、蔡健雅、蔡琴、陈珊妮、A-Lin

  盘点:金曲奖20年历届歌后

  策划:第20届金曲奖终极猜想之谁是歌王?

  新浪音乐讯6月27日,第20届台湾金曲奖颁奖典礼将在台北小巨蛋举行,届时,华语乐坛的各路豪杰将齐聚一堂角逐各大奖项,而新浪音乐也将全程报道本次乐坛盛事。为了帮大家更好地看清本次金曲大战的各路军情,新浪音乐邀请到诸位业内人士和乐迷朋友一起来预测并分析各项大奖的潜在赢家。这次要预测的是最佳国语女歌手奖。

  最佳国语女歌手奖入围名单

  陈珊妮/《如果有一件事是重要的》

  蔡琴/《不悔》

  梁静茹/《今天情人节》

  A-Lin/《天生歌姬》

  蔡健雅/《MY SPACE》

  战况分析

  与歌王大战一样,歌后之争也十分激烈。蔡琴和蔡健雅两位前歌后,加梁静茹这位已入围过四次的“无冕之后”,战况不可能不激烈。虽然三人并没有很突出的表现,但能保持水准就已有足够的竞争力。而且,这是蔡琴阿姨时隔18年后再次入围,评审们会不会给点面子?剩下的两位,陈珊妮虽然向来写优于唱,但新专辑转型明显,演唱用心良苦,有望打动评审;A-Lin呢,名气不大,但唱功不俗,凡是看过她现场的人都无不为她的唱功所折服,更被誉为“Live天人”,爆冷也不足为奇。

  预测团成员意见:(点击查看成员介绍)

  李皖:陈珊妮

  爱地人:梁静茹。在四次提名未中之后,一直具有滞后性的金曲奖,显然要给梁静茹补偿了。

  韩晶:梁静茹。纯属个人观点,最近看台湾偶像剧比较多,不自觉就会唱几首这专辑里的歌了,显见人家捆绑 偶像剧的方式很厉害呀。

  熊子昂:这个奖实质是陈珊妮和A-Lin在较量。陈珊妮不是那种热衷把自己归类到某种特定音乐类型,并在这种类型中寻求进步的创作歌手,她擅长的是在不同的音乐类型中自由转换,让自己对的音乐把握和表达更加完善。因此相形近乎完美的《后来我们都哭了》,《如果有一件事是重要的》本身就没有什么上升空间。这张唱片的新鲜感是古典与电子乐的融合,但呈现出的效果是实验性和精良度的上下不就。基于金曲奖鼓励原创的标准,给陈珊妮最佳专辑不可能,给女歌手安慰一下吧。当然论嗓音条件,还是A-Lin得天独厚,《天生歌姬》总算让她的定位变清晰,声音也有了收放自如的表情,拿奖也OK。

  Lay:陈珊妮自去年专辑《如果有一件事是重要的》推出开始,就被人看好能成为各奖项有力的入围者,这次入围最佳国语女歌手同样是大热门一个,而且由于去年发片女歌手的唱功水准普遍不高,陈珊妮这次的入围颇有些独孤求败的意味存在。还好这次有蔡琴的助阵,才让陈珊妮的入围不至于显得太过落寞,金曲奖的最佳国语女歌手之争,就看古典蔡琴和前卫陈珊妮谁更得评委的垂青了。

  独行狼:A-Lin。梁静茹和蔡健雅这种Live唱片估计得了她们也心虚吧。蔡琴不出席也就算了吧,再说她之前也得过了,陈珊妮不是已经准备拿专辑奖了吗,那就给把这个奖给唱功还不错的A-Lin吧,今年大牌都不出席,也许今年男女歌手奖真的就给那两位最不为人熟知的歌手吧。

  新浪音乐人气指数:(点击投票并查看)

  梁静茹 68.7%

  蔡健雅  13.1%

  蔡琴  8.6%

  A-Lin  5.3%

  陈珊妮 4.3%

  注:以上数据截止到6月24日7时

  综合评定:

  无论从人气还是同情度来说,梁静茹都应该拿奖。以她的资历和唱功,当歌后实至名归。不过,金曲奖评委不是最喜欢拿“突破”说事吗?王菲就是这样丢了N个奖的。加上那个“潜规则”,最有希望拿歌后的还是陈珊妮,她是入围歌手里最有突破的。虽然,她的演唱技巧可能不如蔡琴、梁静茹和蔡健雅,甚至A-Lin,但是两蔡一梁无论作品和演唱都只能说“守成有余”,而A-Lin的作品委实一般。耳东/采访并整理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金曲奖 预测 歌后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