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世纪周刊:迈克尔-杰克逊的黑白人生(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30日09:59  新世纪周刊
新世纪周刊:迈克尔-杰克逊的黑白人生(图)(2)

《新世纪周刊》封面:迈克尔-杰克逊的黑白人生

  迈克尔·杰克逊的经典作品

  整理/罗屿

  迈克尔·杰克逊在5岁时第一次登台,演唱的是“Climb Every Mountain” (《爬遍每座山》)。

  “杰克逊五兄弟”(The Jackson5) 乐队第一次登台亮相的地方叫“Mr. Lucky's”酒吧,J5的成员每人获得1美元的酬金。

  1968年,10岁的杰克逊和兄弟们离开家乡,来到洛杉矶发展。他们推出第一张单曲唱片《大男孩》,反响空前。第二年,另一张唱片《我想你回来》,短短6周内,销量就达200万张,位居流行音乐排行榜榜首。

  杰克逊五兄弟组合 1970年连发三张专辑:唱片《ABC》309万、《Third Album》160万、《Christmas Album》 130万

  1971年1月,重回故乡的五兄弟,被看作“全民偶像”,衣锦还乡。他们获颁家乡最高荣誉“金钥匙奖”。 

  天王时代

  1971年杰克逊单飞,1978年扮演了《新绿野仙踪》的演出,延长了插曲,还扮演了稻草人。

  1979年之后,杰克逊的时代开始了,他发行了《疯狂》

  1982年发行了《颤栗》 ,《颤栗》的MV之前,音乐录影更多是被看作唱片的附属宣传手段。直到《颤栗》,唱片公司才真正把其视作艺术,首次采用了33毫米的电影胶片拍摄。

  英文名称:OFF THE WALL

  中文名称:(墙外)又名:疯狂

  发行时间:1979年

  专辑简介:此专辑为Michael Jackson成年后正式发行的第一张个人专辑。

  专辑风格:节奏布鲁斯+舞曲

  销量介绍:2000万张(7白金认证)

  英文名称:THRILLER

  中文名称:颤栗

  发行时间:1982年

  专辑简介:此专辑为Michael Jackson成年后正式发行的第二张个人专辑,此专辑影响巨大,奠定了MICHAEL歌王的地位,BILLIE JEAN连续数十周排行榜首,是有史以来最成功的歌曲。

  销量介绍:1.04亿 (世界单张专辑销量第一)

  1983年5月16日,美国“25”频道举办大型现场演出《昨天,今天,永远》,杰克逊应邀演唱《颤栗》专辑中的《比莉?珍》一曲。音乐响起,杰克逊边唱,边向观众展示了他此后轰动世界的新舞步——“月亮舞步”。这是他花了1000美元向电影《灵魂列车》中的小演员、16岁的吉隆学来的,是一种刚刚在纽约街头流行起的舞蹈,但杰克逊进行了改良,从而打上了自己的标签。就连著名舞蹈家,84岁的弗雷德?阿斯泰尔,看过演出后也在第二天致电杰克逊,要他传授“太空步”的秘籍,并盛赞他是个伟大的舞者。

  1984年,杰克逊所属的唱片公司,为庆祝《颤栗》的成功,1984年2月7日为杰克逊举行了一次庆功晚会,共花费25万美元。开场不久,主办发开始朗读一则来自时任美国总统罗纳德?里根的贺电:“自从你踏上歌坛之路,你就俘获了众多歌迷的心,我也是其中一员。我为你感到由衷的高兴。你鼓舞了我们所有人。”

  2月28日,全美音乐最高奖——格莱美颁奖典礼举行。杰克逊一人获得了12项提名,共拿走了8项格莱美奖,创下了个人年度得奖的最高纪录。

  1987年,发行唱片《飙》。

  1991年,唱片《危险之旅》。

  1993、1996年,两度在中国台湾地区开演唱会。

  1995年,唱片《历史-过去,现在和未来第一辑》 。

  1997年,唱片《血染舞池》

  2000年,迈克尔-杰克逊宣布退出歌坛。之后还发行了《万夫莫敌》(2001年) 都是老歌的新专辑《Number Ones》。

  2009年3月,宣称7月要在英国氧气体育场开演唱会,此时他无力偿还欠下的5亿美元债务。他手里捏着医生的体检证明,兴奋地说要唱够一百场。因为传说他患有皮肤癌,当时没有保险公司愿意为他的健康担保。

  7月没到,天王陨落。

  英文名称:BAD

  中文名称:真棒 又名:飙

  发行时间:1987年

  专辑简介:此专辑为Michael Jackson成年后正式发行的第三张个人专辑,此时的MICHAEL正走在人生的巅峰时期。

  销量介绍:3300万张(8白金认证)

  英文名称:DANGEROUS

  中文名称:危险之旅

  发行时间:1991年

  专辑简介:此专辑为Michael Jackson成年后正式发行的第四张个人专辑,这张专辑的音乐创作水平堪称音乐界的极至。

  专辑风格:流行+摇滚

  销量介绍:3100万张(7白金认证)

  英文名称:HISTORY-PAST,PRESENT AND FUTURE BOOK I

  中文名称:历史-过去,现在和未来第一辑

  发行时间:1995年

  专辑简介:此专辑为Michael Jackson成年后正式发行的第五张个人专辑,共两辑,第一辑为以往专辑中的超级金曲,第二辑为新曲。此专辑的音乐超强震撼,再一次证明了歌王的地位无人能及。

  专辑风格:流行+混音

  销量介绍:2000万套(4000万张,7白金认证)

  英文名称:BLOOD ON THE DANCE FLOOR

  中文名称:赤色风暴 又名:“血染舞池

  发行时间:1997年

  专辑简介:此专辑为Michael Jackson成年后正式发行的第六张个人专辑,第一次打破了MICHAEL每隔四年发行一张专辑的惯例。此辑前五首为新歌,后八首为历史专辑部分歌曲超级混音版。

  专辑风格 :混音

  销量介绍:600万张(1白金认证)

  英文名称:INVINCIBLE

  中文名称:万夫莫敌

  发行时间:2001年

  专辑简介:此专辑为Michael Jackson成年后正式发行的第七张个人专辑,据称,这将是MICHAEL发行的最后一张全新歌曲的正式专辑。

  专辑风格:流行+摇滚+舞曲

  销量介绍:1200万张(2白金认证)

  英文名称:NUMBER ONES

  中文名称:独一无二

  发行时间:2003年

  专辑简介:此专辑为一张精选辑,其中只有一首新歌,ONE MORE CHANCE,并且这首歌也是MICHAEL很多年前创作的,其他歌曲均为以往超级金曲。

  销量介绍:150万套(1白金认证)7.8亿张

  英文名称:THE ULTIMATE COLLECTION

  英文名称:Thriller 25th Anniversary Edition

  中文名称:颤栗25周年纪念版

  发行日期:2008年2月11日

  专辑简介:本辑为庆祝Thriller专辑全球发行25周年CD+DVD珍藏版,CD收录5首2008年最新录音,由麦可与当前最受喜爱的音乐人共同制作专辑中的经典单曲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