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惜君:参赛前小有名气 参赛后“细菌”蔓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2日16:58  《快乐8》杂志
刘惜君:参赛前小有名气参赛后“细菌”蔓延

刘惜君

  伴随着“快女”热浪夏季来袭,一种新型细菌也在随处蔓延,不再专注于攻击人类弱点,取而代之的是用音乐传播感染世界的快乐细菌,它们的出现及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的发展速度,均缘自于“快女”舞台上一种安静忧郁的歌声——“快女” 刘惜君,目前,她拥有上万名“细菌”粉丝,是“快女”中人气最旺的选手之一。

  刘惜君,这个能将《贝壳风铃》演绎得欢快明朗,也可以把《请不要为我哭泣》唱得深沉动人的快乐女生,在“快乐女声”舞台上,已经是一个“可以直接出唱片”的选手。

  一个“可以直接出唱片”的女生

  刘惜君开始崭露头角是在2003年的校园歌唱大赛中荣获“校园十大歌手”。2004年,未满16岁的刘惜君因参加深圳傲旗音乐举办的“不精不选”签约歌手大赛夺得冠军而一鸣惊人。她出自广州星海音乐学院,和师姐周笔畅有许多相似之处,同在16岁时一鸣惊人,同是星海学院难得的两种声音。

  师妹再走当年师姐成名的路线,经验假设不曾交流过,但刘惜君却深受评委包小柏的厚爱,包小柏曾亲自送出PASS卡,而且还一解评委席上常年紧锁的眉宇,调侃着说:“我选出来的PASS卡选手都是可以进十强的哦!”事实正是如此,在“快女”全国十强突围赛上,顺子老师时刻称赞着“学会安静唱歌”的刘惜君,专业评审英皇娱乐的徐言不曾犹豫地说道:“我毫不犹豫地选刘惜君。”华纳唱片范志超先生更是直接点明,“我选择的歌手其实我觉得已经具备有直接发唱片的条件了,我选刘惜君。”最后,刘惜君以“一票定江山”击败了“绵羊音”曾轶可,直接晋级全国10强。

  曾以深圳本土知名歌手身份赴香港义演

  如果将刘惜君看做才出水的芙蓉,那么她早已显露出尖尖角。还在上中学的时候,刘惜君就与傲旗音乐签约,成为其门下签约歌手。小小惜君在傲旗音乐的录音棚里出过两张EP,第一次录音时唱的正好是《到不了》,还拍过两个MV。正是这段经历,刘惜君给自己做了一个定位:适合在录音棚里唱歌的歌手。而且,每一次的录音都会一次比一次进步,正如刘惜君自己所言:“我的水平都是在傲旗音乐的录音棚里磨练出来的。”

  2008年1月5日,刘惜君凭借自己良好的基础,作为深圳本土知名的歌手成为亚洲群星演唱会的表演嘉宾,与陶喆蔡依林许巍郭品超安以轩胡彦斌等知名歌手同台献唱,她以一首清新欢快的《贝壳风铃》惊艳全场。之后,又作为深圳的代表歌手参加了香港亚视“5·12齐心抗天灾”大型赈灾义演。除此之外,类似于“鹏城歌飞扬”十佳金曲等奖项在刘惜君的荣耀世界里更是早已司空见惯。

  她是电视剧《梅艳芳菲》主插曲演唱者

  在“快女”舞台上的刘惜君,从《下一个天亮》、《伤痕》、《疯子》、《到不了》,再到《暧昧》,整整一个过程都在演唱抒情的慢歌,这当然与之前包小柏的指点有关,但更多的应该在于刘惜君本人所擅长的慢歌阐释。“在我17岁的时候,遇到电视剧《梅艳芳菲》招募演员选唱主题曲《不必再怀念我》的机会,当时我也只是演唱了一个向别人看齐的Demo小样,然后剧组继续到全国各地去寻找一些能够更加接近梅艳芳声音的歌手来演绎,因为电视剧主要讲的是梅艳芳一生的故事,所以找了很多歌手来试唱,却都不是很满意,总觉得选出来的没有我演唱的那个版本那么跳脱,最后还是决定用我的声音去阐释那个角色的声音。虽然,自己当时也还很小,也觉得十几岁的自己怎么可以演绎出梅姐的那种沧桑的声音,但我还是尽力地去表现得更加历练。”因为惜君的努力,《梅艳芳菲》开拍之后,她也就自然而然的成了该部电视剧主题曲和插曲的主要演唱者。

  有一种风格叫安静

  安静用在惜君身上永远都不过时。自小深受南粤文化熏陶的刘惜君在音像的世界里总是一副乖乖的模样,只要家里一播放卡带,她便完全沉浸在卡带发出声音所营造的音乐世界里。舞台上的刘惜君是一深情款款的小女子,台下的惜君却是一个傻得可爱的静默小女生。“我很喜欢王力宏陈奕迅,但更欣赏王力宏的全面。”对王力宏虽道佩服,却还没有信心去挑战边唱边跳的舞台表现。都说安静的音乐女生能弹一手漂亮的钢琴,惜君却一脸傻笑地开玩笑道:“高中的时候为了专业考试学的是美声,上了星海音乐学院之后才开始学习钢琴,但基本上只会弹练习曲的那种!”

  昨日的校园可爱少女,如今已蜕变成舞台上的安静公主,正是这种安静的风格成了“快女”舞台上细菌的感染源。图文由《快乐8》杂志提供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