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快女10强:她们都是两面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2日17:07  《快乐8》杂志
快女10强:她们都是两面派(图)

她们都是两面派

  她们都挺进了全国10强,她们都有两个层面。

  走上“快乐女声”这个舞台前,她们和千万个普通的孩子一样,在家庭的柴米酱菜茶里品味童年,在国外求学的日子里端盘子,在青春的彷徨里做青涩的梦;她们上业余班,在酒吧驻唱;她们有自己的偶像,她们曾经那样邻家女孩,那是她们的梦想岁月。

  背着心爱的吉他,她们来到“快乐女声”舞台开唱。一眨眼,她已经不是以前的她,她也要出自己的唱片,也拥有自己的粉丝了;她已经是艺人,是乐坛的新生代,她们肩负着破坏现存音乐秩序的使命——她叫“快女”。

  她其实还是以前的她,还是那个爱唱爱跳的小女生。只是,以前她在做梦,现在已经走进梦来-----

  曾轶可

  还能孩子多久

  一个从未设想过自己会是“快女”里最让评委极端化的女生,就这样成了全民热议的“绵羊天使”。两场10强突围赛,这个叫曾轶可的女生已经无可争辩地成为了“人气王”,网络上暴涨的议论,多到几乎要淹没她的名字。曾轶可独特的原创风格让观众爱与憎两级极端分化,喜欢她的人爱到要死,讨厌她的人恨到要死。

  曾轶可的贴吧会员是09年“快女”里最多的一个,突围赛上星以来,以平均每天500-600个会员的速度在增长。而且她的贴吧里只有会员才可以发言,这是很致命的一点,因为很可能导致没有人去发帖灌水,可是她的贴吧里依然是最热闹的一个“快女”吧。

  纠错:我的偶像是Twins

  网上,曾轶可的偶像一栏写的是:蔡依林。上一期的《快乐8》杂志也提到了这一点,10强突围赛第二场彩排时,曾轶可知道了这点,惊呼一声:“不对,我的偶像是Twins,不是蔡依林。”因为每天都要忙于拍宣传片、选歌和舞蹈演员排舞,曾轶可现在上网的时间几乎没有,所以也不知道网上流传的关于她的偶像是谁的版本。

  “Twins是我的偶像,从我知道她们开始,其实也就是她们出道时,我就开始喜欢她们。”虽然现在也已经“贵为”很多人的偶像的曾轶可,一点都不避讳地说出自己的偶像。“我会买她们的每一张唱片,应该用收集来形容吧,那些CD现在还在我家里,平时去KTV也会唱她们的歌。”马上旁边就会有人问到现在Twins单飞,会不会觉得偶像被分开了,曾轶可认真地毫不犹豫地说:“我不认为她们分开了,分久必合嘛,她们一定不会分开的,还会在一起,我很期待。”

  曾轶可的歌词和唱腔都很小众,玩小清新的歌路风格,很容易让人想起陈绮贞,原本以为曾轶可的偶像会是她,但曾轶可否认了。她承认也会去听陈绮贞的歌,但从来没有买过她的唱片,很喜欢陈绮贞的感觉,但她自己写歌的灵感都来源于自己的生活,跟陈绮贞的写词风格完全没有关系。

  妈妈诱她学小提琴

  曾轶可在很小的时候,完全看不出会跟音乐有任何交情,身边的人都没看出一点苗头,倒是在画画方面曾经让家里人很是骄傲。大概是在5岁的时候,曾轶可画过一只大公鸡,她爷爷说超级像。但是画画的“天赋”也没有被很好地保留,后来曾轶可就没那么爱画了,“那些天赋现在都跑到音乐上来了。哈哈。”

  曾轶可坦承,自己小时候虽然没有太多音乐天赋展现,但还是在妈妈的“诱导”下,去学了两年的小提琴,因为妈妈以前也学过小提琴。对于这件事,曾轶可现在还“耿耿于怀”,她认为是妈妈逼她去的,跟她本身的兴趣没有关系。好歹也在妈妈的“威逼利诱”下把弄过两年的小提琴,曾轶可认为自己的底子还是在的,现在还会拉《梁祝》、《世上只有妈妈好》之类的曲子,但不敢在“快女”舞台上秀,太丢人了。“以前觉得爸妈逼我去学,还不情愿,现在觉得还行,挺好的。”

  长沙吉他班的“一个半月天才”

  一直对钢琴很感兴趣的曾轶可,却从没想过要去学,虽然也私下跟着一个弟弟学过,但最终也没有将去学钢琴提上日程。高中期间也一直想学吉他,但是高中学习任务太繁重,也一直没有将想法兑现,直到高考以后,从要面对很多考卷到突然一下没有事做了,曾轶可才在长沙报了一家吉他培训班开始学吉他。

  “我最初喜欢钢琴,但我不想学,我什么都不想学,觉得挺累的,我只是喜欢,吉他也一样,天天练很枯燥,没有舞台中想象的那么好。我当时想的是一夜之间我就变成什么都会弹,第二天可以去演出的那种,不是说想去学。”

  至今,她已经想不起老师对她有什么评价,只知道那个吉他班大概十几个人,只有一个老师,所以老师很忙,根本无法实行一对一的教学,而且曾轶可只学了一个半月,之后就是自己练,大学期间从未间断过。“我真的只学了一个半月,而且学吉他大概也就那么多时间差不多了,靠后天自己的努力去练习吧。我就一个半月吉他天才,哈哈。”

  虽然调侃自己是“一个半月天才”,也已经进入全国十强,但有很多观众对曾轶可的吉他水平持质疑态度,很多人认为她的水平还很“水”,有待于改进。

  一路原创,她还能孩子多久?

  曾轶可是以原创音乐打动评委和粉丝的,但其实她开始写歌词是在初三,高三也写了很多,就是因为考试压力太大。谱曲是在学了吉他以后,不过以前写的歌词,曾轶可表示都已经不知道去哪了,早扔掉了。第一首成品是在大学大一,叫《没出现》,歌词里有一句是“学习的这段日子,好多考题……”

  就像初中、高中许多的学生那样,有很多考试压力要面对,曾轶可采取的是写歌来释压。现在“快女”比赛期间的曾轶可还会写歌,她写了一首叫做《电车计划》的歌,讲述的是一个男孩和一个女孩的约定,坐着电车去旅游,可以女孩载男孩,也可以男孩载着女孩,一个唯美的故事就这样诞生了……

  曾轶可独家回复粉丝提问频率最高问题

  问:哪首歌里有你的爱情?《白色秋天》、《多余的流星》、《你是我最好的朋友》,还是《最天使》?

  曾轶可:其实都有一点点,不过我写的是别人的故事,都是有关于爱情的。

  问:你的吉他是在哪学的?老师是不是也很另类?

  曾轶可:长沙。我已经不记得老师了,老师很忙。

  问:如果有评委要求,你会不会改变自己的风格?

  曾轶可:我永远都是这样的风格,但是对我有利的意见我都会采纳。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