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天新报:快女要牢记“绿色选秀”的承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4日09:17  天天新报

  作者:吴为忠

  作为《快乐女声》最有争议的选手曾轶可,上周五在与上海女生潘辰的PK中,由大众评审投票评选,以8比17的悬殊比分成为第二个被淘汰的女生。对此结果有人喜欢有人伤心,出乎人们意料的是评委高晓松和取代包小柏的黑楠力挺曾轶可的高调表现。

  包小柏曾以“小木屋”比喻曾轶可的演唱,他说:“这所房子看起来四平八稳,但因为没有地基,很容易被吹倒。”当包小柏离开了《快乐女声》,高晓松则毫不留情地批评了包小柏的“曾轶可没有地基”的观点,他褒奖曾轶可,说北京不乏高水平的歌手,而惟独缺少曾轶可这样的创作歌手,这恰恰说明她打下了扎实的地基,有了这个地基,将来一定能够盖高楼大厦。高晓松情绪失控,宣布了“你好好休息两天,近期我将会亲手制作新专辑”的决定。黑楠“挺曾”表达的 “你走,我也不留”和“倒曾”的包小柏“有她没我”的言论如出一辙,在评委中呈现出评判标准的两个极端。

  与潘辰PK的是演唱最弱的选手,这是四个评委经过商议后作出的决定。既然选出的是曾轶可,那理应欣然接受PK的结果,出尔反尔,其中是否如同包小柏宣布“有她没我”一样,有着不可名状的无奈?

  广电总局对“快女”的批文中,对评委、嘉宾、主持人有具体的要求,甚至连以往比赛中亲友团抱头痛哭等场景也不准出现。主办方表示,作为电视媒体举办《快乐女声》,首先想到的是响应净化社会文化环境的责任意识。这次举办《快乐女声》要保持健康向上、阳光明媚、奋斗励志的整体气质。

  在这场“十进七”的淘汰赛中,广电总局“限制”的场景频频出现在荧屏上,并且差一点发生曾轶可想骂人的场景。中国流行音乐学会秘书长金兆钧最近也对曾轶可现象发表了尖锐的批评。无论是晋级的,还是淘汰的,“快乐女声”并不快乐。面对这一尴尬的处境,节目主持人何炅发表了“要轰轰烈烈办下去”的决心,“超女”的辉煌已不复存在,“轰轰烈烈”看来也只是一厢情愿。先不要说将来,还是想想接下来的比赛如何要在广电总局“限制令”范围内办好的问题。

  淘汰了曾轶可,黑楠“也不留”,为了艺术这很正常;成为一种炒作,就违背了“绿色选秀”的承诺。现在曾轶可淘汰了,又走了黑楠,接下来的《快乐女声》还能够“唱”出什么新腔新调,观众拭目以待。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快乐女声》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