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George Strait超越杰克逊 唱片销量称霸专辑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18:14  新浪音乐
GeorgeStrait超越杰克逊唱片销量称霸专辑榜

George Strait专辑《Twang》封面

GeorgeStrait超越杰克逊唱片销量称霸专辑榜

Neil Diamond专辑《Hot August Night/NYC》封面

  新浪音乐讯 在本周的美国唱片市场上,“流行之王”迈克尔-杰克逊(Michael Jackson)销量的统治地位终于被推翻,在美国人气颇高的乡村歌手George Strait凭借自己的全新个人专辑《Twang》超越了Michael Jackson的冠军单曲集《Number Ones》,成为本周美国的销量冠军。

  据Nielsen SoundScan统计,George Strait的这张全新大碟在上市第一周内的销量共计约为15万5千张,是他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的第五张冠军大碟。在此之前,George Strait前四张冠军专辑分别是1997年《Carrying Your Love With Me》、2004年的《50 Number Ones》、2005年的《Somewhere Down In Texas》和2008年的《Troubadour》。而在Billboard乡村专辑榜中,《Twang》为George Strait赢得了第23个冠军,使他成为乡村专辑榜中拥有最多冠军唱片的音乐人。虽然目前的美国唱片市场日益萧条,但George Strait新碟在上市第一周的销量还是达到了15万5千张,上一次Strait的唱片首周销量低于10万张还是1994年的事儿,当时,他的《Lead On》在全美上市第一周仅仅售出了5万6千张。

  与此同时,George Strait还在本周的综合专辑榜中夺冠,在此之前,Michael Jackson曾六周领跑。Michael Jackson的《Number Ones》下跌到了本周综合专辑榜的亚军位置,本周销量为8万张,比上周缩水近两成(-19%)。根据Billboard的上榜原则,综合专辑榜允许老专辑和新专辑同时上榜,而Billboard 200专辑榜只允许那些新发行不久的唱片。这就是为什么Michael Jackson的《Number Ones》在综合专辑榜中六周夺冠,而并没有出现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的原因。

  本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成绩仅次于George Strait的新碟来自于民谣老将尼尔-戴蒙德(Neil Diamond),他通过Wal-Mart和Sam's Club独家销售的CD/DVD现场大碟《Hot August Night/NYC》空降本周亚军,首周销量为5万7千张。这是Neil Diamond连续第三张打入Billboard 200排行榜前五名的唱片,此前,他2005年推出的《12 Songs》和2008年的《Home Before Dark》曾分别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获得第四和第一名。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当中,《Hot August Night/NYC》是Diamond第16张top 10专辑。

  黑眼豆豆组合(The Black Eyed)的最新专辑《The E.N.D。》本周攀升一位,排在本周季军位置,本周的销量为4万5千张,比上周回升了2%。来自纽约的乐团Cobra Starship的第三张专辑《Hot Mess》本周新上榜,以4万2千张的销量名列本周第四位。而在此之前,Cobra Starship 2006年的首张专辑《While the City Sleeps, We Rule the Streets》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仅获得了第125名的成绩。2007年,他们的第二张专辑《Viva La Cobra》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的成绩略有提升,名列第80位。  

  莱昂国王乐队(Kings of Leon)的专辑《Only By the Night》继续排在本周第五名的位置,本周销量接近4万2千张,比上周下降了六个百分点。上周亚军、流行热门单曲精选集《Now 31》本周下跌了四位,排在本周第六位,本周销量3万8千张,比上周下降了14个百分点。R&B男歌手马科斯维尔(Maxwell)的最新个人专辑《BLACKsummers'night》名列本周第七,与上周成绩持平,本周的销量为3万8千张,比上周下跌了12个百分点。

  “美国偶像”克里斯-多特里(Daughtry)的乐队Daughtry的第二张录音室大碟《Leave This Town》排在本周第八,比上周下滑了两位,本周销量接近3万8千张,比上周下降了14个百分点。美国流行乡村红人泰勒-斯威夫特(Taylor Swift)的第二张个人专辑《Fearless》继续排在本周第九位,连续四周排名未动。《Fearless》本周售出3万7千张,比上周下降了不到1%。美国乡村新人贾斯汀-摩尔(Justin Moore)的同名处子专辑《Justin Moore》本周首周上榜,依靠3万4千张的销量成绩名列本周第十位。

  纵观本周的美国唱片市场:总的唱片销量共计约为591万张,比上周(604万张)下降了2.3%,比去年同期(734万张)下跌近两成(-19.6%)。截至本周,2009年美国唱片市场的总销量共计约为2亿1千970万张,比2008年同期(2亿5千670万)已经下降了近15个百分点(-4.4%)。

  KFC MAN/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